尋找海底薰衣草森林的難忘體驗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東吉嶼搭船出海,就是為了要尋找海底薰衣草森林。
船長駕著小船來港口載我們出海,除了我們一行四人之外,還有兩位年輕弟弟,一共六人上船。
船長見我們個個年輕力壯,笑說我們應該經得起最刺激的體驗,要給我們最好玩的回憶,建議我們坐船頭,這是最棒的位置,但沒人要過去坐,那時沒聽懂他說的意思。

這天太陽非常熱情,相信會是風平浪靜的一天,結果我真的錯了!

才離開港口沒多久,船身開始左搖右擺,怎覺得晃那麼大,而且愈來愈大,有如雲霄飛車,忽起忽落,比香蕉船還要刺激,我一時沒抓好欄杆,差點掉進海裡,重點是我還沒穿上救生衣,原來船長說的最棒位置就是最刺激的VIP。
我坐在船邊,不斷被浪花濺濕身上穿的水母衣,船長說這不是最大的速度,坐後面的朋友興奮說就開最大吧!(別再鬧啦!我都要反胃,快受不了)
終於到了潛點,定住位置後,浪還是很大,船長說再等等,浪就會變小,勇者可以先下去(我不是勇者不想下水),我開始感到胃不舒服,接著往大海嘔吐,腦海裡閃過想要放棄下海的念頭。
朋友們不等浪變小就直接跳進海裡,都沒穿上救生衣,哇,真是勇者也,他們擁有救生員證照,接受過專業訓練,我真的不能跟他們比,再者我頭還在暈眩,不敢冒險下海,又吐了很多次,都不知什麼時候吐完,只能癱瘓地坐在船上,看著他們在大海中浮潛游泳,尋找薰衣草森林的蹤跡。
嘔吐到一半,有船正在靠近過來,我顧不了那麼多,繼續吐。
有兩艘船前後來到我們的船附近,他們也是載潛水客來看薰衣草森林珊瑚。
松鼠找了半天都沒找到薰衣草森林,上來休息一會,看到我坐在甲板上倚靠欄杆,問我不下海嗎,我搖頭,她說我一直待在船上不是辦法,反而會更暈,下海就不會那麼暈,而且她會帶我下海,保護我的安全。
我猶豫一下,決定跟她下去,畢竟都花錢搭船來這,卻不下海看薰衣草森林就太可惜。穿上救生衣,船長借給我們救生帶,讓松鼠拉著救生帶往前游,我只要抓緊救生帶就可以了。
這片夢幻的海底薰衣草森林就在東吉島南邊。
我們含著呼吸管浮潛,尋找薰衣草森林珊瑚,找了半天都找不到,船長在船上指著前面,要我們再往前過去就會看到,不一會,果真看到一片紫色珊瑚礁,令人興奮不已,我用GoPro把難得一見的畫面拍下來,只有我一人拍到,很幸運我能拍下非常珍貴的畫面,供給大家留念,還有人都沒找到呢。
上船後我又吐了,吐到最後都吐不出來了,當我還在嘔吐時,轉頭看到橘子站著扶欄杆往大海吐好幾次,太感動了,我終於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啊!事後聽說年輕弟弟也吐得很慘。
本來誇讚大嘴很厲害,都沒暈船也沒吐,大嘴很謙虛的說,其實他也有點暈船,想吐只是吐不出來。
我有氣無力地坐在甲板上,太陽曬得我眼睛睜不開,頭靠著欄杆,心想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覺得時間有夠漫長,實在是一刻都不想再多待,直到松鼠跟我說要回碼頭了,我立馬清醒。不知是不是因為船長看我們不舒服,特別手下留情,回程時船身就沒有那麼晃。
回到碼頭 ,跟船長道謝,正式結束一段驚濤駭浪的船潛之旅。想不到,我的船潛初體驗會是那樣刺激又狼狽,真的是一生難忘啊!
為了保護這片珍貴的美景,讓美好的海洋生態永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4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