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Matcha One 齊東店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2 Matcha One 齊東店〉
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步行約七分鐘,以抹茶為核心的甜點、抹茶店。

。座位雖然有點小但空間還算愜意舒適
。東西偏貴,尤其味道有點讓人斟酌
。個人認為稍微偏向打卡型的店家
。如果是這附近的成套行程需要歇腳那還不錯
。請謹慎評估自己對抹茶的愛有多深刻

五分制的話會是3.6分的尚可一去,我認為是一間觀光價值勝過常態前往的店家。如果是以「去一次」或者拍照打卡的話或許是間優秀的店,單純考量提供的餐點飲料的話只能說不會那麼差,抹茶控會加不少分,但沒有好到需要狂推此生不去可惜云云。
純論氣氛和體驗,我覺得還不差
至於常見文章感想所謂不用飛到京都也能體驗……看看聽聽就好。
Matcha One是平安京茶事的副品牌。
我並不是抹茶控,儘管現在看到季節限定四個字依舊容易熱血上湧,但針對草莓季抹茶季這種最常出現的品項長年累積下來已經有了一定抗性。再加上在京都留學的經驗,那抹茶不可避的一年之中也著實嚐到了不少基於抹茶的口味變化。
沒錯,這又是預防針環節——
我沒有特別喜歡抹茶,這是其一。
我在京都吃過太多抹茶了,這是其二。
在這樣的標準之下,我認為Matcha One是一間並不那麼完美,推薦的力度也有所限的店家。
好吃或不好吃,我想會被歸類在不難吃的界線,但我很喜歡它純熟的抹茶製品工藝,雖然並沒有超出想像範圍的表現,不過考量到這樣的價格和份量我想應該是合格的。再加上場地環境加成,我認為的確是間還可以的店家。
但菜單仍然存在一些陷阱,就是東西得挑著點,有些東西拍起來確實挺好看的,但價格驚人之外最重要的味道實在是難以匹配。
用餐環境雖然狹促但坐起來還算舒適,裝潢等等也不錯,更得益於齊東詩社舊址之故本身的參觀價值便不俗,在這樣的環境下慢慢來一杯抹茶我認為是愜意的。
整體而言觀光價值大於食用價值的一間店。

。紅薯蒙布朗/芋泥
內裡有三種料可選,選了芋泥。
讓人有點後悔的一品,雖然套餐看起來的確挺划算的,但蒙布朗的呈現實在不怎麼樣。採用近年流行的刨絲表演,但實際吃起來味道幾乎全部混成一團,雖然不見得所有東西都需要追求層次,但這種容易膩口的品項我認為口感和味道上的變化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拍照之外可能一無是處的品項。
。調茶
挺漂亮ㄉ,但要說好喝不好喝我覺得有點微妙,作為套餐中一環時不討厭。
。和菓子
很糟糕,我不喜歡,不建議點。
。手刷抹茶.青嵐
這個倒是挺不錯的,考量到在台灣的珍稀程度的話挺推薦,不要跟京都比就好。
以上套餐算起來兩人份沒有問題,總價1200+10%。
。抹茶提拉米蘇 $350
不喜歡,我覺得用這樣的容器呈現雖然漂亮,但吃起來卻格外痛苦,必須要挖到很深的地方才能夠比較明確感受到分層,吃起來不算方便。
。抹茶千層蛋糕 $250
讚讚,雖然稍貴但是可以接受。

具體寫到餐點感想的時候很認真在思考自己好像寫得太重了一點。
……總之我認為Matcha One沒那麼好,但好好選擇東西點單的話也沒那麼糟,考量到地點的話是個範圍內的選擇。
至於點餐的話,可以選擇保守一點的點單方式,或是考慮製程比較不會出錯的品項,我認為這類甜點的表現都不錯;畢竟要慎重考慮到一天能夠攝取多少的茶濃度,一整套吃下來的壓力其實會有點大,適當的量會比較合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