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棠棠DonDonStudio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4 棠棠DonDonStudio〉
捷運忠孝敦化和忠孝復興中間走路約莫七分鐘,靠近市民大道那邊。既是甜點店,也是酒吧,營業時間也不會讓人感到壓力,有四天營業過晚上十點。

。調酒調茶非常有水準有想法
。菜單更新的頻率讓人雀躍不已
。與超一線甜點店雖然有些不足但店主非常值得期待
。以現在的東區來說實在難能可貴
。店內位子不多,訂位安心

這間是意外之喜。
中午生日餐,晚上演唱會,於是必然得在這中間找個什麼處理這多出來的時間。本以為東區這裡因為前幾年的頹勢逐漸衰退,該去的已經去得差不多了,常去的也默默或是因為房租或是其他緣由無奈妥協搬離、休止,這次一查才發現似乎又有不少間新店家又在這裡重新冒出生命力
像是在某個轉角遇到棠棠
棠棠似乎是從個人甜點工作室升級至現在這間小店,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座椅和大片透明玻璃卻映照出極佳的視線感,或是一杯酒一杯茶一份甜點,我覺得這在東區可說是極其難得的視界時光。
可麗露露。
而不只窗景優異,棠棠提供的品項也都非常非常出色,那天只是簡單點了一些卻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如果主要生活圈還在這邊的話我大概會用超快的速度把菜單吃光。
——可即使如此,這樣的效率能不能追上棠棠隨時推陳出新的季節菜單大概又是一回事了。
嚐到好吃東西時的雀躍自然,但知道這樣的好東西會隨著季節不斷更新那當然又是更加可喜的一件事。

。可麗露露 $100
棠棠的可麗露風味很多,寫在當日黑板;但相較於當天吃到的其他甜點,可麗露對我來說會是有點特色,但口感上或許還有能夠再調整的部分。可店主只有一個人啊啊啊,味道不錯可以一試,但稍微有些欠缺。
。梅酒豆腐 $150
生乳酪起司口感,附上的兩種梅子醬增添了更多變化;本身口感和味道便已是極佳,能吃到這麼乾淨而富有味道卻不膩味的「豆腐」讓人相當可喜,喜歡。兩種醬一深一淺各有滋味,酸甜的比例拉得很好。
梅酒豆腐與兩種沾醬。
。鐵觀音威士忌提拉米蘇 $250
超愛,尾韻的酒香點綴得非常精準,吃起來輕鬆舒服但又份量十足,是非常有誠意的甜點。
這個份量吃起來真的相當過癮。
。鳳凰 $180
我點的調茶,剛入口時的氣泡感和酸甜鳳梨香氣勻稱卻又不會太逼人,對於夏天來說很難有更好的飲料了。

對我來說初訪某間店其實是一間很需要慎重的事。
有些店只去一次當然看不見全貌,也有些店只去一次就勾起無窮好奇,恨不得將所有美好讚譽砸在一篇文章之中。
棠棠的好,我認為體現在那份期待會落在茶、落在酒、落在甜點上;當然,如果以我最熟悉的甜點而言,棠棠還沒有到能和諸如某某畬室等店相提並論,但這種在價位下發揮得最好又不忘把各種巧思藏進菜單裡的心情實在是讓人心動動。
很喜歡也讓人很期待的一間。
座位不算多,可以先訂位比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