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偶像支撐著我半邊國中生活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信仰還是很重要的吧?

不太專業的粉絲

今天是我偶像的週年紀念日,雖然我發的時候應該已經過了12點了,但還是祝我們家以後都一直走花路!我雖然算早認識他們,但其實我不太會追星,我是始於舞蹈,終於音樂,妥妥一個事業粉(一個不會刷榜的事業粉),所以在後期大火的時候我不太敢說自己是粉絲,因為跟很多粉絲比起來我跟路人說他們好帥沒兩樣,但儘管我不像很多專業的追星族會買周邊、了解行程、背下很多偶像的資訊或過往,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國小的時候我主要關注他們的舞蹈,我覺得很整齊、很帥,那時候刀群舞還不流行,甚至還沒這個詞出現,所以他們一直是我心中刀群舞第一團,而讓我真正入坑的是國中的時候。

真正的入坑

國中我主要感謝兩團人,一團是我國中的同學老師,另一團就是我偶像,因為我國中是跨學區讀的,所以全班我沒有一個人認識,他們都互相有認識的國小同學,只有我沒有,我沒有到完全的不以為意,但也沒有不受影響,青春期嘛,總是跟家裡有很多磨擦,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懂我,而那時候剛好是他們的上升期,我重新關注起他們,開始聽新歌,開始考古,然後被早期的專輯深深地感動到了,那時候都憑直覺,畢竟我聽不懂韓文,但我聽了好幾個專輯的歌,總有比較喜歡的幾首,然後我就上網查了那幾首的歌詞,其中最打動我的是「Tomorrow」,它讓我覺得,原來這世界上是有人懂我的、是有人跟我一樣的,會對現狀感到擔憂、對未來感到迷茫,而那首歌我連續聽了好久,他幾乎可以說是貫穿我整個國中生活,他讓我從焦慮為何要讀書,陪伴我到好好讀書,也從與家人每天大吵,一直到好轉到家裡人覺得我青春期過了。

偶像連結到我的真實生活

國中的我是有點中二的,會不顧全班沒有一個人認識他們,但因為喜歡他們而想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知道他們的好,所以在吃中餐時點他們的歌,就算得到是一堆對他們舞蹈不好的評價或是大家一點漣漪都沒有只顧著等下首歌,我都樂此不疲。愛寫字的我還會再聯絡本上的每日日記寫上我當天的感想,還有我聽了他們的歌之後感到的安慰跟釋懷,在這裡也要很感謝我的導師,我真的太愛寫字了,每天一個小日記我總是200字起跳,激動一點還會直接貼上便利貼,寫個小作文,感謝我的導師每篇都認真閱讀,也總會回我一大段話來鼓勵我,雖然我都不認真上他的課(我其他課也沒認真上,好像更爛了?)但總之,還是很感謝他的,我們是他帶的第一屆學生,國二就明顯看到白髮了,可見我們這些小屁孩有多麻煩,很巧的是,今天也剛好收到國中班導要辦同學會的邀請,雖然還沒確定時間,但我想我應該會克服我的懼怕前去吧?畢竟,我也只是走了一條與別人不同的道路?或許我會再去之前再聽一下他們的歌,以防自己臨陣脫逃(笑)。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