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只用六枚硬幣的心靈魔術_我的EDC魔術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EDC指everyday carry 每日攜帶。作為一個魔術愛好者,我不會攜帶很多魔術道具在身上,這個篇章我會分享我用身上的物品來變的魔術,這個魔術我取名叫做─左輪子彈。
『這樣,我先把六枚硬幣放在桌上,排成一橫排,這遊戲是這樣的,我一開始會先跟你說,因為我不希望你事後告訴我這是騙人的,我希望你認真意識到這件事,因為這確確實實是你的選擇。』
說完我把六枚硬幣依序地方在桌上
『接下來我要你選擇一個你不要的硬幣,這很重要,有些人會選擇左右兩邊的硬幣,覺得在邊邊比較有安全感,有些人因為是右撇子選擇右邊,也有人覺得左邊比較值得被刪除,但也有可能因為我這樣說而不這樣選擇,有可能因此被我話術引導了,但這不是強迫選擇,請你確認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由的選擇,尤其這是你自己內心的選擇,請挑選一個你不要的硬幣吧!』
你猶豫了一會,最後選擇了我位子來看左邊數過來第四枚硬幣。
『這個其實是一個俄羅斯輪盤,一個左輪手槍有六個洞,我剛剛在裡面放了一枚安全的空包彈,有個有趣的共通點是子彈跟硬幣的計量單位都是一樣的,都是"枚"。』
『如果我說每個硬幣代表一枚子彈,而你選了一枚不要的,那正是那唯一的空包彈你相信嗎?我們來試試看...』
於是我緩緩將其他五枚翻面,背面什麼都沒有。
但當我緩緩地把你選的那枚硬幣翻面過來時,這枚硬幣的背面被麥克筆畫了一個大大的"X"。
---
以上是這個魔術的表演流程,接下來我要來說明到底這背後是怎麼辦到的。
首先你要先準備六枚硬幣,其中一枚偷偷的畫上X,不要讓觀眾知道,但你自己要記住是哪一枚,你可以稍微記一下年份,也可以用你自己可以記住的方法。接著若無其事的說我們來做個測試,或是玩個遊戲,不要說我們來變個魔術,這會顯得觀眾防心很重,當然這樣也無彷。
接下來我會把有X的硬幣放在我這個方向右邊數來的第三枚,這是經過我多次實驗,最多人會選擇的位子,同時我會刻意把他左右旁邊兩枚移開一點,這會讓畫面顯得更加聚焦在我想要force的那枚硬幣,這就會使得硬幣直接被選中。話術上我會先講左右兩邊,再講中間兩枚,讓人覺得被講過的硬幣就不要選了。這可以根據經驗去調整,來提升命中率。
但怎麼樣這都是1/6的機率,再透過話術、排列方式、肢體語言,其實機率已經提高很多。
最後,這個魔術最迷人的地方反而是失敗的時候,如果觀眾沒有成功被選到那枚畫上X的硬幣怎麼辦呢?
這裡要用到兩個技巧,一個是魔術手法、一個是雙重實現的話術,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是『請選一枚你不要的硬幣』,
所以第一個技巧就是雙重實現的話術,如果他選中的是其他枚硬幣,那你就可以很理所當然的說好,這枚不要,直接把他排除。
這時候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剩下五枚硬幣。
接著要用上另一個魔術手法,我會說『接下來我們玩個選擇遊戲,我會任意挑兩枚你選擇一枚不要,再來換你挑兩枚我選擇一枚不要,直到留下最後一枚。』
我這邊解釋一下是怎麼做到的,首先五枚硬幣先挑選沒有X的任意兩枚,請他排除一枚,接著剩下四枚,請他任選兩枚,讓你排除一枚,輪流選擇,如果他選到含有X的那枚,你就挑另外一枚排除,當然如果他沒選到,你只要隨意選一枚排除就可以了,這時候就會剩下三枚,你再挑兩枚,就是沒有X的那兩枚,讓他任意刪除一枚,最後剩兩枚時,我會順勢就把沒有X的一起排除。
我會這樣說:
『接下來我們玩個選擇遊戲,我會任意挑兩枚你選擇一枚不要,再來換你挑兩枚我選擇一枚不要,直到留下最後一枚。』
『我們試試看,我先挑兩枚請你選一枚不要』
『好的,那換你選兩枚,我會淘汰一枚』
『換我,請選一枚不要』
『最後剩兩枚,那就一起不要了(把我挑出的兩枚一起撥到一邊)』
這樣場上就會理所當然的剩下畫有X的那枚硬幣。
而最後那枚剛好就是畫上X的硬幣。我在揭曉前我會說『在一開始我讓你任意選了一枚刪除,這是完全你自由的選擇,接下來我們又經過很多輪的選擇,這些都是你決定的,我不可能干預你對吧?而最後剩下的這枚硬幣,上面剛好畫著X。』
這時候翻開帶有X的硬幣時,我不會講叉叉,我會把這個X講成XYZ的X,這個X的意思是一個mark,而不是叉叉刪除的意思,這就實現了兩次都能完美解釋的雙重實現。
這也是這個魔術最有趣的地方,因為這個詭計是讓職業魔術師也猜不透的,如果你第一階段就成功的讓他選到X的硬幣,你就會乾淨到讓人覺得你根本是讀心術大師,而如果是第二階段,他也無法解釋第一階段被刪除的原因,使得他無法重現這個魔術效果。
這個細節很多,多半不是我原創的,第二個魔術技巧的原理我在很多地方看過,我無法載明出處,如果知道的歡迎補充,而如何利用語言、肢體、暗示來讓觀眾選到X硬幣,這個有很多書籍跟資料,我不是專業的我就不著墨了,至於X在叉叉跟XYZ的雙重實現,這應該還沒有人作為魔術來使用,這部分是這個魔術的核心,也是最狡猾的地方。
以上就是這個魔術-左輪子彈的全部內容了,如果你想要讓觀眾感受腦袋一瞬間的空白,你可以嘗試表演看看,希望你會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