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那些年我用魔術拯救的一條命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今天有個人在頂樓,告訴你他不想活了,你要怎麼說服他回來呢?
FBI流傳著一個故事,曾經有個FBI被要求執行這項任務,但這個人實在是太痛苦了,他失去了一切,對於人生毫無希望,而這名FBI是這樣跟他說的,
『說這麼多不如….我們就交給命運吧,我們來做個打賭,猜猜我口袋的硬幣是單數還是雙數,我保證不會作弊,絕對沒有任何的伎倆,如果猜對了表示你的人生還有機會,跟我一起下來,如果猜錯了表示你真的是倒楣透了,那我也不阻止你了,怎麼樣,都這個時刻了,我們就交給命運如何?』
如果是你,你會猜單數、還是雙數呢?
而最後那個人猜對了,這名FBI從此成為傳說
這名FBI確實完全沒有動任何手法,那到底做了什麼,下面我來揭曉。
首先,以上的故事是我虛構的,任何魔術的重量取決於你如何詮釋,而打賭背後的代價,會讓這件事變得更有重量,就像一樣是一場比賽,練習賽跟決賽有著天壤之別。
這其實是一個可以100%成功的打賭。
接下來我來揭曉,怎麼辦到100%成功的方法,首先你要在口袋裡準備21元,一枚10元、一枚5元、六枚1元。
如果對方選擇單數,就一枚一枚的加總硬幣上面的金額給他看,最後得到21元!單數
如果對方選擇雙數,就一枚一枚的數硬幣的數量,最後得到8枚硬幣!雙數
Bingo,不論是猜哪個都會成功,當然如果你要讓對方猜錯只要反過來操作就可以了。這個叫做雙重實現(dual reality),利用話術、情境、結果,來讓兩種狀況都能合理解釋。
我在表演這個魔術時,我喜歡講上述那個故事,並且問觀眾選擇會選擇哪一邊,並且跟他說你的決定將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死,最後成功會讓觀眾有種成就感。並且重新認識每個事情的選擇極其重要。
而我把這個魔術的名稱取叫靈魂21公克,第一他剛好用到21元硬幣,第二他可以是一個生命的重量。當然你們也可以拿去跟別人對賭,而你能因為這個打賭獲得什麼就是你的本事了。(當然請你用在正途)
最後講一下Credit這個force方法,出自於202種強迫選擇的方法(202-Methods-of-Forcing)by心靈魔術先驅Annemann,裡面有很多古老的方法,被人遺忘,我重新包裝了故事,希望你們會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