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9正確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他雙手合十,抵在自己的嘴巴前,低聲碎唸著:「如果這裡是『現實』,我只要一直往前走就行了。但如果我存在於某個被觀看的劇本裡,那我就得以『不觸碰遊戲規則』為前提來說明我的行為,否則觀眾會覺得很莫名其妙……」
「你又在發什麼瘋?」曾嘉怡打斷了他唸經般的行為。
「我在想討好金主的方式。」他試圖委婉地表達,卻只收獲對方更狐疑的表情。他只好聳聳肩,把話題拉回近在眼前的樓梯。
「這條路是對的嗎?」面對異變的景象,曾嘉怡合理地提出質疑。
「不知道。但反正我不會『走錯路』。」他看向這硬生生縮短的地下室,確定了自己的觀察:「因為就算我走錯了,他們也得想辦法生一條給『只剩一條命的我』走──再粗糙也得上。所以就走吧,我還巴不得他們多犯點錯呢。」
曾嘉怡嘆了口氣。
明明才剛認識他,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累。
和與「探查者」那群人一起闖關時不同。
那些人大部分都有道具在身上,也會在和玩家相遇時,第一時間揭露自己的身分。分享計畫ABC,邀請對方一同探查遊戲背後的真相。若是玩家不願意,他們就會和對方分開,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刺探系統,獲得他們想要的情報。
而這人作為純純的新手,手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卻不要命地上竄下跳。
偏偏因為她曾經和探查者組過隊,也對他們很有好感,知道這傢伙絕對會是探查者想吸收的料,就更無法放任他……
遲疑了會兒,她有些疲憊地開口道:「在岸上有一些和你一樣喜歡挑釁鯊魚的人,等上岸了我可以介紹你跟他們認識──但拜託了,先上岸再說好嗎?」
面對這擺明了的暗示,他像沒聽懂般,故作驚訝地感嘆:「哇!這好像是你第一次說那麼多話耶!」
女孩直接翻了個白眼送他。
從提示音可以知道,地圖已經順利解鎖。
所以當他們進入車站時,毫不意外這裡一副車水馬龍的盛況。
大部分的人,馬不停蹄地向前走,趕著進入不遠處的出入閘口。
進站後,有一個比較寬闊的腹地,然後是向左向右的通道,前往不同月台。有手扶梯、有樓梯,再遠一點還有電梯。
他第一時間注意到的,是他的「視野」非常清晰──扣除近視眼的部分──透過眼鏡看出的畫面,遠處都沒有偷懶的霧氣遮擋。他又開始找起車站內的廣告文宣──隨然文字量不多,是以圖片為主,但上面的字非常清晰。
「我們要進站去搭車嗎?」她問到。
「去啊、幹嘛不去。」
「你有票?」
「沒有呢。」他說得理所當然。
「不好意思!」他沒有和站務人員,而是隨手攔住了一個路人問道:「請問你知道要去哪裡買票嗎?」
對方是一個穿著藍白學生運動服的高中生,單肩揹側背包,拿著手機,耳朵塞上無線耳機。他刻意偷偷瞄了一眼,注意到這人的手機畫面上是不知道哪個平台推出的直式短影片。
「啊?」高中生被他突然的靠近嚇到,愣了一下,然後才指向後方,「我是直接刷卡,你沒有的話,那邊可以買票。」
「謝謝你啊!抱歉打擾了。」他笑得很有禮貌,熱情地和對方揮手道別。
──相較於缺乏細節的醫院,粗糙濫製的地下室,這裡是活生生的車站。
「去買票吧!」他下了結論。
「……你有錢?」
「不知道,去試試。」他聳聳肩,一臉無所謂的模樣。
走到櫃檯的路上,曾嘉怡忍不住問他:「你想搭車去哪?我們還沒找到……」破關的條件。
「我知道。」他聽懂她未能說出口的著急,「先試試看嘛!我爸不會允許我出遠門的,所以為了不讓我出門,他等等應該就會打電話來攔我了。」
搭配「火車」的設定,在車站裡至少有大門、剪票口、車門三個閘口可以控制出入──不曉得系統會用到哪個呢?
「你是說,想看看手機能不能刷進站嗎?」櫃台的先生複述了一遍他的問題,然後才回應到:「如果有NFC功能,並且有綁卡的話,就可以直接刷手機進站啦。不然就是要下載APP,你可以搜一下,叫『捷達通』,在上面買票後,也可以掃電子票證搭車。」
「我最近剛換手機。」他把自己那個充滿划痕和磕碰的手機放到櫃檯上,從玻璃隔板的窗口往前推,說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不是很熟這個系統。你可以幫我看一下要怎麼用嗎?謝謝。」
對方抬眼看了一下他的臉,似乎在詫異這麼年輕的小夥子,怎麼連這點基礎的資訊能力都沒有?
工作人員並沒有接過手機,而是試圖繼續用對話指導他:「你先打開程式商店……」
「哎呀我不懂啦!你幫我看──」他再把手機推進去了些。
「欸客人您……啊,你的手機裡面已經裝好APP囉!」服務人員將手機順勢推回,並且指了指桌面上特別顯眼的鮮藍色圖標,「只要從上面買票就可以了。」
職員替他點開了APP,右上角顯示大頭貼,顯然已經註冊好會員,甚至還有些餘額。
「那直接點選想要去的車站,選擇購票就好囉!」
「……居然還真的可以嗎?我還以為我得逃票。」
他和曾嘉怡,一臉茫然地刷手機進站。
手機裡的錢很夠,他們想搭到終點站都行。
──但怎麼可能就這樣「離開」?
中央廣場還沒用上,擺明了是重點的醫院劇情還沒開啟──有可能就這樣搭車離開嗎?
這份不可思議的順利,一直進行到他們坐上列車,都還沒有喊卡的跡象。剛開始預想的票口、車門,以至於整張地圖,都沒有對他們施加一絲一毫的阻力。
他也有點摸不著頭緒,只好說出最有可能的猜測:「等下火車上會爆發殭屍潮嗎?」
「你爸大概想開了,想放你自由了。」曾嘉怡順著前面的比喻,給予另一個猜測的可能性。
「不不不、不可能。」他不接受這個可能性,「他生我養我把我放在這裡,一定有『意義』。總不可能我什麼都沒有獲得、沒有回報、沒有成果,就放我離開吧?那前面的百般猜測算什麼啊?」
他打開手機,決定開始蒐尋資料。
「你在幹嘛?」
「我在查對抗殭屍的方法。」他研究地相當虔誠,「我因為討厭殭屍題材,其實沒怎麼看過相關的創作,所以對這塊非常陌生……喔、殭屍分類滿多的嘛?不曉得我們會遇到哪一種?欸曾嘉怡、妳去看一下這裡的車廂門可不可以關。我看殭屍和火車的電影,通常都會透過關車廂門來阻隔感染──欸妳不要翻我白眼,我雖然在看手機,但我還是注意得到妳的表情喔。」
「你還是專心看手機吧。」她回嘴到。
TBC.
事情是這樣的,我想要日更,但我覺得自己會死,所以隨緣更吧,盡量盡量保持周間日更。星期三撞防彈文可能會喊卡,理想狀況是一二四五更新(吧)
無獎競猜again,請問會有殭屍嗎?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