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14插手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慷慨激昂地進行完一番演講後,他像是能量耗盡般,被疼痛拉回現況,又恢復為那個走走停停的累贅。
當他踏步,不幸踩中一顆腐爛的橘子時,汁液沒有飛濺,而是濃稠地流出。在這個臭味四溢的地方,突然闖入一絲發酵的甜酸味。他忍不住笑著對曾嘉怡說:「嘉怡,你知道為什麼垃圾場有橘子嗎?」
「不想知道。」
「因為它們被柳丁家族趕出來了!」
「……你認真?」
「抱歉,我承認這個笑話很爛。」他立刻道歉,推了下眼鏡,「跟我一樣,是坨垃圾呢。」
「嘉怡,你看,那邊好多車子。」
「嗯。」
「爛車車。」
「……啊?」
「抱歉。」
結束了極其發散的猜測、推理,他連語言能力都下滑了不少──最後越來越安繼,甚至難得閉上了嘴。
兩人安靜地前行。
然而越來越低落的,還有他的行動能力。
再往前一段路後,曾嘉怡時不時得回頭,確認他還健在否?
後來,她甚至得直接止步,停下來等他。
曾嘉怡嘖聲,有些不忍地提議,「你還需要講那些話嗎?會讓你精神好一點的話,就繼續講吧。」
「沒、沒有新的線索……我解個毛線球。」因為喘氣的關係,在呼吸間說話有幾分難度,但他還是打起精神,一點一點說著:「這關遊戲、的線索,差不多了,應該哈、哈啊,不會給我新的東西了……」
你知道這關的破關條件了?」嘉怡驚訝地高呼出聲打斷他。
「啊?」然而回應她的,卻是他的一臉迷糊。他思考時,會稍稍側著頭,然後才喔了聲,解釋道:「不是,我不知道。我是在說、說那個,哈、這裡願意給我的線索……我在說什麼?我是說,關於整個大遊戲、所有關卡制度規則的線索,不是關於這關的……」
他搖搖頭,用力眨眼,試圖恢復精神,「抱歉、我累了。」
這一句道歉,或許是這一趟共行一來,聽起來最誠懇的一次了。
突然,他一個深呼吸,並連嗆了好幾口。
其實眼前的視野已經渙散開來,他只能憑記憶看向曾嘉怡的方向,並努力地站直來。
「曾嘉怡。」他喚到。
「嗯?」
「我不會死。我這次是真的不知道系統打算怎麼做,但是我不會死的……雖然如果真的死了也就這樣吧。」他勾起一個微笑,看起來僵硬、勉強、又難看,「妳是老玩家,這個關卡應該沒問題吧?以保護好自己,一個人破關為優先吧。」
「喂!」
說完,直直往前倒了下去。
他還穿著曾嘉怡先前丟給他的外套,上頭藍色的布料,除了被鐵刺網勾破得不成樣之外,還染上大片大片的血。背後,一整塊,從內到外,浸染著血。
──據說人類死亡前,最後一個保留的五感是聽覺。
在徹底失去意識前,他有聽見曾嘉怡的呼喊。
這是一段插敘。
總之、是在進入遊戲前發生的事。
「欸……喔、早安,一大早的,妳在忙什麼?」綁著高馬尾的男子推開門。正打算開燈時,卻發現辦公室裡已經燈火通明,便稍微探頭,看向最裡面的位子──果不其然,陳靜已經開始工作了。
「早安。」陳靜抬頭,和來者點頭致意,卻沒有手打招呼,而是左右手各拿著一疊文件,「我在整理下星期的進度……誰可以負責【拼接夢境】的關卡?」
楊炳盛一邊拉個椅子坐下,一邊回想著,「探查者那邊應該沒人了……要我去問問公會嗎?」
「就是公會昨晚跟我說缺人,我整晚沒睡好,想說乾脆早點來看資料。」陳靜嘆了口氣,想攤手把所有東西扔桌上,但還是認份地把東西疊整齊收好,「在【公寓】消耗太大了,現在完全找不到人去【拼接夢境】。」
「還是我們這週……放棄那關?」
「不行!」陳靜立刻反駁。她指著桌上那疊紙,神色嚴厲,「如果不派人去【拼接夢境】,就得去【迷宮】。絕對不可以,我們不能再浪費更多道具,甚至是人命在那個地方!」
她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從昨晚苦惱到現在,當真太過消耗精神。
「不然提高獎勵,問散居的玩家有沒有人願意去好了。」楊炳盛提議。
「我其實知道散居玩家裡面有人想去【拼接夢境】。」她停頓了下,沒有繼續往下說。
而楊炳盛跟了她很久,對陳靜這副糾結的表情很熟悉。
「嘉安的妹妹?」
「嗯。」她閉上眼睛,坐在位子上,慢慢地呼吸,平緩情緒。
在外,陳靜一向是冷靜、公道的領導者。也只有在自己人面前,才能不加以掩飾地露出這種不公正的偏私。
楊炳盛不好評價陳靜跟曾嘉安的事。但是他想了想,憑空掏出一個玻璃瓶:深咖啡色的防光矮瓶子,大約養樂多罐大小,裝著顏色不明的液體。
「這是……?」
「拿去吧,算我個人樂意,不用記在帳上。」他將其放到陳靜面前,往前推, 「我之前在【沼澤】那關獲得的藥水,可以治療各樣的傷口,只要不是當場人首分離,應該都救得活。」
聽到這個離譜的療效,陳靜瞪大眼睛,顯然是心動了。
「把這個給嘉安的妹妹,妳也會比較安心吧?」
陳靜看著他,思索許久,最終點了點頭,接過那個瓶子。
──這是一段插敘。或者是補敘,也可以叫作追敘。
──總之、是發生在曾嘉怡進入遊戲前的事喔!
「正在載入地圖:中央廣場。」
「正在載入地圖:醫院。」
「載入人物:曾嘉怡、陳靜、楊炳盛、(曾嘉安)……」
「哈啊!」他大喘一口氣,然後身體抽筋似地彈起。又緊接著因為吸入太多垃圾場的空氣,而咳了好幾聲。
「醒了?」曾嘉怡蹲在他旁邊,手裡握著一個空空的玻璃瓶。
他的腦袋嗡嗡作響,眼前的畫面扭曲、混亂成一片,充斥著點點雜訊。
「……我、怎麼了?」
「你又在找死。」她的語氣很冷,似乎壓抑著憤怒。
「我……」他直覺這一切不大對勁,但是又說不上來。
「我浪費了一瓶藥水在你身上。」她晃了晃藥水瓶,裡頭已經空空如也。「等破完這關,你最好賠我。」
他瞇起眼睛,很努力想要看清楚那個藥水,但是畫面在他眼前交錯、渙散,嚴重失焦,讓他根本看不清楚。
「妳……怎麼有這個?」
「我一直放在口袋啊,有人之前送給我的,是很厲害的道具。」
曾嘉怡拍拍褲子上的灰塵,從地上站起。手插外套口袋,沒有要扶他的意思。
雖然腦袋還一片混亂,但是他隱約感覺是自己理虧,便在緩過神後,慢慢撐著地板站起來。
他好像剛發過燒、又在退燒後一樣。感覺身體好很多了,但是非常疲憊。背後隱隱有疼痛的感覺,但明顯沒有在出血了。
然後,他的視線終於恢復正常。
他看見曾嘉怡穿著一件完好無缺的藍白色棒球外套。
TBC.
謝謝大家,希望諸君看得懂這邊系統使用的手法。
總之比起關卡,這個才是我要的恐怖故事(混亂的作者)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