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悲傷
我才能活著
心靈被大槌敲打
我才能活著
想盡辦法突破劇本的障礙
我才能清醒一些
在我耳後
開展出無限世界
還飄著點晦澀的煙
我駕車急速狂奔在狹窄道路上
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的心激起一陣狂喜
沒有目標的極限
就是我的目的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哀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飆世界的最後一位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詩人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遇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重塑"…很多人的改變總是無疾而終,根本原因就在於改變的動力不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而是為了擺脫和逃避當下的自我厭惡感。要實現人格重塑,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時間和耐心,學會和自我厭惡感相處。我們聽了太多關於變好的方法,卻忽略了在變好之前,如果不能和自我厭惡感相處,所謂的「變好」是不會實現的。…完成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6-18
自我放棄:當前兒童的生命困境生活的真諦不在於取悅所有人,而在於忠於內心;不在於耀眼的成就,而在於每一天的充實與滿足。與其被動地接受強加的重擔,不如主動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這個過程也許艱難迷茫,但那都是成長必經的階段。學會獨行,學會同行;學會堅持,也學會放棄。學會接受生命的困境,也學會在適當的時候接受、處理與放下。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4-06-17
[自我反思2] 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幾天前,我和一位年輕人講的,他剛剛差兩分,教甄進複試。 這不是反串文,反諷文,而是一種超越,超越事情成敗的表相 我繼續跟他說,我雖然信仰物理,但是,我也到廟裡拜拜。 大甲媽,清水紫雲巖只不過,我拜拜沒有祈求,讓我考上吧! 而是,老天爺你如果覺得最好的安排,是讓我考上, 這樣才讓我考上...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4-06-14
【自我成長】你必須先滿足自己,有多餘的才能給予別人這篇文章討論了從小時候母親教導的「孔融讓梨」觀念,探討了長大後意識到自我照顧的重要性。文章中分享了作者與弟弟之間的情感互動,強調了在照顧他人之前要先肯定自己的價值,並提供出自己才能給予他人。該文章通過個人故事,分享了成長過程中的感悟,並代表作者呼籲人們對自己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4
自我孤立 | 情緒調整(15) | 能量調頻自我孤立是一種保護,但還要進化到自我獨立。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6-13
自我跟一個全職媽媽的對話:「覺得做人好累、好辛苦」又聽到這句話,心裡難免揪心了一下,想說要趕緊了解是否是憂慮症,「怎麼了嗎? 怎會這樣認為?」「擔心沒錢啊」「這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擔心的啊,你老公是醫生,收入很好,有什麼好擔心的,又沒跟公婆同住,也沒有心理壓力,還是你擔心小孩課業跟不上啊?」「沒啊,我只想好
avatar
淡淡
2019-10-28
【自我相談室】自己走過一遍,來到這個歲數, 已經沒有任何的粉色浪漫了。自己走過一遍,來到這個歲數, 已經沒有任何的遐想與粉色浪漫了。 實際的貧困反倒更在乎如何生存, 在流言蜚語中維繫著守護著不為動搖的價值觀。 離開家的滿元年,灰頭土臉的27歲,毫無建樹的27歲。 但我心裡澄澈豐盛,我早已了然於心。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29
【自我相談室】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自己做的便當省錢營養好吃 不豪華,但營養都在。 我們不一樣 生來籌碼就不同, 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 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15
自我實現過程中的困境當我們在討論許多重要議題時,例如:最近很紅的「同婚法案」經常將「自我實現」這個名詞掛在嘴邊。但是到底「自我實現」是什麼意思?又陷入什麼困境?本文沒有答案,不過分享了我的個人經過。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1-02
自我戲劇的幻影深淵--柏格曼電影 真實只能通過欺瞞與虛構來碰觸、汲取。我不曾相信柏格曼電影中那些聲嘶力竭的眼淚與血,卻為那些幻影深淵的錘鍊,感到私密的慰藉。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