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鄉KT露營區2天1夜 2023.06.10~11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天露營】

露營團約到最後,似乎都會變成好大一團,這次一起露營的除了同事還有同事的伴侶,總共是6對情侶/夫妻。

來到位於新竹五峰鄉,海拔約850公尺的KT露營區,此時大雨如注,前一晚代客搭帳公司已經派人幫我們把帳棚及天幕搭好了,難以想像我們自己搭帳棚會是如何的狼狽不堪。
KT露營區
KT露營區由兩姊妹共同經營,取泰雅族名「Kuyu(谷猶)及Toyu(島尤)」作為營區名字。營區分為A區及B區上下兩層,我們6帳包下A區,佔地不大,但森林環繞四周,可以很好的感受山林生活。
KT露營區
如果喜愛爬山,附近有油羅山可以挑戰,提到油羅山總能讓我陷入當年被牛虻卯起來追殺大約一公里的路程的可怕回憶,總共被咬了三包,其中一包的過敏發炎反應最為嚴重,過了半年多才完全消退。夏季正是牛虻大量繁殖的季節,許多山友都有在郊山或中級山被咬過的經驗,來油羅山不妨多注意防蟲。
黑柴
暴雨陣陣襲來,我們除了隨時注意營柱有沒有位移,也必須要定時將天幕的積水撥下來,確保天幕沒有坍塌的可能性。
晚餐
晚餐
天幕
傍晚,大家開始備料烹煮,天幕的外頭下著滂沱大雨,一群人在昏暗的暖色調光源下,圍著長桌享受佳餚,顯得格外溫馨,除了喝酒喝ㄎㄧㄤ的部分。
營區的浴室與廁所一字排開,雖有屋頂,但每一間的上方都是開放式空間,洗澡時,大量的蟲子聚集在上方隨意飛舞,甚至有蟲子會飛下來衝撞赤裸的身體,毫無安全感可言,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快速洗完。
早晨醒來時,陽光將帳棚照的透亮,想來外面是艷陽高照。越清醒就越感受到帳棚的悶熱,我汗流浹背的吹著風扇邊收拾行李。
摸了一下昨晚晾在帳棚裡局部微濕的相機腳架袋及平常在辦公室晾不到兩小時就能全乾的sea to summit羽量快乾毛巾,竟然都還微濕,可見帳棚裡有多麼地悶不透風。
拉開拉鏈,踏出帳棚,大大的伸個懶腰,眼前一片風光明媚,微風吹拂著臉頰,整個身體都清爽了起來。
早餐
我們準備太多食材,用過早餐後,大家各自認領桌上的剩餘食材,目標是全部帶走不要浪費,這些食材足以再餵飽全部的人一餐,於是大家今晚回家又可以邊品嘗這些食材邊回味露營的點滴呢!
收拾好行囊,載著12個人的三台車在雨中緩緩駛離KT露營區。其實,雨天露營也有它有趣的地方,當然,有趣的前提是不用自己冒著大雨搭帳棚。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遊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