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20-22 | 倫敦市區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倫敦柯芬園Covent Garden、蘇活區Soho

7月20日
昨天是轉換住宿的日子,從Bernie家遷徙到在Denmark hill一位留學生的空房間。
Bernie家四個晚上、四頓早餐,就這樣結束了,不知為什麼有點小感傷,因為Bernie人很好,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尤其早上的活力morning call和早餐。
離開前跟香港朋友John一起拍照,聊天後發現不少有趣的觀點,原來香港人沒有自我認同,所以他覺得台灣有鮮明的政黨很好,再來是開放陸客自由行後,香港人會對內地人客氣,孩子們也開始說普通話,漸漸少說廣東話,甚至開始認同共產主義,因為大陸經濟很發達,不過John並不認同,他希望港味能繼續延續下去才好。
倫敦 柯芬園
今天去柯芬園,比較引不起我的興趣,覺得賣的東西較為制式化,有蠻多街頭藝人表演,音樂演奏很搭市集氣氛,另外也有表演頂盤子和拋接物品的,不過奇怪的是,雜耍類都會配一個亞洲人收錢。覺得柯芬園最厲害的是Apple Store,又大又氣派,活脫脫的高級Apple網咖,大家都在裡面上網,使用最新的電腦。
最近得了飢餓恐懼,發現我在外面很容易這樣,會很怕沒東西吃,繼上次的中式吃到飽後,這次是披薩吃到飽-Pizza Hut 6.99鎊,價格跟台灣差不多,但是菜色少了點,雖然要推門進去前有猶豫一會,但飢餓蠱戰勝了害羞心,於是就勇敢踏入都是家庭團聚的餐廳了。
Pizza Hut
一個人到國外,做了很多在台灣不會一個人去做的事,例如:去Pub、去吃到飽,Pizza Hut從頭到尾就只有我是一人用餐,也是唯一的亞洲人,如果一個人時還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就不是真正的一個人,所以我不在乎他人眼光,放開心胸的大吃,這也是某種戰力值的提升。
尼爾園Neal’s Yard深得我心,小小一個很colorful,如果天氣好坐在那邊應該很享受,即使下雨我還是在那邊待了一會,Neal’s yard remedies店員很親切,請我了不少杯茶,這個牌子強調天然、有機讓人覺得很舒服,就像這一方精緻園地給人的感覺。
尼爾園Neal’s Yard
接著走去蘇活區,除了Pub很多人在喝酒外,路邊經過幾個小店都超有創意,雨傘有頭有腳還一整套的,筷子是很大的曬衣夾,有仿造被捏過的塑膠杯,不過其實材質是陶瓷的。
走到一間有七層樓的大玩具店-漢姆利玩具店Hamleys,小孩在裡面都很開心,大人跟著被激發出童心,我也差點想買回去當教材,工作人員也都很歡樂,有很多小桌子會示範怎麼玩玩具,還看見日本人在錄影。
漢姆利玩具店Hamleys 日本人在錄影
今天太有自信不帶傘,也不帶旅遊書出門(其實是懶惰),下場就是在大雨的倫敦街頭淋雨跟迷路。
想說只帶該區的地圖就好,來回也搭公車,比較省錢,結果我愛亂晃的個性,導致後來搞不清東南西北,找不到可以搭回去的公車站牌,天空又下著雨,是下狗下貓的那種雨,問了三個人都沒答案,一度躲在別人家的門口,屋主看到我同情地對我說:「你全身濕淋淋!」
後來終於看到176公車,很高興的跳上去,才在想為什麼乘客這麼少,結果過了兩站燈就黑了,廣播是終點站,聽到差點要哭了,原來坐錯方向,判斷對面應該有反方向的車可搭,卻找不到公車站牌,且天色已漸漸轉黑,幸好找到地鐵能轉公車回家。
回家路上,覺得自己越來越大膽,在自己“認為”的前一站下車,因為要補充點糧食,也覺得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嘗試,在旅遊時更清楚體會到自己的如此個性,帶點冒險的固執,最後又走著自己“認為”對的路回家,此時天已黑了,九點多,打破了日落後不在外面的規則。

倫敦博物館、哈洛德百貨公司

7月21日
開始懶洋洋了,睡到自然醒、吃午餐,才慢悠悠地出門。
白天去了三個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我覺得比起展覽物品本身,建築物更厲害,旅遊書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建築物是英國最宏偉的羅馬式建築,柱子、天花板也都有精緻的裝飾,不過我對標本實在沒興趣,人類館是最吸引我的,介紹蠻多元的,從精子、卵子到人類的記憶與學習。
倫敦 自然歷史博物館
再來去V&A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以藝術為主,因為已經參觀了不少博物館,對於雕塑、繪畫失去感覺了,自己取名為「博物館飽食症」,不過珠寶們在燈光下閃耀動人,鑲滿寶石的皇冠真想讓人拿來戴看看,建築物內部裝飾走華麗風也很漂亮。
倫敦 V&A博物館
最後到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以科技和醫藥為主題,主要是靜態展覽,也有些互動式的,像是可以模仿醫生手術,剪神經之類的動作,還有站一個螢幕前面,泡泡會聚集成你的身體,讓自己投射到螢幕上,
倫敦 科學博物館
土包子如我從沒看過如此精緻的百貨公司哈洛徳,它提供各式物品以滿足顧客需要,以前聽說還可以買到大象,今天則是瞥見有賣馬的相關物品,本來還一直疑惑那是啥東西,像皮帶又不像,後來看見一隻馬,才聯想起來。
香水樣式也是玲瑯滿目,外國人果然都需要「穿」香水,食物更是繽紛,把肉肉們排成可愛的模樣,買了檸檬口味的果醬和麵包,淺嚐沾邊一下貴族的味道。
倫敦 哈洛德百貨公司
顧客有許多中東人,果然是產石油的奢豪國家,有些中東女人化起妝來好細緻,超像陶瓷娃娃。建築物裡面很多埃及的裝飾,地下室有黛安娜王妃及埃及富商法伊德之子的紀念噴泉,兩人在1997同車殞於巴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