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Afternoon Tea Bus Tour 倫敦下午茶巴士之旅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體驗文發表於 2016/05/05
下午茶,一直都是英國傳統文化之一
下午茶,一直都是英國傳統文化之一
到了倫敦不免俗需要尋找跟友人喝茶聊天還可以吃點心的機會,在倫敦市區閒晃的頭幾天,看到了各式的觀光雙層巴士,其中有一台車讓我… 觀光巴士的車身通常都是很一般的宣傳設計,但唯獨有幾台車身上印有 “Afternoon Tea…”!
既然讓我掃到了這個機會,難得人在這了,覺得不嘗試一下我會很後悔。
Afternoon Tea Bus Tour 需要線上預定,由提供餐點的BB Bakery 官網服務。2022 更新:已有各種主題午茶巴士,也提供兒童佩佩豬主題親子巴士服務!
巴士行經路線囊括了重點景點 (圖片來自BB Bakery)
在車上悠遊地經過那些曾經走過的地方,感觸是很不一樣。
我特別記得巴士經過 Hyde Park時的感覺,整個公園我去了三次都沒辦法走完
一直想著那幾天在公園裡發呆散步的神遊時光,怎麼可能不激發靈感呢!
上圖來自BB Bakery
由於我跟朋友是臨時起意,加上兩個人能夠一起體(玩) 驗 (樂) 的時光短促
適合的日子只剩下 Bottom Deck,我們最後坐在上圖 number 3的位置

與友人選擇的時段是12:30,所以上車的地點位在靠近Trafalgar Square附近的酒店外頭,路邊會有巴士站牌,請留意訂位的時間會依據上車點不同而有所改變。
當天,巴士比預計到站的時間還晚了些。

有趣的是,當時我們擔心是不是我們晚到了或是上車地點根本不是這個位置 (真得是很沒自信的雙人組)而預訂完成的通知email上找不到任何聯繫方式,這種悠哉悠哉沒甚麼好擔心的狀態似乎真的很符合英國行事風格 (?)

看到了我們等待以久的復古倫敦巴士時,真的感動要落淚
其實也沒有很久,但你得知道「度分如年」的感受...

Afternoon Tea Bus Tour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使用1960年代倫敦的復古巴士RM191, 909, 1709 做服務。讓退休的巴士重新擁有生命,做為午茶與觀光推廣座車,是不是比現代新款巴士還更適合,而且在路上行走是可以得到很多注目禮的!
車內,以友人做為空間比例示意圖 (笑)
喜歡車內充滿少女心的顏色與插畫風格
餐點在上車前就備妥了 :D
在線上預約時會有素食或是其他要求選項,我們選擇的是傳統下午茶餐點
每人英鎊47,採線上刷卡,所以不能不準時上車!
每張桌都會有下午茶巴士的簡介刊物,一直覺得插畫很可愛!
刊物內介紹了供應餐點的 BB Bakery 還有其他的甜點與餐點服務
也附上了觀光巴重要的路線圖與優雅英倫復古巴士的來由說明
其實很想要一本 (刊物控來著)
隨車會有兩個服務員,分別接待與服務 Top / Bottom Deck 的消費者

住在倫敦久了的 K小姐分析:「口音聽起來像是法國人」,在倫敦這個與歐洲各國接應方便的城市,往來許多他國民族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在溝通上的聽力會更加敏銳,雖然英國腔我還是聽得很吃力…

一路上服務員會介紹經過的景點,同時也做加茶加咖啡的詢問服務,咖啡跟茶是可以續喝的唷!但是整趟路程約莫一個小時半,所以也喝不了多少…尤其還需要拍照跟吃甜點同時還要看風景聊天 (也太忙)
我的位置是逆著行車方向,但轉身可以看到司機視線  (對,辣個就是大笨鐘
我的位置是逆著行車方向,但轉身可以看到司機視線  (對,辣個就是大笨鐘
右側可以看到街景,覺得好像也滿好的

雖說坐在上層可能視野更好,前排還要外加10英鎊。但是在行車間的顛簸還要進食,可能會暈車…. (笑
然後默默地經過大笨鐘 (低頭吃甜點真的會默默地走過很多景點
另一側的風景就讓隔壁桌的日本母女去體驗了
甜點有馬卡龍、杯子蛋糕、鹹食三明治、鹹派...
旁有橙汁還有鮮奶,另外也附上外帶咖啡杯提供茶點服務用
我最喜歡這個鮮奶檸檬塔 (超甜)
不說你不知道 (還有誰知道)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金屬餐具,其實是塑膠材質
很輕也不會在用餐時發出碰撞聲,缺點就是比較難切開甜點 :)
請好好使力,不然甜點會飛走
當天在路上遇上了捍衛女權的團體在做集會活動 (內心很是激動)
倫敦,也許因為匯集了歐洲各國人民還有其他海外國家的民族人種
在自由度與言論上相對開放,當然還是存有歧視的問題 (這裏不討論嚴肅話題)
總的來說,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還有讓人們單純的想做自己
在這個城市是可以被執行的,很是喜歡也很羨慕。
你 (誰) 一定問我最代表英國糕點的 scone 怎麼連提都沒提!
沒錯,他在最後才被端上桌,而我已經超飽... 
只好拍下來跟她 (誰) 道歉... sorry 我現在很想吃妳...
傳統下午茶的進食方式是由下層鹹食開始吃,再往上吃甜點
但是說真的這一盤抵三餐,如果乖乖吃完的話甜點可能吃不下了
就像我錯過了scone... (又提到了scone... (真心後悔
下次到倫敦,我還會再預訂一次
不拍照就好好的吃、好好的看風景 Afternoon Tea Bus Tour
最後,紀念品就是手上的咖啡杯喔!每個人都可以帶回家!
上面有很多倫敦景點的手繪插畫,很棒的紀念!

同場加映
除了下午茶巴士外,倫敦也有以鬼魅主題的觀光巴士!
出發時間是晚間,喜歡鬼片與恐怖片體驗的朋友到倫敦可以試試!

The Ghost Bus Tours (London) 線上預訂
【mur mur】
在觀光巴的一路上跟 K小姐都在想台灣自己能做些甚麼類似的服務推廣自己的文化還有特色,台灣美食這麼多實在是很好運作,一個城市保留下來的、推出去的,其實我們 (台灣) 可以執行的東西是很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