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25&26 | 東倫敦、福爾摩斯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東倫敦市集與泰特美術館

7月24日
早上的行程從市集開始,坐車到利物普街,造訪東倫敦著名的兩個市集, 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紅磚巷市集 Brick Lane Market
東倫敦紅磚巷市集
不知道是不是陽光的關係,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感覺,比起前幾天去的柯芬園肯頓市集,這邊比較異國風,有蠻多華人的攤位,在市集裡我最愛看各國食物,顏色鮮豔、香氣撲鼻,很可惜我把自己餵得太飽才出門,只能「視」吃了。
紅磚巷市集 裝置藝術
牆壁上有很多塗鴉,有藝術味且也逗趣,一對情侶刻意在主題是被傷了心的裝置藝術前接吻,還有像電玩場景3D化出現在現實世界。
今天最值得的是吃到美味的貝果-Beigel Bake,整個好吃到不行,外皮香脆、裡面Q軟,難怪可以賣24小時,還這麼多人排隊,先買了兩個後,又去買四個,重點是也很便宜,一個也才25P,物超所值,還告訴一個中國婦女怎麼買,其實我也很遜只看的懂貝果而已,哈哈。
英國倫敦 Beigel Bake
買完貝果又很反骨的亂走,不想走同一條路回去,也不知道是自己看地圖有問題,還是地圖本身有問題,反正繞了一大圈,找到一個不是我原本要去的地鐵站,回家後才後怕自己的大膽,因為東區是收入較低、犯罪率較高的區域,我還看見有人在路邊方便,希望沒打擾到他。
1888年開膛手傑克就是在這白教堂一帶犯案,不過也因此看到特別的時鐘,都由地鐵站符號組成。
倫敦地鐵時鐘
之後來到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搭上大好天氣,怎麼拍怎麼美,還有一堆青少年在玩水,從教堂走千禧橋泰特美術館
倫敦 聖保羅教堂
泰特美術館Tate Modern真的很有現代風,廢棄發電廠改建,不過因為我的博物館已經滿到脖子了,無法再細細品嚐,但我很喜歡裡面的感覺,光影變化本身就交織出美感,拍到可愛的小妹妹,認真創作的神情讓我覺得她就是藝術品。
泰特美術館
泰晤士河溿發呆曬太陽,看看風景、看看人,很舒服,心裡默默哼著蔡依林日不落泰晤士河邊只有一個小小沙灘,但是大家卻玩得很開心,還有其實倫敦垃圾也很多,或許街道最乾淨的還是日本吧!

福爾摩斯紀念館與攝政公園

7月25日
出發繼續尋找貝克街的福爾摩斯,早上邊吃早餐邊複習了第一季。
福爾摩斯是我童年的偶像,小時候很著迷這套偵探小說,為了啃書在爸媽關了房間燈後,還偷偷躲在棉被用小燈看,視力就這樣貢獻出去,小三就得戴上眼鏡,福爾摩斯讓我變得很有書卷味?!
倫敦 福爾摩斯紀念館
找到一群愛好福爾摩斯的fans創立的紀念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當我辛苦自拍時,一個好心婦人停下她的腳步幫我拍了照,我跟維多利亞時代站在貝克街221B座門口的守衛拍照,他幫我戴上招牌帽子、拿招牌煙斗,讓迷妹受寵若驚。
接著到攝政公園Regent’s Park去,我喜歡瑪莉皇后花園有超過四百種的玫瑰花,還有牌子標示,穿綠色衣服(那天去利物普街時有人腳受傷,看到救護車來,醫護人員也穿綠色)的園丁正在幫忙整理花圃,這個我覺得很像優鮮沛蔓越莓廣告的照片。
瑪麗皇后花園
接著找個好地方,我覺得的好地方是樹下,一半身體可以曬到太陽,但是臉不可以曬到,躺在草地上舒服到可以打盹,但是一直有蜜蜂跟鴿子,讓我不能安心睡午覺,不過曬的有點久,肩膀小小曬傷,烤太陽真的很舒服。
烤完太陽往櫻草丘Primrose Hill去,登高臨下看看遠方的風景,看到小小的倫敦眼、聖保羅、小黃瓜……
攝政公園 日光浴
自助旅行就是不停的抉擇,我決定放棄戲劇跟倫敦眼了,戲劇我去百老匯看,倫敦眼我已經從泰特美術館往下看過了,其實是因為倫敦眼沒有2for1了,但是下午茶還是要去,因為英國才是正統,要穿裙子漂亮的去。
接著到牛津圓環Oxford Circus,逛牛津街,喜歡穿著在各國買的衣服在身上,沒人知道的國際化,還有餐具也是,沒人知道我在上班吃午餐時,正用著蒐羅自日本的湯匙、韓國的叉子、美國的碗在環遊世界,偷偷旅行,最下飯的配菜名為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