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喲,李奧,你也進來了呀?我還以為你現在已經逃得無影無蹤,正在呼吸自由的空氣呢。」
班傑明原本飛到屋簷下躲藏,等守衛離開,就跑出來對李奧冷嘲熱諷。
「……體力不夠,在水道裏被抓了。」
李奧之前已經游了一個晚上,體力不支也是難免,但格蘭德爾可不想輕易放過他。
「不會吧?我還以為狼人別的不行,就是身體壯得跟牛一樣哩。」
「老大別這麼說嘛,體力再強,運氣不賞臉還是沒用。」
「也對,雪狼王大人確實是運勢不佳。打從我認識你開始,你就事事不順,到了另一個世界還是這麼倒楣,果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
「說真的老大,我一直覺得你的生活已經夠淒慘了,比較之下其實你還算不錯的。」
「是啊,我對自己的人生再度恢復信心了。」
「太好了,格蘭!」
亞芮一直很擔心格蘭德爾這個不愛惜自己生命的壞習慣,聽到這話,心情非常振奮。
「不要用別人的不幸來肯定自己的人生好嗎?」一直沈默不語的李奧終於忍不住怒吼。
亞芮這才察覺自己的失禮,十分愧疚。
「對不起李奧,你真的是太不幸了,請你節哀,跟格蘭一起努力活下去吧。」
這句話有如火上加油,把李奧氣得眼前發黑。
班傑明嚴肅地補上一刀:「李奧,我誠心勸告你,皮要繃緊一點。在這個世界裏,由於空氣中充滿魔力,人的某些特質會被放大。也許在本來的世界不明顯,一到這裏馬上就增加好幾倍。」
格蘭德爾毫不留情地說:「所以說,李奧的楣運會加倍,你的白目症狀也會加倍嗎?」
「……老大,你的毒舌也加倍了。」
格蘭德爾講話原本就有些刻薄,但他以前不愛說話,不太容易看出來。現在可能是因為被關在牢裏心情不佳,也可能真的是魔力的作用,開口特別不饒人。
亞芮好奇地問:「那我的什麼特質會加倍呢?」
「……」
其他人腦中頓時浮現「沒神經」,但是沒人開口。
亞芮倒是爽快地回答了自己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沒神經』吧?」
「妳為什麼這麼想呢?」
亞芮用燦爛如陽光的笑容回答格蘭德爾,「因為大家都這麼說啊。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耶!」
李奧齜牙裂嘴地說:「這就表示妳是超級沒神經!」
格蘭德爾決定轉移話題,「好了,班傑明你給我說清楚,國王到底幹嘛要抓我們?」
李奧很難得地跟格蘭德爾同一陣線,「對啊,我明明什麼事都沒做,為什麼要受這種待遇?」
「這是五星的任務。」
「五星?」
「魔境跟人間原本是完全隔開的,只有高等的魔法生物或是法力高強的巫師,可以任意製造魔法漩渦來往兩邊,還有矮人也可以挖地道打通兩邊。普通人或魔獸只有在不小心捲進魔法漩渦或掉進地道的時候,才會到達另一邊。但是在八百年前,兩邊世界之間的障壁忽然裂開,出現了五個缺口,大量的人類跟新種的魔獸湧進魔境,造成大混亂,魔力平衡也越來越不穩定,常常莫名其妙出現魔法漩渦,大家都很困擾。」
八百年前。格蘭德爾思索著,八百年前另一邊的世界也發生了大事。
十字軍東征。在羅馬教皇的號召之下,西歐諸國討伐東方穆斯林世界的戰爭。
大量的殺戮,帶來無數鮮血和怨念,莫非就是障壁裂開,魔力失衡的主因?
「後來五個巫師說服了精靈,協助他們在這五個缺口上建造城堡作為封印,魔力失衡的狀態才稍微穩定下來。這五座城堡就稱為五星,五個巫師成為五星的主人,建立了王國。國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看守通道,嚴禁兩個世界的居民進出,免得破壞平衡。」
「所以國王是巫師?不像耶。他看起來很普通,而且好像生病了。」亞芮說。
根據剛才在法庭上的印象,國王不但禿頭,氣色也非常差,怎麼看都不像個大巫師。
「他的祖先是巫師,但他自己好像沒有繼承到多少巫術天分。而且一口氣連生十二個女兒,氣色不差才有鬼。」
「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通道裏被逮到的人……」
「死定了。」
聽到班傑明的回答,格蘭德爾眼前發黑。
跟欄杆一樣,守衛腰間的鑰匙上附著強大的咒語之力,就算有辦法從牢房裏打倒守衛,他也沒辦法碰觸那串鑰匙。
難道他們才剛到魔境就要沒命了嗎?
「開什麼玩笑!」
李奧激動地大喊,「我還要去精靈王國救海爾耶,哪能死在這種地方?都是你們害的!我就知道不該跟你們聯手!」
海爾是李奧的好友,李奧自作主張把他變成狼人,想讓他變得更強壯有力,卻害海爾捲進一連串麻煩,最後還被精靈貴族俘虜,作為獻給精靈王歐伯龍的禮物。
為了拯救海爾,李奧不得不放下他對格蘭德爾及亞芮的仇恨,和他們合作一起來到魔境。
班傑明不屑地說:「如果不跟我們聯手,你一個人能幹什麼?你連精靈王城阿瓦隆的位置都找不到!」
「那你找得到嗎?」
「呃……」
阿瓦隆,精靈王歐伯龍的住所,可說是魔境最神秘的地方,除非得到精靈王的允許,沒人進得去。
「這有什麼難的?」
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從遠處另一間牢房傳來。
出聲的居然是個女人,或是半個女人。她有著美麗端正的臉孔,飄逸的長髮,但她的肩部以下卻是一隻獅子,背上還長著翅膀。這是……
「人面獅身獸──斯芬克斯!」
看到傳說中的神獸,亞芮跳了起來,興奮得快飆淚了。
-------
教主云:因為覺得格蘭德爾的個性有點揮灑不開,所以教主給他加了個「毒舌」的屬性,就像遊戲通關可以補屬性一樣,穿越應該也可以。啊,穿越真是美好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越AI星河》第一章 第二節 星河霆烈陽高照下,一個大型廣場,這廣場叫做星河霆廣場,專門用來比賽『星河霆』,廣場看起來沒有屋頂,但裡面的氣溫維持得相當清爽、涼爽到彷彿開著冷氣一樣。 那是因為頭上那層透明狀的『薄膜』,它是用以太形成的屋頂,若在『舊』世界可能稱之為結界,『新』世界我們稱它為以太層。 星河霆廣場裡面聚集了許多人,看起來都約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5-13
    第一章‧第二回:等質卻不同質  「洛特先生……」   「不要動。」   「嗚嗚嗚,為什麼要看得那麼仔細了……」   跪在車廂裡的奈妮薇,緊閉雙眼,緊抿唇瓣,左手遮胸,右手掩腹,怎麼也無法完全遮掩不願暴露的身體部位。   洛特單膝跪地,倚著下巴,先是順時針繞了一圈,後又逆時針轉了回來,隨後撥起她的頭髮,扳起雙臂,仔細查看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2
    第一章第二節 擺脫2010年4月1日,晚上。 普通病房的電視正在播送著當天的新聞。 「為了控制殭屍,軍隊已經撤離了彰化以南百分之四十的居民,根據估計,尚未撤離的民眾可能超過八成都已感染甚至失去控制……」 這是一間單人病房。病人正坐在升起背板的病床上,他正吃著完全不像是病患膳食的鐵板牛排,而一位身穿白袍的醫生和兩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3-20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二季第七章 騷貨女友)小藍:「風風喜歡小藍的大屌啊~」 風風:「......嗯。」 小藍:「好乖喔~風風幫我口欸~怎麼以前都不幫紹宇哥口啊?」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1-20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二季第一章 演員阿彬)終於,大二的學期結束了,我們迎來了升大三的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職業劇團的票房慘不忍睹,有些索性就收起來了,但有些團反而轉念先是縮編了正職員工,然後把一部分的重心拿來培養戲劇圈的後輩學生,我跟風風報名上的劇團就是其中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3-10-31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