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四章 呵呵呵,來抓我啊(8)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蘭,格蘭!快醒醒!」

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沒摔死是件好事,但是兩個人掛在伸出懸崖的枯樹幹上,而且樹幹一副隨時會折斷的樣子,這就很不妙了。

亞芮拼命抱住樹幹,一面設法把自己和格蘭德爾拖回堅固的地面。但是只要她動作稍微大一點,樹幹就會發出快要陣亡的聲音,嚇得她不敢輕舉妄動。

「老大!亞芮!你們還好吧?啊,我的天……」

班傑明氣喘吁吁地飛過來找他們,看到這副景象也是倒抽一口冷氣。

「現在怎麼辦?你有什麼建議嗎?」亞芮努力忍著不要哭出來。

「我我,我完全不知道……」

「呵呵,現在是誰創造倒楣的新境界啊?」

李奧一臉悠哉地出現在懸崖上,欣賞他們此刻的險境。他的手銬之前已經被格蘭德爾踢斷,他又把腳鐐也扯掉,現在已經完全自由了。

「你又想幹什麼?」

班傑明在亞芮身邊盤旋,提防李奧動手。

「我不用幹什麼啊,我只要站在這裏等著欣賞你主子跟小紅帽掉下去的慘叫聲就行了。」

「然後你再來撿雪狼之牙?」亞芮以前遇過類似的狀況,非常清楚李奧的如意算盤。

李奧這一生,有兩樣東西是他絕對不會放棄的:第一個是海爾,第二個就是雪狼之牙。

格蘭德爾在雪狼之牙上面下了咒,除了亞芮自己,沒有人能把項鍊從她身上拿下來。當然,她死了之後就沒這問題了。

亞芮腦筋一轉,高聲叫:「班傑明!等我掉下去以後,你就把項鍊叼走,飛得越遠越好!」

「知道了!」

亞芮轉向李奧,「怎麼樣,李奧,你跑得再快,能夠飛上天抓天鵝嗎?」

李奧忍著火氣,「所以呢?妳打算怎麼解決眼前的狀況?」

「你拉我跟格蘭上去,我就把項鍊送你。反正魔境這裏沒幾隻狼人,雪狼之牙對我派不上用場。」

這是鬼扯,光是為了應付李奧,她就絕對需要雪狼之牙。但是生死交關的時候,也顧不了那麼多。

李奧不甘不願地找來兩根堅固的樹藤,尾端各結一個套圈,一條讓亞芮套在自己腰上,另一條叫班傑明套住格蘭德爾的腿,他自己拉住兩根樹藤的另一端,在樹幹徹底折斷之前把兩人拉了上來。

「好了,我的東西呢?妳不會說話不算話吧?」

亞芮點頭,緩緩從頸上解下項鍊,遞給李奧──在交到他手中的前一秒飛快轉身把項鍊扔下懸崖。

「快去撿吧!」

「妳!」

李奧想也不想地跳下了懸崖,只留下空氣中迴盪的叫罵聲。

「賤人啊啊啊──」

「隨你怎麼說吧。」

亞芮癱坐在地上,試著平復呼吸。

李奧第三個想要的東西,是她的命;第四則是格蘭德爾的命。要是乖乖把項鍊交到他手上,她跟格蘭德爾真的就要嗚呼哀哉了。

格蘭德爾的角和翅膀已經消失,體型也恢復原狀,臉上的花紋還在,但是臉色白得可怕,跟伽萊斯有的拼,而且全身冰冷。

亞芮把他背上的毒箭拔出來,對他的狀況完全沒有幫助。

「怎麼辦?他好像中毒很深。」她急得快哭出來。

班傑明展翅飛到高處,四處張望又飛下來。

「北方的森林裏有棟房子,裏面好像有人住,我飛過去求救。」

「他們會答應救我們嗎?我們是通緝犯耶。」

「會住在這種鬼地方的人,膽量應該會比較大吧。妳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裏,伽萊斯跟李奧隨時有可能跑過來。」

「我會扶著格蘭跟在你後面,走多遠算多遠,你找到救兵再折回來跟我會合。」

「好。現在只希望那房子裏的人不喜歡吃烤天鵝。」

班傑明飛走後,亞芮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裝備。背包剛才被哈爾匹抓破一個大洞,乾糧和其他小東西都掉光了,紅斗篷倒是還卡在裂縫裏。

「跟我一樣命大呀……」

烏爾坎特不知道掉到哪裏去了,她把兩人剩下的幾件物品包在斗篷裏,打個結綑在肩上,扶起格蘭德爾,開始了艱辛的旅程。

--------

教主云:李奧的人生越來越絕望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