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二章 玩太瘋會出人命(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大,我有事想跟你說。」
夜裏,斯芬克斯終於入睡,克拉維也停止敲欄杆,從毛團裏發出尚可忍受的打呼聲。格蘭德爾正想趁機補眠,班傑明卻在這時打斷他的寧靜。
「……說啊。」
「在我們剛上岸,被士兵包圍的時候……」
「你是指你忘記告訴我們重要事項,害我們被抓的時候嗎?」
聽到格蘭德爾毫不留情的譏諷,班傑明並沒有退縮。
「我那時的確疏忽了,但是老大你也沒有盡到該盡的責任。」
格蘭德爾坐了起來,瞪著天鵝。
「什麼意思?」
「我們被包圍的時候,你身上帶著傷,魔力也大量耗損,身邊還有不能戰鬥的亞芮,照理應該使出全力殺出重圍才對吧?但你完全沒有拔劍,幾乎是稍微抵抗一下就束手就擒了,這也太奇怪了吧?」
「我……」
很難得的,格蘭德爾有些結巴。
「我只是想說對付普通人類不需要拔劍也行,太輕敵了。」
「是嗎?」
隔壁牢房的李奧背對著他躺在地上,冷冷地說。
「你是想說對付人類不要拔劍,免得造成無謂的傷亡對吧?明明就是惡魔,卻還要裝濫好人,真是笑死人了!」
「你給我閉嘴!我的事不用你費心!」
「老大,是真的嗎?」
班傑明平靜的聲音,忽然帶著一絲寒意。
「我的安全就算了,但是你不顧自己的性命,甚至不惜把亞芮也拖進險境,只為了不讓手上沾血?是這樣嗎?」
「我……」
格蘭德爾覺得自己好像吞了顆大石頭,卡在喉頭不上不下。
很遺憾,李奧說的是對的。
當時,如果他的魔力還在,大可立刻變身帶著亞芮飛走。偏偏他魔力耗損,扯掉的半邊翅膀也還沒長出來,只能用武力決勝負。
但是一想到那群士兵全是普通人類,鞘裏的劍怎麼也拔不出來。
從小由於他與生俱來的詛咒,跟魔王的爪牙尤里爾的算計,他身邊不斷出現死亡事件,家人們一個個意外橫死,帶給他無盡的孤寂和自責。
之後在狩獵狼人的過程中,他先後打死了大約十個狼人。
幾天之前在萊因河畔,他中了尤里爾的詭計,誤以為亞芮已死而發狂,造成山坡坍方,應該也引起了一些傷亡。
但是,他以人類的身分,在神智清醒的狀態下,有意的取走普通人類生命的情況,一次也沒有。
雖然跟他造成的傷害比起來,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算是他唯一的安慰了。
他,格蘭德爾‧馮‧布雷希特,也許是個不祥的人,半人半魔的怪物,但他絕不是個兇殘的殺人兇手。
好不容易來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他希望帶著這點小小的安慰活下去。
況且這裏到處充滿魔力,如果在這裏開殺,誰曉得會發生什麼後果。
也許他會如尤里爾所願,身心都變成嗜血的惡魔,以後就再也不能回頭了。
他絕對不要!
只是,當時的選擇在現在看來實在是愚蠢無比。
「我只是想,先乖乖被捕,等魔力恢復就可以輕鬆逃走,沒想到他們的監牢這麼厲害……」
「老大,我說過了,在這裏不允許猶豫不決,更不能粗心大意,一個失誤可能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啊!」
「那你說我該怎麼辦?拔劍把那群士兵殺光?」
「沒錯!對你有害的人就要殺,完全沒必要心軟!」
格蘭德爾瞇起眼睛。
「班傑明,你該不會也有另一個老闆吧?」
之前在布雷希特城堡,偽裝成哥布林妖精的鏡妖尤里爾也不斷地用花言巧語煽動格蘭德爾,想喚起他的惡魔本性,把格蘭德爾整得苦不堪言。
現在聽到班傑明說出跟尤里爾類似的話,他的頭髮都快豎起來了。
「老大,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吧?況且我是擔心亞芮的安危啊。」
「之前尤里爾也是,動不動利用亞芮來操縱我。」
「有完沒完啊?你可以更沒出息一點!」
隔壁的李奧翻身坐起,厲身斥責他。
「如果不想被操縱,你直接把小紅帽殺了不就得了?你下不了手就讓我來吧,我可是每晚都夢見親手扭斷她脖子呢!可是,當她說『跟我來,我幫你救海爾』,我沒有第二句話,就算下地獄也跟著她!被操縱又怎麼樣?殺人又怎麼樣?為了海爾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你要是沒有這種覺悟,就早早自我了斷吧,婆婆媽媽的太礙眼了!」
格蘭德爾感到胃裏升起一股熾熱的憎惡,彷彿自己剛吞下滾燙的烙鐵。
擅自把好友變成狼人,害他揹上殺死妹妹的罪名,自己從中得利奪走狼王之位的人,有什麼資格教訓他?
更別提李奧為了奪回雪狼之牙,種種卑鄙狡滑冷酷無情的手段,讓他一想到就作嘔。
他死也不要變成跟這傢伙一樣!
「你放心,等我找到武器以後,一定第一個殺你,絕對不會婆婆媽媽。」
李奧哼了一聲,又倒頭睡了。
格蘭德爾轉過頭盯著班傑明。他臉上沒有表情,目光卻像烏爾坎特的劍鋒一樣冰冷銳利。
「還有意見嗎?沒有就閉嘴!」
「……是。」
監牢恢復寂靜,但格蘭德爾心中有個聲音一直在吶喊著,整晚都沒有停止。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
第二集 打疫苗的內心掙扎https://player.soundon.fm/p/17c7991a-113b-42e3-99ed-31ec5a89c408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8-18
第二集 新學校 新環境Phoenix雖然了解日本星光學園的背景,也知道星光學園是由高峰美音開辦,雖說她以她的實力可以在校內的比賽取得勝利。但她仍然堅持最初的初衷。   Phoenix來到一座五層高的學生宿舍,見到親切可人的中年婦人內田遙。內田遙見到Phoenix時,感覺看到當年的春音艾菈,但她將內心的情緒壓抑。   內田
avatar
恩晴
2021-03-19
功夫龜 第二集:Betty的慶生感言party一開始,大家慫恿著壽星Betty上台講幾句話。這時,高興的Betty走了上台,說:「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現場看到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實在感動。就是因為有正義感的Cherry救了我一命,我才能認識大家。話說那些壞烏鴉…」這時老鼠Teddy又吐了她嘈,說:「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12
第二集:自己的使命,發掘與執行每時每刻,留心認識自己、意識自己的每個情緒,感受所有流動到你身上再給出去的,那是有時望著某個人、想起某件事、處在某個時空,能夠溫柔微笑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能夠輕輕地安放自己與他人的原因。 成為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0-12-16
伊朗旅遊第二集~色拉子的粉紅清真寺位於伊朗色拉子的莫克清真寺Masjed e Nasir ol Molk,因設計中大量運用粉色磁磚而得名為「粉紅清真寺」。內部的冬季禮拜堂有非常漂亮的玻璃花窗,是吸引觀光客前往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