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必備APP分享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上一篇文章中分享了我的行李準備清單,現在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在菲律賓遊學這四週最常使用的實用APP。
另外,網路上也有很多分享在菲律賓必備的APP大家可以多多參考喔!

交通類

  • Google Map
旅行必備地圖APP,不論是找路、找店家、找旅館、找景點都很方便,另外當你需要搭計程車但司機不知道路時,它會是你的好夥伴。
  • Grab(菲律賓版Uber)
在菲律賓非常熱門的叫車服務APP。雖然在路邊也能攔到計程車或吉普尼,但用Grab叫車的好處是它會顯示車資(不怕司機亂繞路亂喊價),而且付款可選擇現金或信用卡。另外Grab也有外送食物的服務喔!

旅遊類

  • Klook、KKday
如果你對於當地的活動和景點有興趣,可以用這兩個旅遊活動預訂APP。 可先預訂門票或行程,讓你更方便地體驗當地娛樂活動。

語言類

  • Google翻譯
可以快速翻譯各種語言也能拍照翻譯,在點餐掃描菜單的時候很方便,或是跟同學聊天需要快速翻譯也很好用XD
  • Erudite Dict字典
它能查同義反義字、翻譯句子、每日單字學習、各種衍伸學習...等等的各種功能,是非常好用的字典。

其他

  • Foodpanda 熊貓外送 / Grab 外送
在菲律賓也有熊貓外送喔~如果你不想在學校食堂吃飯或是外出找餐廳,用熊貓或Grab點餐外送就對啦!
  • 極簡匯率mini
一個很實用的匯率換算APP。當你想隨時查詢匯率時,這個APP可以快速換算貨幣,而且一次可以顯示六個國家的幣值,當你和各國朋友們一起外出或是聊天時,可以馬上讓各國的朋友知道該國匯率比是多少。
  • GlobeOne(手機電信APP)
菲律賓當地的手機電信APP,如果你是使用Globe這家電信的話,除了代辦給你的網路卡或是自己購買的網路卡之外,你也可以使用這個APP在裡面購買你要的網路方案(它有分7天10天15天等等的各種方案,可用信用卡購買)。
另外,它還可以查看你現在的網路還有多少用量,就可以大概推測自己一天都用多少網路,也可以判斷還剩大概幾天份的網路可以使用,要趕快再加購。
  • Monny 記帳活寶兔
這款記帳APP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介面也很乾淨可愛還可以插入照片,重點是!它可以使用各國的貨幣記帳!在菲律賓的這段期間使用披索記帳,會更方便記錄每次的花費狀態,尤其是親友們會問說:你四週的生活費大概大多少錢?
這個時候我只要打開這個APP,然後將披索換算成台幣就可以了😆
  • DAILY NOTE - 每日筆記 / 日誌
介面簡潔且能簡單快速的記錄生活的APP,可以在日曆中查看所有的紀錄。
對於原本沒有在記錄生活(寫日記)的我來說非常好用。這款是為了好好的紀錄我在遊學期間發生的生活大小事而下載的,讓我在回顧遊學回憶時,更能感受當下紀錄的心情,而且回台灣的時候,在分享遊學經驗也更方便回憶一些有趣的事😎
以上這些都是我在遊學期間覺得非常實用的APP,希望對即將前往菲律賓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呂姓民眾
呂姓民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