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靈性?我在追求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初,我從Podcast節目『佐編茶水間』認識了冥想的緣故,經由每日的操作與實踐,進而開始接觸了靈性,踏進這個身心靈的領域。
但靈性是什麼呢?
不曉得你聽到這個詞彙的第一直覺想法是什麼?
塔羅、占卜、水晶、星座?搞神秘學的?
搞宗教教派的?不知所云毫無邏輯的?或你沒有任何想法。
我告訴你,這些想法都很正常。
靈性、靈學對我而言不像是宗教,他像是一個更廣闊的領域,沒有一個所謂崇拜的「對象」,更像是指尋求精神世界、尋求超越物質世界的意識和行為體驗
我憑藉著靈學去追尋對於自己人生更深層次的意義,以此達到個人成長和對於內在平靜的探索
你可能想說閒閒沒事追求這些幹什麼?
因為我在物質世界上無法獲得全然的滿足,也就是我無法從他人定義的成功或成就中感到快樂,甚至是感到疲憊。
像是我必須得考一個好成績才是乖小孩、我如果有工作會賺錢就會有好的生活、當我有車有房有錢就是人生勝利組、我得把每個朋友放在我人生的重心才是所謂的好朋友,我得是個會說話會看臉色善於交際才能擁有好的人際關係。
我當然也有走過需要收到他人的注視、讚美、陪伴等來填補內心的空缺,但到最後會發現真的無法依靠他人來填滿,甚至是根本填不滿的。我們只會一味的奢求更多,直到找尋到為止,那其實有點過於依賴和過於執著,這樣活著並不舒服。
探索靈性更多為的是與自己內心連結,尋找內在本身就具有的力量和智慧。
那是我們活著本身就具有的,我們活著本身也充滿著意義。
藉由靈性追求與自我內在達成個和諧關係,過著和諧與有意義的生活。 當然,靈性的概念會因為不同人的生長背景、家庭、教育、文化、環境、宗教和個人信仰而有所不同,往後接觸的路也會有所不同。
-
靈性可以透過冥想、靜修、宗教接觸,自我省思、與自然萬物做連結,對生活的人事物更有所覺知,以及與宇宙之間的聯繫等方式來實現與實踐,而我最初最初便是透過冥想來和自我的內在連結。
透過靈性的實踐,我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當我們更加了瞭解「自己」以後,再向外學會如何與外在世界相處。我覺得這樣子的過程是可以更有助於保護我們自己的身心靈,以及可以好好的去調整往後走的道路,調適自己路程中的心境,可以幫助我們減緩由社會世俗帶來的過度壓力、過度焦慮和過度的憂鬱等問題,提升生命的品質和幸福感、富足感。
通過探索靈學,可以開啟一個更豐富、更有意義的人生旅程。這真的很有趣,我想我也是因為本身就對於抽象、未知、神秘的、信仰等不可觸及之事物抱持極大的興趣。不說這些很神秘的專有詞彙好了,時間、空氣、感覺、思維等都是看不見也摸不著,而這些我們習以為常也不過是因為我們所用的詞彙很普遍而已。
我覺得靈性是一種主觀體驗沒錯,因為主觀,每個人對於靈性的理解和體驗都絕對會有所不同。你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人、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中成長、看到了什麼樣的影片,經有你過往累積的經驗就會對同一種東西有著不同的詮釋。
有些人可能透過宗教信仰找到靈性的意義,而其他人也可能透過其他方式探索和實踐自己的靈性。覺得這些都沒有之分,贊同也好、反對也罷,我們都有權持著自己的信仰去生活。
不過最重要的是,靈性對我而言其實是一個人的旅程,他是一個孤單的旅程,因為我們從始至終都是在為「自己」這個身體、這個心、這個靈魂而活。
自我們擁有生命的那一刻起,直到我們臨終閉上眼的那一刻,我們真正擁有的都只有自己。
---
不知道你對於靈學、靈性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你是否也有興趣,想透過靈性來尋找內在的自我呢?
---
我是李余,一名靈性追尋者,這裡是記錄我落實生活化靈性,靈性化生活之場所。
Instagram: @leeyu0425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性大哉問?什麼是靈性?還記得我剛開始錄製PODCAST的某天 有位聽友aka我媽 留言跟我說,不用一直強調靈性 但媽,我的PODCAST副標題是靈性致富耶。 也因為這樣,我在生活中也常在想 靈性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講到靈性會覺得很有趣 為什麼有些人聽到靈性就會說請SKIP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歲月有限邊喝邊聊
    2024-05-27
    我們知道自己可以做出什麼樣的行為,促使事情產生正面結果,我們的態度就是: 「邁步向前走吧。」-最後的演講現在常常有人說要給孩子信心,可是信心不是你可以給他們的東西,而是必須由他們自己建立。實際上只有一種方法: 交給他們一件他們做不到的任務,讓他們努力練習,直到做得到為止,然後持續不段重複這項過程。 我們讓孩子參與組織化的運動,通常不是因為我們真的渴望他們精通那樣運動,而是間接學習。我們希望孩子學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2-29
    【靈性療癒】我為什麼走上這條路 & 靈療方案說明|所有世俗的規則和邏輯,都不適用在我身上2015 年開始,我經歷了六年的生活半無法自理時期。 早上起床鬥志全消,無法下床、上課、進食。不是排斥做這些事,而是沒有動力,我完全沒有意志去維持日常行動。直到 2021 年和一位以前的朋友連絡上,我才知道只是身體在發出訊息,想要我和自己的靈性重新接上。 祝大家在靈魂的歷史中,始終能找到自己的光亮。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為學生進行靈氣點化,導師是什麼感覺? 今天為學生進行了靈氣第二階的遠距點化。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以前一直想要寫下來留作紀念、今天終於付諸行動🤠 每一次為學生進行靈氣的點化,都會從心底發出感嘆 「靈氣,真的太美妙啦!」🌸🌸🌸 靈氣的點化和其他能量的點化有所不同,它有非常縝密的步驟需要一步一步進行,其他的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11-11
    什麼是靈性?有一段時間,這個問題像是一把烈火煎熬著我。因為這個名詞廣泛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而且被和神通和通靈混淆使用。 在我過去的認識裡,佛教系統裡,不曾出現過這個名詞,所以在我接觸能量心理學和靈性的時候,強烈的批判出現在我的心中。
    Thumbnail
    avatar
    2023-06-30
    靈性是什麼?靈性有什麼幫助?靈性乾貨一次報乎你知!靈性的落實,其實就在大家的日常生活當中,它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生活方式,開始懂得自我探索、自我覺察,協助自己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活出真正的天賦自我,重拾回真實樣貌的自己,不再受他人或社會期待諸多的價值綑綁,而迷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4-09
    [融-16] 靈魂式性愛是什麼體驗?意外目睹有如古希臘羅馬的多人運動情慾場景,因靈魂契約提到「靈魂性愛測試」,也無意間在其中參與測試行動。但不管如何,性行為前先愛護自己,同時也愛護他人,以維護雙方良好的健康性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3-22
    靈性照顧是什麼?專訪大悲學苑《回眸》紀錄片導演陳志漢!靈性照顧是什麼?專訪大悲學苑《回眸》紀錄片導演陳志漢!陳志漢花了兩年時間,拍攝三位臨終病人,在病榻上的倒數人生。然後把這段過程,製作成紀錄片《回眸》,陳導演說:「他好像回頭去看了他一生,所發生過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部影片可以取名做《回眸》。」什麼是「靈性照顧」?到底什麼是「死亡」?
    Thumbnail
    avatar
    單程旅行社 小冬瓜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