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侵略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以心情決定一天開始的時間,那我的今天在晚上六點才啟動。
這算是對時間觀念的攻擊嗎。
營業中,已休息。
街道上人煙來去,像是北美館展覽中的動畫幻燈片。
㗳噠、㗳噠。
「拍照是一種侵略。」我慢慢咀嚼朋友剛剛說的這句話。發現無法通透;回過頭去,卻早已不見他的身影。
我的悟性很低,但對侵略這詞彙有些不尋常的執著。
很多時候,我們不自覺成了侵略者;而當自己被侵略時,真的自知嗎?
喀噠一聲。滑板女孩的粉色長髮掠過我未上妝的側臉。當他完全抽離我的視野中,禁止滑板和蛇板進入場地的警告標語才跳進渙散的雙瞳。
空腹喝酒,胃糟糟。一整天過得糜爛,卻又從躁鬱的秒針中獲得了手錶第四種指針。
朋友剛剛說這輩子沒有吃過麵茶。我失禮的訝異,也是種侵略嗎?
當時是21:48,店家21:00打烊。

雀。小語
雀卻云
雀卻云
生活是一本空氣,我們被迫翻頁,還得咀嚼畸形的毛毛蟲。 也許靈魂的重量是負的,人都得缺了些什麼,才算得上不缺。 我是雀卻云,隨意解釋我,或你所擁有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