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吃什麼🍽️ROTE YIAM BEEF NOODLE 好吃到讓人差點吃了霸王餐😅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台灣到處都有牛肉麵店了,有必要推泰北的這家小店嗎?
就憑著連續4年榮獲米其林推薦,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這次選了兩個牛肉部位:鮮牛肉和牛筋。
看起來像台灣的紅燒牛肉麵或牛雜湯,麵條可選擇泰式粗或細粿條和米粉,我選細粿條。
淺嘗一口湯,湯底不像紅燒口味的醇厚、甚至麻辣,反倒接近清爽的越式河粉。還有牛肉的甜味,是南部人會喜歡的味道。
份量不以俗擱大碗取勝。小小一碗每一口都吃得到一口肉一口麵的滿足。
尤其是入口即化的軟嫩牛筋,吃完一碗好像就能補足這幾年流失的膠原蛋白。
價格以米其林來說算實惠。
牛肉麵裡會有少量燙青菜。加菜的話會另附一小碗空心菜和豆芽,只要10元喔!
菜單上的圖片看起來有些嚇人,實際味道比相片好太多了
沒想到這碗麵的魔力還在後頭⋯⋯
(幾分鐘後)
“Oh lady, what did you lost?”
路邊按摩店的闆娘看著我顧不得天雨路滑全力衝刺,連左腳涼鞋被踢飛了都無法放慢焦急的步伐,到嘴邊的攬客話術變成了好奇的問句。
一分鐘後,總算回到這家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小店。
乍看真的沒什麼
人家可是米其林連續4年推薦哪!
只見麵攤老闆一邊甩乾麵條多餘的水分,一邊笑著問道:
“Oh, we still open. Wanna take out?”
我愣在原地。天曉得我多怕眼前這位男士會因為我的無心之失衝出店門追趕我嗎?
這在步調悠閒的泰北城市可是多麼違和的畫面。
“Sorry sir, I…I forgot to pay….”一面遞上幾分鐘前就該給的110塊麵錢。
這下換店老闆停止甩麵的動作,望著我的眼神迷離失焦了大概三秒鐘。
“Er…Oh yeah! Your noodle soup with veggie, Er…right…110 Baht.”
看來被香味迷惑的不只有我,每天與之為伍的老闆也沉浸在自家餐廳的肉香中無法自拔。
了卻一場尷尬後返回飯店的路上,又和好奇的按摩店闆娘對到眼。
“So lady, what did you lost?”
“Forgot to pay, feel sorry for that.”
闆娘哈哈大笑。畢竟只看過或聽過蓄意吃霸王餐的客人快快溜走,哪有急巴巴衝去付錢的現行犯啊?
可惡!都是剛才的牛肉麵太好吃的錯啦!
😊小提醒:店內沒有冷氣。建議店門開就先來一碗當早餐,或傍晚再光顧。
離開之前記得買單,不要像我一樣欺負認真工作的好青年啦!
🇹🇭店家資訊
🏠地址:164, 48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Khlan,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清邁香格里拉飯店對面)
⏰營業時間:8am-9pm
34會員
104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