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之旅:探索維格蘭雕塑公園的人生百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月18日,我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來到了挪威的首都奧斯陸。這裡是一個充滿藝術文化氛圍的國家,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景點,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位於奧斯陸郊區的維格蘭雕塑公園(The Vigeland Park)。
這座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體雕塑公園,佔地32萬平方公尺,陳列了212件雕刻作品、600多個浮雕,全部都是挪威著名雕塑家古斯塔夫·維格蘭(Gustav Vigeland)的作品。他用自己的雙手和對生命的感悟,創作出一個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人體雕塑公園,為世人留下幾百座栩栩如生的裸體雕像,同時也為自己鑄就藝術生涯中的不朽傳奇2
我首先來到了生命之橋,這是一座100米長的橋樑,橋面兩側共有58座青銅雕像。這些雕像都詮釋著剛出生的我們與父母之間的互動,深刻地展示出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和生育之情。有父親高舉子女玩樂、母親溫柔地抱著嬰兒、兄妹間相互嬉戲等等。每個雕像都讓我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和珍貴。
走過生命之橋,我便來到了生命之泉。這是一個由20個青銅雕像組成的噴泉,每個雕像都有不同的神話故事,代表著這裡是生命的源泉。噴泉上的每一個雕像都有所不同,描繪著人生中成長過程的經歷。有男孩在玩耍、女孩在跳舞、老人在休息等等。這些雕像讓我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青春和現在的生活,感慨萬千。
在生命之泉旁邊,有兩座鐵門,分別命名為男生百態和女生百態。這些鐵門以最原始的姿態展示了男女之間的交流和關係。有些人互相依賴,有些人正在爭吵,有些人相視而笑。這些鐵門讓我想起了自己與異性的相處,有過甜蜜、有過爭執、也有過分手。我想,這些都是人生中必經的階段,也是我們成長的歷練。
接下來,我來到了公園的核心:生命之柱。這是一根由121位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男女裸體組成的高達17公尺的柱子1。他們全部都聚在一起擁抱著,努力向上攀升,而且顯露出不同的表情。我認為這座生命之柱象徵著人生中最重要的意義與目標。每個人生中都有各自的目標,而且都應該竭盡所能地朝著目標進發,積極地向上爬。若果人生失去了目標,就會像生命之柱底端的人們般,表情痛苦,失去生存的意義。
最後,我走到了公園的最後一部分:生命之環。這是一個由幾個人互相纏繞在一起組成的圓形雕像。這個雕像表面是人類的死亡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由我們的下一代繼續延續下去,世代繁衍,編奏下一段人生經歷。
在這座公園裡,我看到了人生百態、感受到了美學與哲學。維格蘭用他的雕塑作品深刻地讓我們反思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團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詐騙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麥-美人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17北歐之旅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歐之旅第4天 2023-06-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挪威之旅(尾聲):貝爾根篇Bergen是這次 #挪威縮影 旅程的終站,絕對值得獨立寫一篇。比起繁華的奧斯陸,貝爾根是一個充滿生活感的城鎮。從奧斯陸坐火車來,要七個半小時,而在貝爾根機場出發去赫爾辛基只需兩小時。如果連續遊玩幾個北歐國家,在這裏住上兩天一夜確實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2
    挪威之旅(三):山河篇來到奧斯陸,大部分遊客都會在 #挪威縮影 #NorwayInaNutshell 預訂中長途行程。是次旅程,我們由奧斯陸出發,途經幾個中轉站,在貝爾根睡一晚再回程。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1
    挪威之旅(二):購物篇平常居住在小鎮,早已逛完那小小的town centre。即使到訪附近城鎮,也不難發現每條high street都千篇一律。這大概是移英港人最不習慣的地方吧? 來到奧斯陸,我們當然不放過逛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8-31
    挪威之旅(一):人文藝術篇慕名而來者,一曰文化藝術,一曰自然風光。我是個貪心的人,我全都要。 挪威政府把景點集中在碼頭,另一部分在博物館島。一個博物館入場費50NOK至200NOK不等,如果喜歡看展覽,一定要買Oslo Pass,24小時495NOK,包所有市內交通。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8-29
    挪威之旅(前言):挪威的森林如果沒有移居,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會來北歐。既然來了,就會覺得,一輩子總要到一次奧斯陸。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8-28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改編自世界知名的挪威民間故事,一場飢餓與機智的對決從前從前,有三隻不同體型大小的山羊,想要過橋去大草原吃草。可是橋下住著一個大妖怪,是一隻快餓昏的大妖怪,期待著一頓大餐。這一天,一隻小山羊正「嘎啦!嘎啦!」的過橋,小山羊要怎樣才能過橋去大草原呢?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是挪威民間故事,原文書名“The Three Billy Goats Gruf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3-11
    挪威郵輪之旅(四) 精靈之路 今天是郵輪停留挪威的最後一天。坐了將近八小時的巴士,為了就是要探訪挪威另一條有名的景觀公路 — 精靈公路。精靈公路與昨天在蓋倫格 (Geiranger) 探訪的老鷹公路兩條公路合稱黃金之路(The Golden Route),是觀光客喜愛造訪的景觀公路之一。 皮爾金組曲 【清晨】
    Thumbnail
    avatar
    Golden Gate Apple
    2022-08-21
    挪威郵輪之旅(三)蓋倫格峽灣昨天坐在氣艇在水平面上看峽灣,今天換個花樣到山頂居高臨下看。早上郵輪靠岸後,到遊客中心租了eBike電動自行車。遊客中心除了提供車子安全帽反光背心外,還有地圖標示自行車和健行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Golden Gate Apple
    2022-08-21
    挪威郵輪之旅(二)松恩峽灣全船遊客穿好裝備後,氣艇就奔駛在深綠如寶石的峽灣中,兩旁陡峭的崖壁過了一山又一山,不禁想起李白著名的詩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不同的是峽灣內除了氣艇劃過水流的聲響,一片寂靜,偶爾看到在石礁上棲息的海豹,艇長也只是遠遠地停下船來,不去打擾自然生態。
    Thumbnail
    avatar
    Golden Gate Apple
    2022-08-21
    挪威郵輪之旅 (一)卑爾根在卑爾根停留的當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對旅遊當然不是利多,不過旅行第一天的興奮程度總在高點,坐在郵輪安排的巴士環城,聽導遊講解卑爾根的歷史地理,也有了些粗淺的了解。
    Thumbnail
    avatar
    Golden Gate Apple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