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本書教你與他人建立有意義的情感連結,
邁向嶄新的人生。
作者是心理學博士,
她用交友軟體和一百個男人約會後,
結合心理學理論與約會實戰,
寫成此書。
我正在同時閱讀的“人脈複利”提到一個概念,
這本書也有相似的觀點。
就是感情關係正向的人身體比較健康,
也較長壽。
人脈好的人身心都會較健康。
Angela (作者)說約會是一場實驗,
和愛情候選人安排約會是試誤的過程。
雖然各國統計資料不一樣,
不過網路已是現在遇見新朋友的第一方式。
研究指出透過網路交友結婚,
比起在現實中交往結婚,
感情要來得穩定許多。
約會的人主要有三種:
尋找感情的人、
一夜情、
尋求認可的人。
辨別尋求認可的人,
就是盡快約會見面。
如果時間拖太長,
對方都不肯出來約會,
他可能就是在網路尋求認可而已。
約炮行話是看Netflix放鬆一下(Netflix and chill)、
喝一杯後一起回家。
對每人而言,
重要的是安全與誠實,
如果你只想約炮,
要有禮貌說清楚。
約會必須要給對方良好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難以扭轉。
我目前是委託五四愛情學苑創辦人派特打理我的約會戰袍,
慢慢升級配件。
TM時間男人(三件式西裝)、
Vanger皮鞋、
P.Seven茶香水等。
未來也會陸續委託他幫我冬、夏季節給不同建議,
我在交友軟體的自介當初也是派特修改過的版本。
作者說我們傳達的訊息會透露出我們的性格,
別人會從訊息對我們下結論。
因此我決定這行加三個微笑符號 😊 😊 😊.
Angela提醒我們要避開黑暗三角人格:
馬基維利主義machiavellianism、
心理病態psychopathy、
自戀narcissism.
還要留意煤氣燈操控Gaslight.
初期約會最好在公共場所,
遇到黑暗三角人格的對象。
快跑,別想拯救他們。
自介照片要注意很多細節:
身體、臉、頭髮、眼鏡、墨鏡、鬍子、衣服、顏色、環境。
打扮越裸露,
越容易被物化。
我的照片是請五四愛情學苑的首席攝影師大師兄為我拍攝,
大家可以找自己熟悉的攝影師幫忙拍形象照,
測試在交友軟體的反應。
Angela說你的照片在約會遊戲中比訊息更重要。
交友軟體介面放的主題曲已經是在反應自己個性,
作者建議如果約會對象無法和你聽一樣的音樂,
別住在一起。
過去幾年我曾用過十二款交友軟體,
也試過五間婚友社、聯誼中心的諮詢,
做菜聯誼與相親也體驗過。
我覺得每人適合的方式都不一樣,
我已慢慢淡出交友軟體,
改以參加實體活動認識新朋友。
近期體驗半年的Swing Taiwan就是個很好例子,
Swing Taiwan讓我習得去學習感受別人的感受,
去練習在不同社交場合與人互動,
體驗不同的活動,
增加情感黏著度。
我除了在課程中學習跳舞的肢體動作,
也嘗試學習如何不說話,只用肢體讓對方了解我的意思。
Swing Taiwan的定位是社交,
所以課程群組裡面就一堆活動邀約,
品酒、攀岩、練舞、唱歌、滑冰、甜點DIY、逛展覽、跑馬拉松等,
在ST待著,
根本不太需要交友軟體,
就跑不完的聚會可參加。
雖已淡出線上交友平台,
我覺得書中提到的一些心理學理論與作者的見解仍對我有所啟發,
推薦給想要穩定關係、改善現況、提升自信的你。
最後附上作者給我們的五大提醒,
祝大家不論在真實世界還是網路平台,
最後都能是轉角遇到愛/右滑遇見愛。
一、享受單身生活
二、找些樂子
三、發現自己是誰
四、保持行動
五、別急著做決定
#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
#100 DEJTER:Psykologen Som Kysste 100 Grodor För Att Skapa Den Perfekta Dejting-Guiden
#交友軟體
#交友平台
#交友配對
#愛情
#戀愛
#脫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