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奇異夢境-特斯拉篇預告』把握電動車王者、把握散戶心態、把握股市大轉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經濟日報2023/3
2023/3月經濟日報的一篇新聞中,敘述了今年以來散戶湧進「電動車王者」的金額已經逼近2022年一整年散戶的的交易總額約170億美元,而現在又是三個月過去,特斯拉也又大漲了一波,散戶2023年累計至今的買進金額肯定是超越了2022年全年,那麼170億美元是甚麼概念?這個金額到底是多還是少
下圖是我隨便截圖某一天特斯拉的「單日」總成交金額562億美元,對於科技巨頭來說單日的成交金額幾百億美元只是常態,而以特斯拉來說一周的累積總成交金額也大多都是1千億上下,所以即便散戶2023年第一季已經是失心瘋的的買進特斯拉,累計買進到都成為2023/2散戶交易股票的第一名,但小蝦米的錢仍然撼動不了大鯨魚,對特斯拉這種萬眾矚目的科技巨頭來說「真正能決定大方向漲跌」的仍然是超級大資金、親愛的主力DADDY

我會在一開頭就談這篇新聞,並不是要說特斯拉2023年被很多散戶瘋狂買入,股市就危險了,最主要想表達的是特斯拉身為散戶「最為關注」、「最為高度集中」的一支科技股巨頭,他自然有著與其他科技巨頭如蘋果、微軟、亞馬遜等,完全不同的地位,在主力眼中特斯拉就是控制美股漲跌、控制散戶情緒的秘密武器,既然叫做秘密武器那也就代表著特斯拉有著「不到關鍵時刻主力不會操縱/買賣他」的特殊性,而他在美股「獨一無二的特殊性」就能被極少數觀察力極度敏銳的投資人所發現跟善用,進而找到快速累積財富/趨吉避凶的關鍵密碼
以下我就用特斯拉近期走勢來簡單示範
富途牛牛美股交易介面-特斯拉
特斯拉TESLA日線走勢
上圖是特斯拉-TSLA 2023年初以來的的日線走勢,這個範例主要聊的是從2023年初「左半部」的走勢就可以大概「預估右半部」未來的發展,所以上圖我們分成左右兩大部分來看

1月到3月

左側有三大重點
1.波浪走勢
特斯拉在2023年1月大跌見底後就開啟了一波暴力反彈,而此時的美股大盤早就在2022/10見底了,後續特斯拉以我個人判斷的波浪走勢來看總共上漲了七浪才見頂,而且回調浪都非常短每次的回調浪2、4、6浪都跌「沒多少%」也「沒跌多少天」就又繼續快速上漲,並且當標普五百在「2/2階段見頂」的時候,特斯拉還繼續上漲破新高,直到七浪末升「2月中」才見頂
2.RSI型態「有基本解說連結」
特斯拉在快速上漲的過程中日線的RSI指標一直都在高位80-100震盪,這個狀態稱之為「指標鈍化」,也就是說RSI數值100代表標的超買接下來可能要下跌的話,鈍化也就是這個指標的超買訊號沒有用的意思「到100超買沒跌還繼續上漲」,但是隨著波浪的形成,RSI在高位出現了特殊的三重頂結構
RSI三重頂「由三個差不多高與低的波峰形成,並且中間兩個波峰的低點數值相差不大
並且三重頂形成後「第三個頂出現死亡交叉後」,特斯拉上漲還沒見頂,一直到六浪回調七浪末升才見頂,而此時的RSI則是出現了「特殊的背離狀態」,也就是價格還在創新高但是RSI已經開始往下走「代表有人在大賣
3.K棒頭部
在以上的七浪加RSI三重頂都出現後特斯拉的確是見頂,不再繼續上漲了,但此時的特斯拉也沒有要大跌的意思,持續的在高位震盪緩跌並且是以六浪的低點187.6為關鍵支撐做了一個標準頭部頭肩頂」,而這個頭部的形成則是「主力在高位倒貨」的跡象,最後在主力抓交替告一段落後,特斯拉就開啟了加速下跌並且在3/7跌破187.6的頸線後完成「第一大段A段」的下跌走勢,而特斯拉加速下跌的時刻剛好也是整個美股加速下跌的時間
由以上三個重點我們得出「第一大段」的上漲與後續下跌特色為
1.七浪上漲
2.RSI有見頂訊號
3.見頂後特斯拉不會馬上大跌做頭抓交替,但加速大跌段美股跳水

5月之後

兩個多月ABC回調浪之後,開啟了新一波的上漲,如果是長期有看我每周展望的朋友應該知道,特斯拉剛四月底見底的時候我已經預測到了,並且我有在五月的每周展望用「預測特斯拉短線上漲目標位示範期望值的概念,那麼接下來我們也用「三個重點」來談現階段特斯拉的上漲與未來的下跌
1.波浪走勢
目前特斯拉的上漲走勢也是波浪實務中經典的七浪上漲,並且「比較大的概率」特斯拉上漲已在6/21「標普6/16」見頂,也是比大盤晚見頂,至於概率怎麼評估我們往下看
2.RSI型態
上圖中的RSI指標也有一個【三重頂並且加額外背離的頂部型態,跟上一段大漲的模式幾乎差不多
但是這個三重頂我得說是極為罕見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算三重頂」的型態,也就是最後一個波峰的RSI走勢是一直貼著100超級長一段時間才死叉,我得說RSI「一直貼著100一段時間」,不是甚麼好的狀態,實務上很少很少很少見,而且見到之後後續大概都不會發生甚麼好事,即便是NVIDIA2022/10見底大漲300%這種很扯的暴漲,你也不會看到他的RSI一直貼著100,所以如果看到這種類似於主力極端控盤才出現的行情還是別太高興,而這也是為什麼特斯拉稱之為妖股的原因之一,即便是資深投資人也有很多是看不懂他漲跌規律的
之所以特斯拉RSI會出現這種狀態,主要就是整個美股在5月半導體在飆漲投資人最嗨的時候「他只是隻漲不動的死魚」,這讓特粉心裡好難過,而後續「主力需要特斯拉出場」的時後,特斯拉要趕進度所以就只能連續上漲
3.K棒頭部
再來談到比較重要、也還沒發生的K棒頭部了,從上面兩個重點我們已經大概知道特斯拉的「暴漲好日子」大概要結束了,而且目前上漲的規律都完全遵循前一段大漲的結構,所以頭部的規律也有較高的機率會複製,這邊就得先談我認為特斯拉已經見頂的另一個原因「漲幅滿足」
左邊我測量了上漲的總漲幅為113.78%,但是這個漲幅不是重點,上漲的點數115.84才是重點,因為特斯拉從崩盤見底到大漲至今,整段走的是一個大型ABC的上漲型態,而這種型態的特色就是A=C,也就是我們只要把115.84點的漲幅「複製貼上」,就會得到C段漲幅的滿足位置,並且從圖中我們也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特斯拉的上漲高點就剛剛好在漲幅滿足附近,所以基於波浪+RSI+漲幅滿足的總和評估,特斯拉「6/21就是階段高點的概率極高」,即便特斯拉後續又再創高跑出九浪那也不會多漲多少,更不是值得開心的事,因為那只是主力「極端控盤」的最後誘多浪
所以基於目前評估特斯拉見頂的可能性極大,未來特斯拉很可能還不會大跌「有利於誘多抓FOMO」,而是先做頭部「這次是不是頭肩頂我不知道」,而且頭部的頸線就是上圖中247.29也就是淺藍色均線附近,未來在這個支撐上震盪一段時間後,頭部完成開啟大跌就是我夢中大概率會發生的事,並且頭部完成後的下跌「跌破頸線那段」,有可能就是與美股大盤一起跳水的同一個時間段,而且特斯拉下跌的週期這次也比較可能比美股大盤久,我評估未來特斯拉的下跌只有兩種
1.緩跌如同2-4月
2.急速大跌然後「低位長期震盪」
以上就是2023上半年以及第三季對於整個特斯拉的夢境啦 ,這場夢會不會成真我也不太好說,不過其實重點在於從我這次的簡單示範中,你有沒有發現特斯拉「獨一無二」的特色了,如果還沒有的話沒關係,因為正常來說這種「巨型妖股」絕大多數人都不太有機會發覺甚麼規律,但如果你已經發現的話那恭喜你成為這世界上的極少數掌握「領先資訊」的人,還是一句我常說的老話
資訊落差之所在,即為暴利之所在
至於還沒發先特斯拉秘密的人也別難過,因為後續的內容我將會細細道來,特斯拉是如何在眾多美股中「脫穎而出、獨樹一格」,如何運用這個特色判斷主力的真實意圖,進而趨吉避凶

目前特斯拉的付費內容我不會很快更新完成,因為還有其他比較重要的內容得先做,目前的預告只是為了在適當的時間先做點馬前砲,讓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夢,到底會不會實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夢與現實-多空都要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會員
265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異玄幻之《特別的夢》寫於2006-03-19 夢,我常做夢,什麼夢都有,亂到曾經我搞不清楚什麼是夢境什麼是現實…… 預兆夢: 1.夢境裡我還是小學生,放學時間排路隊回家,當同學們一一回家後,我的家也在眼前出現,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天都快黑了,家一直在前方無法靠近。這時我緊張的哭了,而家卻離我愈來愈遠,嚇的我驚醒……這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1-29
那些奇怪又奇異的夢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明明白天時都知道,睡著的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夢,但真的到了夢中後,彷彿忘了一切,而是努力、真實的生活在其中,去經歷那一切事情,不論那些事情是否奇異或者奇怪,甚至違背常理,所以我打算來說說最近發生的夢。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10-28
如夢般不可思議的奇蹟異國戀曲15歲那年的冬天,我在線上語言交換,和各國朋友交流。我在想學的語言填上英文、義大利文、日文、荷蘭文……,系統就依照填寫的語言推薦相對應的國家聊天人選,聊著聊著也真的認識到許多很好的朋友,來自法國、美國、俄羅斯等等。 後來我的目光被一個人吸引住,他並不是最帥的男孩,卻讓我傳訊息打招呼的手微微顫抖。 他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3
每天都做一樣的夢是怎麼回事?|《奇異博士2: 失控多元宇宙》史傳奇說他每天晚上都做一樣的夢誒,真的會有這樣的夢嗎?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9
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編織一個夢,英雄就會墮落如何面對並處理悲痛與遺憾,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的核心主題,但故事忙於正邪對立、製造場面、服務粉絲,反而忽略角色本身的成長,第二集的娛樂性相當高分,故事性卻勉強及格,到了結局更無力挽回,只能潦草收尾...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5-06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無雷」觀後感 / 「夢是窺視多重宇宙的自我窗口。」在看電影之前我比看《蜘蛛人:無家日》還要期待,原因無他,就因為「多重宇宙」和「緋紅女巫」。看完電影之後,我很有信心的說我非常滿意與喜歡這部作品,它不只是一場漫威粉絲的娛樂饗宴,也打開了漫威宇宙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更深入窺探了史傳奇和汪達的心裡黑暗世界。 【總分 8.8 / 10】 -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5-05
【冰棒開箱】奇花異果鮮果冰棒 手做冰棒界的愛馬仕 彩虹冰棒超夢幻炎炎夏日一定要吃冰棒啊!!這幾天天氣真的熱得不像話!所以立刻填滿了家裡冰箱,買了ig上報紅的超夢幻彩虹冰棒:奇花異果鮮果冰棒!!!新鮮水果製成,奇花異果結合台灣小農種植的當季水果,採用台灣在地特色水果,高規格的在無塵室空間下安全的生產每根冰棒,讓大家在家吃的安心,小朋友吃的超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貝ㄦ貪食怪
2021-07-26
【《紅樓夢》小說截角(3)】奇異       第二回賈雨村和冷子興聊天,聊著聊著聊到了賈府。除了兩人覺得「奇」、「異」的部分,賈府似乎還有一些他們尚未察覺卻同樣不太尋常的細節。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1-07-16
從<中庸新義>爭議和對《紅樓夢》的評價看錢穆與當代新儒家之歧異有關錢穆與當代新儒家的分歧,可以從<中庸新義>爭議和對《紅樓夢》的評價兩件事上窺見出。 概言之,錢穆「天資太高,個性太強,成見太深」,「常作直感地、片段地、望文生義的判定」,不論對《中庸》的解釋還是《紅樓夢》評價皆然。當代新儒家則傾向對文本作「分析性的關聯性的把握」,較能體貼原作者心意,作同情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0-09-21
【長影評】青春期少年少女的奇異譚《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姐》或許「青豬」不是不看會後悔的作品,卻適合在學生時代拿來檢視是否也正被「思春期症候群」所擾,在脫離學生時代後拿來品味當年的青澀與煩憂。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