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論與事業有成女強人一起自由行之行前規劃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來說,行前規劃不外乎訂機票、訂住宿、查找與安排旅遊的大致行程與交通方式。
通常,與旅伴確認好出國的地點和旅遊天數之後,我就會早早搜尋適當而較便宜的機票,並選擇交通便利又算舒適的民宿。所以,Skyscanner和Airbnb是我安排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題外話,我最開始自助旅行時,也曾用過Booking.com訂房。但那次去大陸獨旅,我居然手氣那麼不佳,訂到一間已經不再營業,卻沒有在Booking.com下架的青年旅館。待我滿心歡喜去到那地址所在地,才驚嚇地發現:它、沒、開、了!
好吧,也得怪我只在訂房時發郵件,而沒有在入住前再次打電話確認。於是,那天我背著我的大藍包,在青海西寧市區另找一個落腳點。
我當時用手機找到附近另一家青旅有房間,本以為距離不遠,就跟著地圖導航前進。然而,在西北的廣大城市西寧,看似不遠的幾條街,其實是非常大一段路程。沈重的背包令人步履蹣跚,我邊走邊後悔為何不叫車,又安慰自己就剩下一半的路了。最後,我順利抵達並住宿,不過實在累得夠嗆。
由於那一回的陰影太大,我便不再使用Booking.com;同時亦記取教訓,在網路上訂好民宿或青旅,必須跟房東確認清楚,入住前當然要double check更安心。)
至於這次的大馬行行前規劃,我彷彿又回到第一次去紐約自助旅行的過往,訂機票、住宿都由同學君來辦,且行程以品味美食為主,景點不用安排太多,其中一天在吉隆坡的行程,更有同學君的代理商做地陪,我早已非昔日阿蒙,但也沒啥事情需忙著規劃的。
訂機票嘛,同學君身為一家公司老闆,即便出差也不想虧待自己,訂的是貴森森的商務艙。所以,這趟大馬之旅,我即將迎來第一次乘坐商務艙的體驗(當然,機票錢是我自己出的)。
再來,是訂住宿。
同學君因為公司業務刷卡,累積了很多點數能兌換免費住宿,本著不用白不用的心態,飯店當然要挑很不錯的等級來住才行。
連機場到飯店的交通,也為同學君一句「我不想要拖著大行李輾轉移動,太累了!」,於是我打消從機場搭捷運的念頭,並交由她公司助理直接請飯店安排機場接送事宜。
好吧,在此我必須坦承,這次大馬自由行跟我以往的旅遊模式完全不同,應該也會跟多數自旅者的精打細算相異,當得起「貴婦等級」的豪華行了。
我其實不是那種精打細算、摳摳嗖嗖的人,有時錢能買到的方便,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在自己有能力負擔時,要享受更高等的服務,沒有任何問題,只要你願意。
但我認為,飛機僅是一種工具,不管任何艙等,都得在機上花費相同時間才抵達目的地;飯店則是我一整天趴趴走,晚上才回去休息睡覺的幾日居所,比較起來,我一個人獨旅時,會更願意把錢花在當地的生活體驗方面。
然而,既答應了同學君的邀約,這一段旅行我們相互為伴,而我也有能力負擔旅費,那就把商務艙和高級飯店視為我全新解鎖的旅遊新體驗,屆時勢必好好感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
呵呵,現在光想想也很是開心。
喔,不,應該說做行前規劃時,就開始有種可以放懶的輕鬆感,心想著,假若真的受不了馬來西亞的炎熱,我和同學君乾脆避開某些豔陽高照的時段,待在設備齊全的高級飯店裡,吹著冷氣、清爽舒適地做做SPA、游游泳。嗯,就這樣愉快地決定,這次的大馬行,我就偶爾走一下飯店渡假風,體驗體驗另一種旅遊的方式也不錯!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