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行之行前(112.1.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是為了轉換一種新的眼光,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增加一種新的可能。

出發旅行去了

為何過年了還想去清邁?

今年過年只剩我們夫妻倆和大女兒在家,大女兒平常忙得不可開交,因此希望過年能出國去散散心,並且邀我們一起到她十年前去過,印象頗佳的清邁走走,她有心借此陪陪平日難得見面-遑論一起生活-的兩老。
事實上,十年前從清邁當一年志工回台後,她就一直認為清邁是合我口味的地方,也數次鼓勵我去看看…;此次過年,假期長達十天,她有六天的時間可出去。隔壁鄰居幾乎每次過年都選擇到清邁去,樂此不彼且極力推薦;宜蘭濕冷,而且過年假期一定擠滿外來遊客,輕易動彈不得;再加上過年期間也不知到那兒好,因此,就決定上路了。

訂機票和補辦護照

決定上路後才是問題的開始,訂機票就是問題之一,好不容易在網路上填好表格,但卻又出現沒完成的訊息,數度未成後,乾脆請旅行社代勞。接著是辦理大女兒的黃卡(遺失了,衛生局列出曾施打過疫苗的疹所,要醫生蓋章確認),並補辦老婆已過期的護照。

住宿的選擇

大女兒說旅社她來訂,最後通知已訂妥,兩間房,共四萬元(五晚),我心裡"哇"了好大一聲,但沒有吭聲,因為我一直認為旅行期間最不必在意的就是住,不就是再好睡也睡不習慣的幾晚而已嗎?但大女則認為旅行最重要的是住和吃;而我認為吃也是不必太在意的,因為再好吃的,應該也不是很習慣…如果沒有大女兒,應該不會去碰觸這些(指吃和住)(註:大女兒看後要我更正,她在意住但不是很在意吃。),也就享受不到這些了,如此一想,也就沒再多想了。也因為抱持著"隨意而安,一切隨緣”的心態,因此此趟旅行極為順利且愉快。

到機場

如何到機場也是一大難題。以往都是自行開車,因為是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所以五點左右就必須到機場辦理報到,再加上行前看到新聞:過年期間遊客大增,旅客最好比以往更早一點到機場…如此一來,早上四點多就得到機場,坐機捷不可能,坐統聯不可能,所以只剩自行開車,或者先到台北大女兒家,再一起過去。我一直選擇自行開車。然後呢?因為不是用信用卡付款—之前已提及網路訂票不成,請旅行社代訂—所以只能自行上網挑選車行,可是所有停車場都說無法預訂,疫情前幾年出國時都會去的停車場,打電話過去問,結果是空號,應該是疫情期間不堪損失倒閉了。我主張直接開去,停車場應該會空位有吧?可是內人一直不放心,大清早的四點多,如果沒找到停車處怎麼辦……?好好好,你對,你對。後來是聯絡大女兒,並決定在前一晚十點左右到她家休息一會,然後雇車前行…

行裝

每次旅行,我和內人都會為帶多少行裝而起爭執,她是習慣一天要換一套衣服,我則認為出門在外一切不便,三天一換即可。此次在爭執前先取得共識,她先準備好,然後我再把自己認為多餘的取出來,這樣子她沒有意見;(你也許會問:我的行裝為何不自己準備?很簡單,她不放心,我完成後她會邊念邊加…然後我再邊嘀咕邊把加的再拿出來…她再念再加……,而且我們都同意這樣做了,你那麼多問題幹什麼?)最後是藥,什麼綜合維他命,魚油,維骨力,B群,加起來也是數量不少,(只是到後來都原封不動的帶回來。)

出發了

行前一天,台灣濕冷,但清邁溫度高達二十七、八度,所以穿冬天衣物過去,但帶的是夏天衣物。最後是拖著兩個大皮箱,請小妹載我們去搭首都,哇,下車後,覺得台北好冷,風幾乎吹到骨頭裡頭去了…於十點左右先到大女兒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談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談"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談”情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情緒,請開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換鈔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泰國清邁自由行|住宿、機票、網路、電壓、保險、電子登機證 實用小技巧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人離職後到清邁旅行的經驗,包括機票、住宿、網路、電壓、保險和機場流程等。分享了使用trip.com訂機票和agoda訂住宿的簡便方法,鼓勵使用esim卡,並提到了清邁機場的便捷智慧登機流程。
avatar
楊佳容
2024-03-22
清邁自由行攻略:出發前18小時開始計畫來得及嗎?清邁是我去過的城市裡很喜歡的前幾名,睽違五年再度踏上,起因是結束了一段我以為不會看到盡頭、漫長的找工作過程,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為我長期緊繃的身心達到全面的放鬆,為什麼是18小時的計畫呢?因為我在出發前還很遲疑是否要去沒有去過的城市,猶豫到最後一刻,我相信清邁自然會告訴我「他值得」。
Thumbnail
avatar
Orli C.Y
2024-01-09
泰北-清邁自助行_行程規劃_景點介紹一、首先要先處理簽證,一個人要1200元!所以要決定好旅遊日期! 旅行社代辦費一個人是200元! 另護照有效期限要在半年內!所以要在一月初就要處理! 二、再來是機票,看是要廉價航空還是華航、長榮 2024年一月底 廉價航空約4千到5千,華航、長榮就8、9千,我只講去程! 回程價格也是一樣,但
Thumbnail
avatar
李俊賢
2023-09-24
情緒去脈絡之後:《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情感的物質性〉颱風夜,但不要EMO了好ㄇ。之前寫一半的草稿最近剛好看到新的概念就一起寫進去ㄌ。 2023.08.09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8-23
【清邁自由行】暑假6天5夜居然不到15K?!清邁行程規劃懶人包分享~此篇分享清邁6天5夜自由行的旅遊規劃,並分享了機票、住宿、旅遊活動和食物的花費。提供泰國清邁行程安排的全貌及個人心得和旅遊建議。希望提供有興趣前往清邁的讀者有效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3-08-08
清醒之前#20 四四四萬山在夢中爬了一座叫四四四萬山的中低海拔郊山,位在花蓮或宜蘭,除了連續的四字,確實像台灣會有的山的名字。 先是和Hs去爬了一次,配合她的速度緩慢上升登頂,A進A出。 第二次造訪時似乎跟幾個朋友到這,但分開行動。兩次登山間時間隔了很長,當初的狹窄的路徑已經被人們踩踏的寬闊,冷僻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陳喬閔
2023-02-02
2023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可以跟大象近距離接觸餵食、洗澡喔(激推行程)清邁大象保護區的行程,是對大象友善的保護區,可以餵餵大象,幫大象洗澡,幫牠塗泥巴,還教我們如何幫大象量體重,完全不會強迫大象做任何事。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02
【泰國自由行】清邁Chiang Mai-叢林飛索必玩指數 ★★★★★ 飛索平台教練都會講簡單的中文、也蠻有人性的XD...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3-01-04
泰國自由行|最適合自由行的文青城市!泰國清邁旅遊4大優點與5大推薦行程你去過泰國清邁嗎?2022年10月亞洲國家陸續開放邊境,第一站國外旅遊要去哪裡?這篇文章告訴你清邁的四大優點與五大行程推薦!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