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柏捷頓家族系列 Ⅱ:子爵之戀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6269691968
其實這系列我第一集是先看到小說的,然後腦海中的男女主角跟影集的完全不是同個概念,是後來我也從天選之人落馬的那幾天我就從netflix上面恰巧看到影集,結果一開我就一路看到影集第二季,但在我看第一季最後一集結束的時候,自動撥放就直接給我撥放第二季當時我完全沒想到那是子爵的這部,然後就在我看了幾集我才突然覺得等等這樣不太對,我才準備去找原文要先來看才發現第二集默默地出了中譯版,netflix的壞習慣就是老是喜歡把演員都換成非裔或拉丁裔,但明明原著就是白人故事。
我不是說不能用,而是我比較想要看到符合當時時代背景的演員,我也知道畫面很華麗,但我就是那種影劇迷口中的原著腦粉。我喜歡看文字去想像,而且原著裡的描述,女主角姊妹也不是非裔或拉丁裔,導致我在看小說前期真的腦海很分裂,因為小說描述的女主角妹妹就是金髮藍眼,而女主角就是棕髮深色眼睛,而歐洲人的健康膚色其實就差不多是亞洲人而已,我實在是影劇的形象太深化了,前期我就一直在錯亂。
這系列如果光看小說其實就很迷人了,雖然被歸類在羅曼史,觀念也是那種女大必須當嫁的類型,可是這就像在看古代言情小說的感覺,只是這個古代是背景在英國,其實反而有種別樣的趣味。
茱莉亞‧昆恩的柏捷頓家族系列有趣的地方之一就是主角們柏捷頓家的孩子們名字是依出生順序用英文字母來命名的,所以你會很容易知道誰是哥哥誰是妹妹。比較難有誰是誰的混亂情況。
說是羅曼史,但其實主角的困境不是只有愛情困頓,還有因為心理陰影或是人際互動而產生一些現實生活中會有的煩惱串聯,所以其實小說我都可以一口氣看完,而且不會有那種馬上可以猜到等等一定是什麼走向的劇情。
至於影集很厲害的部分就是梳化服裝跟場景,不過影集是18禁的樣子,小說也是啦。其實如果因為影劇來看原著小說應該也不錯,我個人還是偏好先看小說再看影劇啦,我的腦子比較不會錯亂
閱讀時數
只是我可以敲碗下一集的小說先出嗎?在影劇版之前?我沒有很在乎封面😂
我只想趕快看下一集,不然我要去啃原文了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