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至今唯一的徒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續 我求義父 關聖帝君 不要過鹹水不成! 果然去了 外島 "金門"

在金門那兩年 磨練了我心智! 更讓我在 五術中大大的增進! 晚上九點就寢熄燈(當時的外島有燈火管制) 我拿者手電筒看卦書!看斗數! 當兵實在太閒了! 讓我功力大為精進! 因為我的工作只有維修美軍大卡車的充電盤 !當老兵時全金門只剩兩個人會修! 所以其他師三級場還派人來跟我學! 但我要說的徒弟不是這個!

當時兵器排的 阿兵哥 看我在看卦書 當時我在看 易隱的 斷亡祖排行第幾?亡故於何時? 請看照片

raw-image

那個阿兵哥 問我說這算的出來? 我說不然我們試看看呀! 你來搖卦 我算!

結果真的把他阿祖排行第幾?死了幾年 算出來了!

他大喊 太扯了!太扯了! 我也要學!我也要學! 後來我丟我的卜筮正宗借他看! 結果 兩天後就還我了!

說 這無字天書啦! 看的懂才有鬼!

raw-image
raw-image

我是車輛排的 我排上有一位 不用幹事情的 士官長! 因為他跟我排長住在同一間碉堡!

而我排長是開啟我紫微斗數很重要的人! 當時我每天晚上都跑去碉堡跟他一起研究紫微斗數!

雖然他後面卡在 十八飛星 我才知道 原來 斗數是一門 易學難精 的學問

我排長也想跟我學 六爻卦 但並沒有學起來! 倒是在旁的士官長! 有一次返台休假! 結果把 軍人補給證 給搞丟了!

軍人補給證 等同軍人的 身份證 當時在外島 搞丟 補給證 要抓去關緊閉的! 所以他很緊張!

後來我跟他說 不然我幫你卜一卦看是否有機會有人會寄回來吧?

我們都知道 他在台灣搞丟的! 找回補給證 只有這條路! 但未免太難了!

後來他 半信半疑的 也就卜了一卦 沒想到我看完卦跟他說! 有人會寄回來給你! 而且在七天內

他聽了之後說 真的假的? 如果真的寄回來給我! 我就拜你為師 !! 我心想 我不想收你為徒呀! 不過後來也覺得在外島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多一位可以互相討論也是精進的方法!

果然當週日發信 居然真的有人把他補給證給寄回來了! 而且是經過其他單位寄來的! 因為補給證上 並沒有地址! 這是機密!

當然後來也就收了他為徒 開始教他六爻卦! 也開始跟我以及排長開始研究紫微斗數了!

其實 我舅舅有交代 我還不能收徒弟! 但那已經是 我收了他之後 他才說的! 我跟他說 來不及了!
結果! 這個徒弟 又收了一個徒弟! 論輩份 他要叫我師公! 而他我第一眼見到 我就知道他是心術不正的人!

我心想 完了! 而之後 這徒孫知道 我還學過奇門遁甲 子平八字 以及道法符籙! 總是求我教他奇門遁甲! 但我一項都沒教! 之後他拿他給人斷的卦! 我一看昏了! 因為他就是 用 "心通" 在解卦的那一種 不學無術只學了半桶水的卦師!

後來我徒弟 民國79年 玩股票! 賠光所有退休金後 從此失去聯絡!

從此我也因此不再收徒! 因為我發現當時的我根本無法真的幫助徒弟! 反而讓他們誤以為獲得寶物! 因此害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奇門遁甲為何難以破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年同月同時生 而且同庄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學易經15真假選擇,如何平衡自己⋯ 要把工作完成在原生世界,真心不是根本,假意才是需要。如何成就假意,就是對獎勵的執著,不能說真心話。真心的執著就是演化真愛,對於獎勵可以不要。結果,要如何完成工作在原生世界,就是一種學問了。 原生世界:不知真、不知假、不知善、不知惡。 點覺一:要贏得原生世界,本該同流。
    avatar
    阿良
    2024-06-20
    【共時性】-世界早已向我眨眼,直到至今我才恍然看懂它的各種暗號當天再次覺得生命很奇妙的時刻: 沒想到參與紀老師的課程,與對哲學探究的興趣緣分,重新與大學時期的同學,有幸再次成為了同學。 或許這就是班雅明說的「通感」,如同群星一樣,在現今突然連結起來,有一種「啊!我現在才看懂這是怎麼一回事」的實際領受的頓悟。 另一方面這也如同榮格所提到的「共時性」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8
    至今我們仍可仰望那火花:讀《啟示的年代》在進入心智的幽暗處,大腦內的宇宙前,我們的作者,2000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肯德爾,先為我們準備一個最為華麗的舞台:1900年的維也納。 無論你對於哪個領域有興趣,是文學、歷史、音樂、藝術,乃至於醫學、心理學、科學,一旦你對於人性的奧秘、對於美感經驗、對於知識疆界的探勘有所好奇,當你隨著作者的目光聚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0
    去年至今竟慘賠600萬!?請大家把我放進你的心。(覆盤材料-ky)粉絲群昨日最慘烈的故事,莫過於此。(感謝貓大爺提供真實案例) 沒錯,實現虧損55萬多。 各位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597.9,什麼意思?可以理解,但難以想像...難道說是指短時間內賠掉...? 看了我真的是吐血... 我的方格子專案訂閱1個月才350元,這賠掉的錢夠訂閱一千四百多年了都.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12-06
    私人紀錄) 絕食至今的我,深深覺得,想要餓死,還真他媽的有夠不容易啊!私人紀錄) 絕食至今的我,深深覺得,想要餓死,還真他媽的有夠不容易啊! 我從14號這一天的晚上,就中斷主食晚餐 然後直到今天20號,這六天來 我只有吃一些小零食之類東西,喝水,紅茶,或是含糖飲料 現在,我只有覺得心悸,乏力,輕微頭暈 都已經斷主食快要一週啦!竟然只有這樣而已? 我她媽根本是蟑螂吧?!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0
    德國飯局的過客卻影響我至今2011年秋天參加德國生技展,展期間第二晚,身為地主的德國夥伴熱情邀約幾個合作密切廠商共進晚餐,我也受邀其中。展會結束,德國廠商自行駕駛賓士休旅車,浩浩蕩蕩載我們一行人上了高速公路,往郊外餐廳移動,這時我除了享受大家傳說中的德國高速公路行駛快感,一面開始認識這車上來自英國、奧地利、土耳其等不同國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的外貿協會
    2022-11-08
    原來寫作從小就伴我到至今不論是給予歡笑、學習或借鏡,期許自己能做一條救生索,勿做壓垮他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學寫作是為了逗自己心儀的對象開心,長大回看則是讓自己發笑。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5-03
    【卡通】《我們這一家》童年的回憶 陪伴至今 闔家觀賞的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 一家人的相處很平凡,卻是最珍貴的點滴。 每一集都吵吵鬧鬧,充滿日常生活中的歡樂;活力滿滿的片頭曲,是聽了十幾年的熟悉旋律。「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是日本漫畫家螻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04
    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完) - 初版 女惡鬼沒說話地看著他,然後又翻了個白眼。    祂勾起一抹苦笑,說:「妳大概沒有放在心上吧?畢竟我只說過那一次。其實,我也會不舒服,妳或許不知道,但我每天每天都不舒服,卻強忍著身體跟內心的不適來幫助妳、陪伴妳,所以,妳要快點回來。」    她的內心又是一陣感動。    激動、衝動下,女惡鬼脫口而出
    avatar
    處翼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