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是高徒,你必不錯過真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我只在22歲金門當兵時收過一個徒弟! 但也只教他五行六爻卦! 以及一點紫微斗數! 後來他又收了一個徒弟!這位徒弟則叫我師公! 是一位不學無術的人! 但吃無三把青菜,就想要上西天! 當年我跟徒弟說過 別亂教人!而他的第一個徒弟就找上這種! 讓我最詬病的就是 基礎功不學!老用自個亂通在斷事! 我跟他說 有一天你會把人給害死! 自此沒再聯繫! 幾年前得知他在台南開咖啡館!託他同學聯繫他!但都沒有下文!

當時還有另有一位符籙畫得很好看自稱法師的一位阿兵哥在碉堡內向我跪者哭得淚流滿面求我教他! 我還是沒收他! 現在想想當年我還太年輕! 之後我發現教了他反而害了他! 從此之後就再也不收徒了!最多點到為止! 因為我自認為還沒有資格!! 也沒再遇到真正可以教的徒弟了! 皈依道 皈依經 皈依師! 皈依師的另一個函意指的是傳承! 但看來目前為止我只能做到前兩樣了! >>>>>>>>>>>>>>>>>>>>>>>>》 《你若是高徒,你必不錯過真師》 很多人喜歡問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就尋不到一個真師,明師啊? 我說,與其去問如何才能尋到真師,不如問自己要如何做一個好徒弟,讓真師青睞自己。世人只知真師難難,卻從來不知真師覓高徒更難。正如鍾離權當年對呂洞賓說:千百年來,我就只等到你一個人。 洞賓曰:「師父計年一千一百歲有零,度得幾人?」 師父曰:「只度得你一人。」 洞賓曰:「緣何只度得弟子一人?只是俺道門中不肯慈悲度脫眾生。師父若教弟子三年為限,只在中原之地,度三千餘人,興俺道家。」 師父聽得說,呵呵大笑:「弟子住口!世上眾生,不忠者多,不孝者廣。不仁不義眾生,如何做得神仙?吾教汝去三年,但尋得一個來,也是汝之功。」 洞賓曰:「只就今日拜辭吾師,弟子雲遊去了。」 三年後,呂洞賓空手而歸,可見人心不古,世人之難度化。呂洞賓徑上終南山尋見師父,雙膝跪下,撲伏在地。鍾離師父呵呵大笑,道:「弟子引將徒弟來,不知度得幾人歸?」呂洞賓慚愧告知無度一人。 這些年,呂洞賓也四處奔波尋覓高徒。他得知有個人想修行,積德行善、禮拜至誠就會感動神仙度化。此人崇拜呂祖,費百銀買呂祖像放入家中神龕,每日早晚沫手、更衣、頂禮膜拜。 這樣拜了好久,這日清晨正禮拜,門外來了一老叫花子,渾身長瘡,衣衫破爛,一跛一拐地走進門來,有氣無力地說:“掌櫃的,行行好,給點吃的吧,我好久沒吃東西了!”主人正專心敬神,被老叫花子攪和,很生氣。剛要發脾氣,想到應該行善,便忍著性子說:“我正敬神,你這樣沖了仙氣。快出去!” 老叫花歎歎氣,退出門去,蹲在牆根下,等了半天,也沒人來施捨點飯食,遂再進門去:“掌櫃的,行行好,給點吃的吧!”主人見老叫花沒走,非常噁心,端起餵狗的破瓢,往老叫花破碗裡一倒,大聲說:“給!快走,快走!”老叫花就地蹲下吃起來,食畢再向主人要水。主人氣得不行,一邊大聲喝道:“你這個老叫花,舍你飯吃,還要水喝,我什麼時候欠你的?滾!”一邊喚狗來咬老叫花。 “哎呀,我走!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老叫花說著出了大門,化作一陣清風而去! 那人聽到這話,覺得好生奇怪。正納悶呢,發現門上貼著一張墨蹟未乾的紙條,上寫道: 世人認假不認真,天天誠心拜洞賓。 今日洞賓來拜訪,歎君少顆真善心。 那人看了紙條,方知是呂洞賓來訪,後悔莫及! 大家由這兩個故事看出了什麼?你天天尋覓真師,問題是,如果自己德行不佳,即使真師到了眼前又如何?還不是生生的錯過?很少有人反省自己的德行,一聽有人說自己如何如何,就渾身不舒服不自在,不以為然,反唇相譏,甚至大棒打出,若是如此,天天在家裡念經拜神求真師又有什麼用? 很多人都知道,道家的習俗都是師父找徒弟,為什麼?因為徒弟尋真師很難,畢竟站在低處的人,看高處永遠是雲山霧罩,看不清楚的,若能看清楚,那麼弟子的水準也就和師父相當了,那還何必拜師?但站在高處的人,就容易把下面的人看清楚,所以只能是師父主動去找弟子,而弟子要尋師很難,自己能力不夠,根本不能辨別真師。有的弟子尋到了真師,看似是運氣好,其實焉知不是真師也在尋自己呢? 在尋到真師之前,弟子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培養並一步步的完善自己的德行,只有品德高尚之人,方堪傳道。這樣的弟子才是大丈夫,真英雄,才有神仙之仙姿。 所以,你若是高徒,你必不錯過真師!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松香復原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門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天八卦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門九印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用指印教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雖然我們是弱勢,但也是你們生活的一部分」:GNA家庭看護分享會亞洲鬧世代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月季活動。恰巧因為本月婦女節,所以這次月會焦點是在台的家庭看護。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28
    【知識雜學類】評《What The 法::法律誰說了算? 若你是法官, 你會怎麼判?》  法律對我們非相關從業的一般人來說,是極為神祕的領域,就像生活在桌面下或是儲櫃角落的怪物一樣敬而遠之,希冀不要隨意招惹上身。然而我們卻又對新聞中法官的審判感到不解,甚至痛斥恐龍法官。我想根本原因就是不了解法律。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10-27
    [ 閱讀摘要 ]《重置人生》教你如何把個性弱勢轉變成人際優勢,成就一個全新的自己!你真正的瞭解自己嗎?對於自己的個性與行為滿意嗎?有想過試著改變自己的性格嗎?如果你有以上的疑惑,那麼這本書很適合你閱讀。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8-03
    我的電子.情人.夢(53):若是有一天,台灣核災來到,你會怎麼辦?這個標題的確立的有點奇怪,我不是你,我怎會知道你會怎麼辦。所以,我是在說我卻是在問你。  曾經聽過一句話,輻射屋是最昂貴的貧民屋。你能體會多少呢?  我絲毫沒有能力也沒足夠的專業知識來談論”廢核”是否為正確之路,也僅知道萬一有一天真的面臨到核災,大原則就是能住就盡力留,不能居住了就走人;畢竟,台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3-07-27
    弱勢族群不是活在你身邊,讓有錢人覺得很可憐的一群人看到網紅小花媽在前兩天發的,有關於她在台大擔任助教期間也有看過超扯超沒同理心的作業,那個作業讓大家都氣哭、老師還把那一組的同學全部死當的故事,說實在我看了心裡不怎麼舒服,又是一群台大的人在架空的環境作業裡發生的爭執跟插曲,最後由台大的正義的老師教訓台大的死屁孩的故事,加強了弱勢就是辛苦以及悲情的印象
    avatar
    賴打
    2023-06-28
    《若你傾聽》站在一無所有的邊緣「貧窮是什麼?」 當一位高中老師對考生們抛出這個問題,考生可能會覺得莫名奇妙,書都讀不完了還思考什麼哲學或社會問題。然而,當人們在生活與工作載浮載沉,偶爾得以用全知觀點回顧那個時期的自己和老師的問題,可能會抓到此時與彼時的連結。其中一個抓到連結的人可能就會成為作家,寫出《若你傾聽》這部小說。
    Thumbnail
    avatar
    一左串串字
    2023-06-12
    原來蔡健雅最新專輯並不是《若你碰到她》因為疫情無限期停工,我得到了一個很寶貴的大人的暑假。於是發揮處女座精神把時間填滿:一三五上韓文課,二三四上法文課,順便多學個烏克麗麗(若再加入健身房認真重訓就整個完美)。 我想我如果這二十年來有認真當自己的經紀人現在也應該是半個蔡依林了吧。也突然發現沒結婚也沒生小孩的大人真的蠻多時間和閒錢可以追求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我讀過的書 《若你委屈自己,誰都能刻薄你》作者: 黄大米若你委屈自己,誰都能刻薄你,若你敢,你就能贏,只是抱怨,無法改變你所面臨的任何困境,唯有行動,才能脫困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18
    William Styron的《Sophies’Choice》(蘇菲的抉擇):你若是她,又如何抉擇?所以,當玟妲(Wanda)一旦被活捉,就連傑恩(Jan)及小女兒伊娃(Eva)都被拿下。他們一行四人在牢獄相逢,而道德兩難的挑戰就發生在書中的第十五章末: 三是否去美國還是留在歐洲到德國去找兒子?蘇菲沒得選擇就被人送走,因為她已病重。但到了美國去又難逃一死,命運弄人如此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