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06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快跑!」

目前本球心裡只有這兩個字,不為什麼,只為活命。

後方約20隻大塊頭整群正追趕著本球,因為距離還遠,他們並沒有使出彈跳飛咬,速度可能只比本球快一點點。

我也不是毫無戰術,但不跑絕對是沒命,現在只能朝向球體密集處狂奔。

必須要在大塊頭群追上本球之前,找到其他野生大塊頭,讓他們接觸。目的是要大塊頭群將目標從本球身上轉移給替死鬼。

現在照彼此的速度來看,大約3分鐘左右,大塊頭群就會離本球夠近,彈跳飛咬就會發動。

一旦發動,本球頂多迴避個一兩次,然後就會被拆成20多塊。

也就是說,只要3分鐘內還沒有找到替死鬼,基本上是沒有機會存活了。

「衝啊!」

莫名其妙的鬥志滿滿,這又是正面buff搞的鬼嗎?不管了,現在正需要,而且是越多越好!

沒花一分鐘就衝回球體分散與密集的交界處附近,這邊已經有小球體了,先吸附一些邊逃邊吃。

「野生大塊頭!出來吧!」

不斷狂奔,轉動視覺四處尋找,但是為了不讓大塊頭群更快追上,本球只能直線衝刺。

「在那兒?在那兒?快出來!」

時間又過了一分鐘,仍找不到野生大塊頭,開始著急了。

全速前進了一段路仍沒有看到。雖然平時也不是想找就馬上會找到,但現在是非常時期,而且我只要求一隻就好。

「別躲了!趕快出來!」

逐漸逼近預估可能會被咬的時間,越是心急如焚。

最好先回頭確認一下大塊頭群追了多近。

太糟糕了!大塊頭群中有一隻體積特別大一點的,移動速度比其他的都還要快,已經達到可以發動彈跳飛咬的距離了。

「完蛋了!我又忽略有這種可能了!」

視覺已經無法再轉回前方搜索了,必須完全用在迴避上。

剎那間大大塊頭飛咬了過來!

「媽呀,這隻好大!」

橫移迴避成功,但當他擦身而過時才覺得異常得大,體積約是目前本球的三倍以上!

第二次彈跳飛咬來了!

不給本球喘息的機會,再次逼迫本球往側面移動迴避。

似乎本球會在這裡一直橫移迴避,直到後方大塊頭群追上,然後被分屍。

「沒有這麼容易的!」

本球依靠預判大大塊頭飛咬方向進行走位,第一次他從後方突襲過來,理當橫移迴避。第二次他從前方飛咬過來,本球稍微橫移閃過後,便加速向前衝刺了。

走位順利,暫時與大大塊頭拉開一點距離,但是反而與後方大塊頭群距離縮短許多。

高興也不能太快,遲早還是被追上,趕緊找替死鬼!

忘了還有從從狐狸精神體那學來的嘲諷招式,立刻聚氣使用!

「嚇嚇嚇嚇呀!」吃奶一叫!

趕快讓我找到替死鬼吧!

太好了!前方稍遠處出現兩隻野生大塊頭,正在往我這移動。

「就決定是你們了!上吧,大大塊頭!」

哈,有心情搞笑了,看來我能渡過這次難關!直直往兩個替死鬼方向奔去,替死鬼們則朝我飛咬過來。

「正合我意!」

本球立刻向上迴避,替死鬼們從本球下方飛過,這次非常順利沒有被咬到下面。

「請各位享用自己的餐點吧!」(雖然計畫本身沒有什麼問題)

本球落下後真想擺個無比帥氣的勝利姿勢,配合上背景的爆炸(誤)場面,那肯定是中二到不行。(但是這個世界總是有令我驚奇的地方)

帥完還是得回頭確認一下慘況。(用自己原有的認知來預判總是錯誤的)

替死鬼之一彈跳飛咬了回來,反撕咬本球一大口。

「啊?」

怎麼回事?照這個距離預判,兩隻替死鬼都會飛咬到大大塊頭前面,可讓他們咬傷大大塊頭才對。

現在大大塊頭正在消化,而且替死鬼之二不見了。

推測是兩隻真的有去咬大大塊頭,但雙方體積差距太大,反而是大大塊頭張大口咬住其中一隻,直接吞噬完事了。

而另外一隻是否有咬到大大塊頭並不清楚,但他不甩靠近的大大快頭,依舊以本球為目標,彈跳飛咬了回來。

「啊...連你們也是一夥兒的?」驚訝的理解到,我有可能與全部的大塊頭都為敵了...。

我的體積再度減少了,雖然附近兩隻大塊頭都正在消化,不會移動,但後方成群的大塊頭已經近在咫尺了。

「嗯,認命地逃跑吧!」

此時的我拖著受傷的精神,仍然用盡全力移動,並沒有覺得可怕。

或許自認為計畫不夠周密,或許太輕視對手,又或許還未摸透這個世界規則,種種都是自己失敗的原因。

「哈,死也已經知道是怎麼死的了,所以沒有遺憾吧?」

我就這樣前進,直到後方成群大塊頭發動彈跳飛咬撲了上來。







我意識還在。

似乎進入了沉睡,剛剛醒來。

視覺沒有了,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現在是...?

難道是被「球生重來槍」打到了嗎?

我又回到星際空間,等等又要跟呦厚厚小妮子見面了嗎?

那真是太好了,看來造橋者果然有優勢,靈魂死了也可以重來再玩一次。

「你似乎很悠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聲音傳進我意識中,語氣節奏很快,帶有緊張與不滿。

呦厚厚小妮子是這樣的聲音嗎?印象中不是。

「妳是神的代理人嗎?」我反問她。

「我有那麼厲害就好了...我快不行啦,你如果恢復了,就趕緊回來幫我!」這時的口氣變得非常急迫。

「什...麼?」

在搞不懂狀況下,我的意識回到本球上,視覺一恢復就看到那20來隻大塊頭,狐狸精神體正在跟他們搏鬥。

「啥?我沒掛?」

「我好不容易救到你,你還想要掛?我豈不是白救?」

可愛的小女孩聲音來自狐狸精神體。她似乎以救我為第一優先,沒有餘力在攻擊上,大塊頭群數量似乎沒什減少。

「快來幫我啦!」

「喔喔,了解!」

立刻衝刺,目前撞擊是我唯一算得上是攻擊的方式,若讓大塊頭的目標從狐狸精神體轉移到本球上,那麼她便有機會能反殺大塊頭。

一撞下去才知道,我的個頭跟大塊頭差不多了,甚至比他們要大上一圈,這怎麼回事?

被我撞到的大塊頭飛得很遠,甚至有些微散開。

我有這麼厲害嗎?看到我這番舉動,這樣她就沒意見了吧?

「你在搞什麼啦?用咬的,咬!的!」聽起來非常不滿意...。

「啊我只會用撞的,其他的不會...」可以改變外型的能力被我當作殺時間的娛樂工具。

本球連續變換數種造型,展現沒有任何一種擁有嘴巴。

「別玩了,可以變化這麼快,怎麼會不知道如何咬?」

「我不曾經歷過有嘴吧的造型,所以變不了...」

「沒這種事,想變換就可以變換...不然你看著我,變化成我看看。」

「不行啦,我之前看到有嘴吧的,想要照著變卻怎麼也變不...」

「仔細看,想著變化就對了!快點!」

「齁,我試試看。」

望著狐狸精神體,仔細看著她運動時的體態,在心中勾勒出輪廓:柔軟的茸毛,尖尖的耳朵,稍長的嘴巴,四條纖細的腿,與一條大又蓬鬆的尾巴...嗯,很漂亮。

本球瞬間就幻化成「心中所想的那隻狐狸」。

本球這隻狐狸(本狐)與狐狸精神體有幾處不同,但都是小細節,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不用太在意。

不過大小要比她要小得多,體積大概不足她的一半。

「快點上呀呀呀!」她用可愛的聲音嘶吼著。

我操控著這不熟悉的外型,滑稽地動起來。四隻腳關節有如骨折般飄動,尾巴像是硬梆梆的塑膠玩具,頭與身體似乎也沒有真的連結,要轉幾圈都行。

「蛤?」這又是怎麼了?我比皮影戲的角色還要誇張。

「不要管那些小細節,重要的是嘴巴,用嘴巴咬!快啦!」

「呀~~!」狐狸女孩連續尖叫,她已經被咬了數次,被全部的大塊頭當成目標,迴避著不斷而來的彈跳飛咬,感覺非常慌張。

傳來的聲音很可愛,但用視覺看,狐狸精神體仍然是一副兇惡的表情。面對大塊頭,外表散發出的殺氣與先前無異。

雖然關節沒法像狐狸精神體那般栩栩如生的活動,但我是精神體啊,不需要管關節骨骼的構造,只要用想的就可以移動。

速度仍與球型狀態差不多,本狐快速「飄移」到大塊頭前,嘴巴非常不自然地硬生生的張開(水平角180度),對準目標進入攻擊範圍。

「狐頭鍘伺候!!」大口咬下。

兇狠、結實地撕咬了一大塊,一口便能咬去大塊頭約五分之一的體積。

有隻大塊頭飛咬了過來,本狐照常以橫移成功迴避。但純粹只是用想的來飄移,而不是用那四隻猶如骨折的腳。

隨後在沒有移動身體的狀況下直接180度轉頭,再度扒開嘴巴(戰利品掉了下來,不管它),咬向撲空的大塊頭。

連自己都覺得有點恐怖,從現在起請稱本球為安娜貝狐!

本狐除了嘴巴有用處之外,其餘全身都只是裝飾。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