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解讀師的日常隨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塔日」到「原日」
學過塔羅的人,一定都知道寫「塔羅日記」的重要,一方面是熟悉塔羅牌義,驗證塔羅事蹟,另一方面也是建立塔羅「個人牌義」的基礎技巧。我也很喜歡寫塔羅日記,甚至後來自創了「塔羅每日九宮格」牌陣,幫助自己預測一天的運勢、調整自我身心成長方向。一段時間執行與觀察下來,寫塔羅日記的那段時日,除了有學習上的提升,塔羅占卜的預測確實幫助也蠻大的。
不過今天想分享的不是「塔日」,而是「原型卡日記」。
牌卡日記 改變自我意識 調整未來的好工具
接觸原型卡的時間也不短,學習的時間更早,「原型卡牌」也是我的第一副購買牌卡,可見我多麼鍾情於它。原型卡雖然不是占卜牌卡,卻是探索自我的好工具。它自帶一種迷人的心理學特質(當然~人家可是有榮格心理學的理論基礎),它不像塔羅那樣神秘、飄渺,需要熟知圖像符號、歷史故事、數字意義、隱喻象徵…(好啦~也有不需要知道這麼多,就可以把塔羅算得很好的人),與潛意識連接的原型卡,更通達人心與人性,一個個具象的人物角色展現在你面前,隨著「光明與陰影」的投射與聚焦,刻劃與形塑出74個人格角色,是那麼熟悉與呼應我們的本質與內在。集體潛意識+個人潛意識的大成與集合,也可說這些原型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或深或淺。總之,原型卡比起塔羅牌,其實更具積極面向,塔羅是趨吉避凶,但是原型卡更可以幫你形塑自己與未來。所謂的改變自己、改變未來,不就是當下一步步,去調整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模式嗎?我發現借用牌卡,真的是蠻好用的工具呢!
不會騙人的無情友情提醒 |今天我要用什麼原型,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
星期一的早晨,總是有點Blue。憂鬱的原因或許是想做的事何其多,但哪一個是重要的?哪一個又是我想做的?心中惶惶焦慮不安,一抽牌卡,出現了:
藝術家/上癮者/受害者
原型卡|牌卡解讀師的日常隨記
這三張牌真的讓我不禁笑了、像吃了定心丸。牌卡正提醒我「專注、不要逃避、不要抱持著受害者心態」來面對這一天。詳細的解讀可以擴大來說為:「專注於今天的每一件事,把他們當作一件藝術品來做,不要因為心中的任何原因,想要避重就輕、逃避不去面對或是延緩處理;要放下自己心中自憐自艾的受害者心態或情結,這些都無法幫你解決真正的問題,「專注+覺察」讓你將會更好!」
上癮者和受害者都是覺察牌,是提醒自己是否有陷在或落入其中的狀態中,不論是外在的客觀事實或是內在的想像狀態,就像我說的周一是讓人陰鬱的,其中受困、受滯的原因自己都知道(因為我很了解自己的個性),我是否下意識想逃避、不想面對工作的例行公事,而想做自己(以為)感興趣的事?但是「周一」不正是提醒人們,是要回到「正規」崗位上,雖然不須存在應不應該的詞,但內心習態的「打岔」正反應出我的無意識。
寫塔日/和原日的好處,其實不只是事前的猜測、預測與覺察,而是”當日”真正生活在當下的情境和自己內心波濤的起伏變化。周一的當天我真的要不斷地提醒自己應該「專注」,把注意力拉回當下,專注把手上的工作事項一一完成,要時不時抵抗內心蓬勃想出逃的渴望,不太容易,但是有了先前的「覺知」與「覺悟」,一切似乎更簡單了一點。為了成為自己意識中更好的自己,畢竟我是下了意念的:「今天我要用什麼原型,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前進著!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慢慢來沒關係 的其他內容
想的比較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牌卡日誌】與獨角獸神諭卡的初識(舊文回顧,時間:2016/12/19) 2016年底入手朵琳.芙秋的《神奇獨角獸神諭卡》牌卡,並與其聊天詢問名字,是一隻名為「沉星」的獨角獸。
Thumbnail
avatar
2021-07-14
牌卡自省☆芳療指引~奧勒岡紀錄一下曾經的牌卡筆記。奧勒岡(野馬鬱蘭) 摸牌的感應:首先作用在眉心,好似可以清理淨化這區域,有種擴展視野的感受,隨之自然而然的喜悅與開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0-12-01
牌卡占卜:最近我的神奇獨角獸想對我說些什麼呢?最近水星剛恢復順行,而火星也即將結束逆行,這是否意味著生活終於要再度回到正軌了呢? 不管你最近過得如何,相信溫暖的獨角獸總是可以為我們帶來安定人心的力量,就讓我們來看看最近獨角獸想對我們說些什麼吧!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接著在心裡想著:最近獨角獸想對我說些什麼呢? 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法蘭酥
2020-11-12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6/6 –曼陀羅卡(木)看到牌卡就是連連看,任想像力大爆發,你怎麼想都是對的!然後像第一堂課老師說的,信(相信牌卡)望(希望他能)愛(重拾愛)。謝謝牌卡,也要謝謝自己,願意開始正式自己的狀態,去修復傷口,這過程還沒結束(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路),但只要我們一覺察,我們就在路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10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5/6 –內在之光(批判/柔軟)我常不自覺得批判別人,逞口舌之快,仗著自己反應比對方快一點,緊踩著對方的痛點或口誤,不服輸。我爸看著我這樣的個性,對我說:「輸贏是一起的,你以為你贏了,其實你也輸了。」(為何一定要讓對方輸呢?這樣你也輸了。) 內在之光巧妙地出現並提醒著我,用柔軟的話語,表達陪伴、支持就足以。值得我細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9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4/6 –大天使神諭卡(大天使烏列爾)大天使烏列爾協助我們化解內心的怨恨,及幫助情緒情感的治癒。大天使烏列爾全身散發著光芒,他在我們感到沮喪、憤怒、受害或困惑時,用他的光驅走了黑暗。(牌卡真的是很溫柔、像鵝黃色般可以直視的光芒)我覺得大天使的存在,就是告訴我們,不管多麽悲傷,會有人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你只要呼喊他,他就會出現並幫助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8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3/6 –揚昇大師神諭卡(克里希那Krishna)我開始期待每次的抽牌卡,牌卡,給我如此溫柔且堅定的力量。失戀的時候,常常覺得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以前都覺得世界很大,不可能沒有地方容不下我,傷心難過就出走,去旅行!但是當自己真的很悲傷難過時,完全走不出自己的房間或心房。這時候牌卡的出現,提醒著我,這世界就是有無條件愛著我們的地球母親及宇宙。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6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2/6 –花仙療癒占卜卡(銀杏)這堂課體驗抽花仙療癒占卜卡,很應景的,老師要我們先準備一朵花帶去。馬上浮現在我腦海的是「白玫瑰」 ,我覺得白玫瑰代表無雜念、白紙、逝去、全新的開始。可能符合我的心境吧,想為過去逝去的戀情,致敬一朵白玫瑰,與他們告別。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3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1/6 -神聖芳療卡(直覺)「直覺」給我的感覺就是要卸掉身上的包袱,真實才會顯現出來,就像神隱少女裡的腐爛神,把身體的髒污清洗掉,祂才能露出祂的真面目。而身上的包袱,我曉得的就是前兩段感情的回憶與傷痕,想要來上牌卡課,是因為對自己、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想要尋找自我,想獲得平靜。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