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營救2》: 又來一個殺神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驚天營救2是個名副其實的動作爽片,過程精彩極了,延續第一集的一鏡到底打鬥與暴力元素,還有刺激的飛車與槍戰,第一集已經算是還不錯的動作片,第二集也不遜色,沒有絲毫退步,還進步了。或許有人會把它拿去與John wick比較,但我必須承認,John wick是比較有創意一點沒錯~~畢竟他是架空的殺手世界,就像電玩一樣,可是驚天營救,是比較符合現實一點的救人質行動,但精采程度不輸捍衛任務、打鬥戲的幅度也真的不輸。
感覺第二集,完全是第一集的升級版,場面非常浩大。第一集只是住宅區間的死鬥,場面比較小,所以鏡頭是緊貼主角背後,跟他一起出生入死,呈現一種有點像玩槍戰遊戲的感覺,或許是預算比較少又導演第一次拍戲,所以比較把重心放在鏡頭設計上,呈現比較寫實臨場感的跟拍法。但這次很明顯,預算可能多了比較多,場面敢加入數台直升機、火車翻車、還有高樓上火拼這種大場面,動作戲上也更敢玩一些更玩命的驚險動作(高樓上)。設計上也不再只是依靠鏡頭技巧,及單純設計肉搏動作的技巧,更敢使用一些有趣的武器,例如跑步機、健身器材打鬥、鏟子、防爆盾牌,讓對打上更加有創意,但又不會太誇張到如捍衛任務一樣。場面調度上也更加大膽,難度更高,一鏡到底不但要拍監獄暴動,還要連結到火車上的打鬥,其場面已到達《不可能的任務》、《灰影人》的級別了。而且這次他也不只是單打獨鬥,還有得力的夥伴幫他。所以這次第二集,還真讓人熱血沸騰,導演各方面來說都是在展現,超越第一集的本領與格局。
這應該是目前在netflix近期最好看的電影,也可能是netflix既《灰影人》之後,比較有水準的動作片。不然今年netflix的電影,真的還蠻讓我失望,以爽片來說,netflix真的沒有幾部是ok的,更何況還要很好看。驚天營救2算是netflix近期最不容錯過的暑期爽片。
驚天營救算是克里斯漢斯沃除了雷神之外,比較成功的ip電影,也是除了索爾外較能讓大家印象深刻的第二部代表作,也是讓我覺得,他最有演技的作品就是這部。一個飽經風霜的退休傭兵,克里斯漢斯沃讓我蠻意外的覺得適合這角色。否則對他印象,還真的就是像索爾這種,搞笑的粗暴大叔,驚天營救給他一個高反差的機會。
這系列如果出第三集,我還次會期待,但克里斯漢斯沃還會演嗎?
這集沒有上到戲院,真是可惜。我就不懂,花高成本拍一部電影,卻把它上在串流平台上,這還真有點浪費。越來越能感覺到,電影院與電視上看的差異,這種把電影專門上到電視上放映的文化,實在讓我也覺得可惜。
驚天營救的出現,是否讓John wick有了對手? 看他第二集還是這麼成功,是否有可能發展成跟John wick一樣的成功ip,而且導演還同是特技演員出生,只可惜他是上在netflix,與灰影人一樣可惜。成功的動作片ip,是上在netflix,覺得好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