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2023-6-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者日記 - 改變】 2023-6-22

師父下午好!!!

這一陣子我相當煩惱:【我看到別的飼主的不當飼養而起煩惱!!!】

我發現:原來我朋友(陳小姐)是用小型鳥的手提籠來裝兩隻鴿子外出,我家的鳩一隻約155公克,鴿子一隻就380公克...是一倍,何況她裝兩隻!!

我通常是用它來裝一隻鳩而已,她為了1方便2要搭電梯下樓怕其他住戶受到驚嚇(我覺得她想太多,我聽了超生氣的!),所以就用這種不恰當的籠子裝2隻鴿子!

因─>果,之前因為她還會外面再套一個大黑提袋,前天沒有套,她想說:讓牠們看風景(緣),這樣的因遇到這樣的緣(沒加套大黑提袋),鳥籠當然撐不住,整個鳥籠崩掉!!!

我沒有責備她,我只是一步一步詢問她,才知道發生的原因!!!她就一直罵鳥籠爛、罵三興鳥園爛...,,但真正的原因,並不是鳥籠、鳥園爛,而是她自己的判斷錯誤~這個手提籠是給小型鳥使用的,她看到有人用,就問對方在哪裡買到?對方裝的是一隻大鸚鵡,大鸚鵡也比鴿子輕!!!

所以要弄清楚妳買的東西,正確的使用它,而不是胡亂搞一通,然後罵東西爛....!!!

還有我姐養狗狗也是,明明買了氧氣卻放在我媽媽家結果狗狗也吸不到!!(是一隻老狗,前陣子休克過,家中需放氧氣才行,我催她她才去買的)
她說她家東西太多氧氣搬不進去!!
那妳不會整理嗎?
她跟朋友說狗狗應該不會那麼嚴重~

前天半夜3點多姊姊留言給我,說狗狗很不舒服,要我幫忙....結果我已睡,她只好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一整夜,才度過難關~

您看看這些飼主,我真的是被她們打敗了!
我今天早上差點和陳小姐吵起來,因為她認為我在責備她...我差點要再留言了....但我停了下來,我知道這個留言一按下去,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完蛋了!!!我開始趕快念南無阿彌陀佛!!!

之後,她有來找我留言,我心裡想:還好剛剛沒有留那一段話,不然,她一定氣的不會再來找我了!!
現在我心定了,我說的話她也比較能接受....
我意識到:【我不可能要求每一位飼主都和我一樣,而且,我也有失誤過!!!
一切就看天意了!時時刻刻念佛,佛自有安排!】

唉~我的個性及脾氣還有待努力加強念佛~

和師父分享,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快去極樂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像助念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軟是病,情深致命──苗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中體悟/懊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乖與豆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豆豆與小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陳的受感落淚事件(2/2)+可以的改變_張雨生的歌:我是一顆秋天的樹話說老陳最近可能因為老了,超喜歡聆聽從小長大起來享受過的老歌,其中,張雨生的“我是一顆秋天的樹”歌詞與他的聯想,說明現在自己當下的心情+對餘下人生的期待;相信,唱歌帶來健康+聽歌可以帶來醫治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6-03
    探索心靈的奇幻旅程:改變你的生活的10本書籍1.理想生活的關鍵字:練習輕巧地過日子,找回金錢、時間與心靈的餘裕 你的理想生活需要哪些關鍵字? #簡單 #專注 #餘裕是我的三把鑰匙 簡單生活我認為是一場「把身邊所有有限資源再分配」的過程。   一旦習得人生整理的技能,無論面對任何的狀態,都有辦法用自己的方式把它導向你喜歡的模樣。   ──Kas
    Thumbnail
    avatar
    綺的閱讀空間
    2023-05-22
    思考勸說別人改變心意的可能性(上)大家都知道,勸別人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給別人帶來訊息呢?因為是朋友所以才帶這些訊息,網路上或許也查得到,但不會這麼清楚。客製化的訊息總是比較管用,畢竟是朋友,當然會挑選有用的訊息,甚至就算被嫌棄,也不會太生氣。而當自己遇到的難題時,如果當時有人問多好?如果沒有這樣的朋友可以問,那就自己摸索或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22
    ETH以太幣:將如何改變區塊鏈技術的未來?本文目錄 一、智能合約技術: 二、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三、跨鏈互操作性: 四、驗證技術的改進: 五、ETH以太幣的應用: 一、智能合約技術: 以太坊是第一個可以使用智能合約技術的區塊鏈平台,智能合約技術是以太坊的核心特色之一,它允許開發者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可編程的合約。這些智能合約可以自動執行並具
    Thumbnail
    avatar
    Afren投資筆記
    2023-04-18
    投資風向改變,高齡老宅補漲中房地產營業額大減,是賣不出去?還是沒屋可賣? 房仲業者的經營危機,是無法成交?還是擴張過度? 事實上中古屋市場成交狀況仍然火熱,只是投資新寵從預售屋、新成屋轉向高齡中古屋,你掌握到投資密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3-22
    區塊鏈革命:改變世界的下一個大趨勢本文目錄 一、什麼是區塊鏈 二、區塊鏈定義信任與安全 三、區塊鏈如何改變生活(一)增強金融安全性: (二)促進供應鏈透明度: (三)改善醫療記錄管理: (四)增強社交媒體隱私: 四、區塊鏈的實際應用(一)加密貨幣: (二)供應鏈管理: (三)物聯網: (四)數字身份識別: (五)投票系統: (六)
    Thumbnail
    avatar
    Afren投資筆記
    2023-02-28
    如何改變自己的負面思維模式「人生如同一頁白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和思維模式。」此文章初步探討負面思惟的影響及如何改善以減少過度消極或情緒化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斐紅
    2023-02-22
    改變他人行為的可行性方案思考,究竟關鍵在哪?我們總是被告知不要輕易試圖改變他人,我們要從改變自己做起。可是思考自己就究竟為何改變過,或許能找出究竟為什麼「改變他人這麼難?」 改變他人行為肯定是困難的,但若放眼世界的變化,跟風行為、新政策的產生、經濟誘因、幼兒與青少年的思緒變化……,我們其實很常看見行為模式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熊弟弟
    202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