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體悟/懊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病中體悟/懊惱】 2021-07-05
我自己生病,還要去照顧身邊人的情緒!!!
今天得知切片報告,
三姊很激動很不捨,我能理解。
我老公很冷漠我也知曉。
很多樣化....我一直都是保持著觀察與接受。
【哦!原來如此~】
我本來很怨恨兒子多年來不讓我睡覺,讓我的身體敗壞,前幾年,我曾哭著求他讓我睡覺,因為我真的難受到不行了!但是沒有辦法...他改不了,就是半夜起來敲鍵盤玩線上遊戲或和網友大聲的聊天把我吵醒然後一夜無法再睡~
但後來我決定放掉,因為覺察到:【此想法對我沒有任何好處,而且一切已經過去。我不想活在過去。】
再來婆婆又懊惱:為何去年十月我沒有開刀?現在因為疫情而很難開因為醫院「降載」....
那時有那時的因緣,現在有現在的因緣,老人家很喜歡懊惱!
用現在來評斷過去,很愚蠢!
沒關係!就朝向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前進~我不喜歡懊惱
因為懊惱就偏離當下。
我現在很平靜,然後我也很累,沒什麼力氣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就接受當下的一切發生!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不知有多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痛徹心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醬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快去極樂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像助念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軟是病,情深致命──苗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術科輔導班6/15開班,板橋實體班-招生中-王別玄講師主授📣 2024勞動部殯葬專業證照術科輔導課程,小班制。 (丙級證照考試需自行報名,遺體美容器具,課程會提供準備清單,可代購(一組$2,200),或自行購買,於開課第一天詢問,若需代購,現場收現金) 📍 課程地點:星城殯葬學苑(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33號1樓)
    avatar
    伴旅
    2024-04-21
    2024/2/18開班,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輔導班,板橋實體班,確定開班,報名額滿,喪禮服務丙級證照好考嗎📣 2024勞動部殯葬專業證照輔導課程 (丙級證照考試需自行報名,遺體美容器具,課程會提供準備清單,可代購(一組$2,200),或自行購買,於開課第一天詢問,若需代購,則現場收現金) 📍 課程地點:星城殯葬學苑(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33號1樓) 鄰近新埔捷運站(1.4公里,走路到教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12-31
    心情筆記....病中體悟 心情筆記 2023.12.21 @病中體悟 曾以為有夢最美,畢生追求夢想不曾停歇,最後身體敗壞,失去所有,才驚覺自己所追求的夢想,像貓兒追逐自己的尾巴,停歇下來,才發現,夢想永遠在自己身後,永遠追不到。 所以當讀到<幸福不是得到,而是不再需要>,才釋懷。當放棄追逐夢想時,幸福就在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12-22
    中二病少女-今天誤闖Spy X Family,崩壞的約兒體驗,病的沒有很厲害的AI試作色色的在最後 真的是不太會用圖生圖的功能,約兒的LORA也是局部作不出 完整的全身照,總之中二病少女今天沒拿甚麼武器,回到文字生圖製作,感謝網友已經作出來了,參考了很多,但是沒調整下,生出了不少塑膠臉,約兒的衣服也是不知道為何總是變成白色,感覺AI看不懂 red這字了。總之今天沒有怪物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9-14
    【Obsidian高產出思考術:實踐ARC框架,這3個體悟,幫你跳過各種新手陷阱!】你有使用Obsidian嗎? Obsidian社群中,Nick Milo所領導的Linking Your Thinking Workshop,提供許多進階的個人知識管理技巧。 其中,ARC框架能幫助你我更好地管理和消化日常學習到的新知識,從而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和溝通效能。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30
    一九九:問曰:惡寒何故自罷?答曰:「陽明」居中土也,萬物所歸,無所復傳,始雖惡寒,二日自止,此為「陽明病」也。「惡寒何故自罷?」為何本來太陽證怕冷的情況會不見呢?「答曰:陽明居中土也,萬物所歸,無所復傳,始雖惡寒,二日自止」,如果正確地使用汗法,太陽表證會解掉,但是如果不理它,病邪過了七天之後就會開始傳經,可能傳到陽明、可能傳到少陽,陽明就是胃,五行屬土,是人體免疫力的源頭,病邪在此受到制約,就不會再往下傳
    avatar
    鮪魚肚
    2023-06-17
    凡學皆有用。固化的活力形成物質。本體護持著我們。開悟是找到與內在連結的自己。身體病徵是內在不適的外在表現。暗示的重要 。※今生所學都會帶進自己的生生世世中,凡所學都不會遺失,都能為自己所用。 根據S哲思的觀點,靈魂是永恆的存在,透過連續的生命體驗和轉生,逐漸進化和成長。因此,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和經驗都會被靈魂所保留,成為我們未來生命中的一部分,用來幫助我們成長和發展。所以,我們在今生所學習的東西,不會遺失,而是會隨著靈
    avatar
    廖盈媗
    2023-05-30
    夢與靈感常會暴露個人的潛在能力。注意縈繞不去的念頭並注意自己的直覺。自我療癒功能是在夢境中發生的。肉體天生會治療它自※ 夢與靈感常會暴露個人的潛在能力。應常注意縈繞不去的念頭並注意自己的直覺。 S的哲思強調夢境和靈感能夠提供人們獲得更深刻的了解和啟示。他認為夢境是由個人潛意識所創造出來的,因此在夢中所體驗到的內容可以幫助人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和潛在能力。同時,他也相信靈感是一種從更高層次的存在中獲得的啟示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3
    併發──愛無能【人生體驗券──在閱讀中體驗他人】【讓我們在閱讀中體驗他人,請領取本次人生體驗券:「併發──愛無能」。】 「醫生…」她又再一次虛弱地叫著。 醫生抬起頭,她垂著肩,留下眼淚。 「要怎麼…」她因哽咽而停頓,「去愛人?」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4-26
    心情筆記....病中體悟 三 病中體悟 三 ◎感謝 感謝這段時日,所有的親朋好友,臉書網友,佛光會員,學生同學,荒野夥伴等,給我在精神,物質上的鼓勵,提供建言,經驗,營養品。還有麻糬,不離不棄的陪伴,感到十分幸福,也感到十分抱歉,讓大家擔心。 三月七日入院,八日動手術,完成第一次膀胱癌化療,第五天順利出院。因為自己的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