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次早上急著出門,電梯門一開,有位女性捧著箱子,一臉哀淒的請我搭下一班。我很趕,沒有時間跟她爭吵,所以只好等另一班。

回來後,問一樓總幹事,早上那位女生是發生什麼了?原來是她養的貓死了,她正在出殯。我很不高興的問了一句:那她為什麼沒有披蔴戴孝!

每個人都有養寵物的自由,但是別人也有不被寵物騷擾的權利。

家附近有個大型的運動公園,很多老人家都會推著嬰兒車,帶孫子出來逛逛。結果有人養老鷹,已經攻擊過幾個孩子了。大家請他晚上再放鷹,他說老鷹也要曬太陽、那餵飽老鷹,就比較不會有攻擊性,他說那就無法馴鷹了。反正他就是要照自己的意思,所以被告上法院,老鷹被沒收了!

𠖥物沒有錯,是飼主的品格有問題!在一個擁擠的場所,有人推著嬰兒車過來,大家拼命的讓出一條通道,結果車裡面是隻狗。然後就幹聲連連!

從小我就不準女兒養寵物,因為寵物的生命比較短,我不想讓女兒太早就面對生老病死!外孫養了一隻烏龜,結果烏亀被小孫子玩到嚇出病來了!送去住院治療。那幾天,外孫一直盯著水箱,若有所思的樣子,看的蠻心疼。

在清水服務區,有人讓狗在長條桌上跑,跑到我旁邊時,我把狗推下桌子,對方駡我沒有良心,我只要求對方先有公德心吧!𠖥物對飼主而言,可能是兒子或女兒,但對其他人而言,那就是動物,而且是有攻擊性的動物。

不要跟我討論動物權的問題,當把動物當做寵物時,已經剝奪了它的自由權。

    3會員
    2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一次職場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恩怨如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幾人恩愛到白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這樣的人是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途的休息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怎麼找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準備三個月完成人生第一場全馬--購物篇分享這次準備三個月參加柏林馬拉松的過程,我將從購物篇、練習篇以及比賽日篇分享,希望我這位運動弱腳的成功,能夠鼓勵也想嘗試挑戰第一次人生全馬的妳!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9-27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寵物心得-狗狗、貓、馬入手及飼養方法會寫這篇是因爲筆者花了很多時間去懷疑馬可不可以在下雨和下雪的天氣下出門,又常常把貓咪抱進家之後,發現愛情度超低,被牠討厭了⋯⋯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和煩惱,那這篇心得文應該可以幫到你呢~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7-04
    被耽誤人生劇場結果叫腹胖達送
    Thumbnail
    avatar
    52.5赫豬【52.5Hz】
    2023-02-03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
    J's彩繪人生---紀念Justine的寵物兔「小庭」Justine的第一隻寵物兔在2016年當天使了, 我們全家都好難過... 寵物就像家人一般,對小庭的思念難忘, 透過創作化解思念, 於是想給小庭一張「擬人畫」, 每次當Justine看到這張畫像時, 就如同小庭還在身旁。 「小庭,在天上的妳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22
    人生領悟》真誠待人我的人生領悟的事          當我們被一個團體批評時,總是會有第一個念頭「捍衛自己」,拿其他的理由塘塞,想要混過去再說,這也是人性的本能,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受傷,而逃避 為什麼會這樣呢? 「人是群體動物,會拒絕會導向孤立而死亡,如果有人在其他人面前指責你的錯誤時,大腦裡的最原始區塊『杏仁核』會
    Thumbnail
    avatar
    肆玖
    2021-10-11
    聊聊我的寵物人生第二篇阿弟離開很久了~昨天突然滿滿想念,本來我想每天都寫一篇有關他的回憶,但是每次都讓我眼淚失控,所以親愛的阿弟!你就是在我們心裡與遠的第一位,我就不要在寫你了!這張照片是阿弟離開後,朋友把他的貓送給我,但是這隻貓的動作竟然都跟阿弟相同!所以當時我做了組圖,我想也許當時阿弟還在我身邊,只是我看不到,但是醬
    Thumbnail
    avatar
    jbcat
    2021-09-13
    聊聊我的寵物人生他,是我的大兒子,Benson!(但養久了我們都叫他阿弟)中型雪納瑞(現在在台灣幾乎看不到了!現在都是迷你雪納瑞~他呆萌,好客,天真又活潑!徂他斷奶那一天,我就經友人介紹,去台南抱他,我記得他是一位獸醫師,家裡生的!我選他,是因為我去的時候他總是搶不到媽媽的奶頭可以喝奶,但是他又頭好壯壯,一點也不瘦
    Thumbnail
    avatar
    jbcat
    2021-09-12
    藥物治療成為人生的浮木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願意在更早的時候接觸藥物,讓求學的路不必那麼辛苦。 我的憂鬱症始於十年前,但直到第六年的時候才開始藥物治療。前五年持續都有找諮商心理師會談,沒有間斷,但覺得吃藥後才算是治療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25
    不為錢煩惱,是人生下半場最好的禮物小小的改變,也許會讓你的人生下半場, 得到不為錢煩惱這份大禮,成為自己生命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