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Links Golf Course球場!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球季開始後,讓自己可以固定每1.5週都可以去打一場球,來恢復打球的節奏。疫情開始就沒有這樣打了,現在恢復固定打球後就真的很舒服和爽快。當然球技也會越來越好。有打有差。從4月開始打球,鐵桿和短桿都還沒有恢復,但從最近2場球下來,鐵桿和短桿的穩定性也逐漸找回來。所以現在打球就比較輕鬆和愜意。
這次打長島的球場,朋友約球就去打了,一來沒有打過,二來是links的風格,這類球場打的也比較少。從家裡出發約30分鐘,星期六早上10:40開球。這個球場是靠海邊,風景很不錯,天氣舒服,打球的好天。在紐約打球很多球場可以選,而皇后區可以到長島區打,長島有各種球場風格,也有PGA比賽等級的場子。30分鐘的車程可以選擇的球場實在很多。
以前住德州和佛羅里達州過,球場風格都一致,打下來真的會膩。在紐約可以享受各種風格的球場,打不膩,可以去上州打球、跑遠一點可以去紐澤西去打。但在車程30內,長島和Bronx或上州都可以。這個球場是這個鎮經營,所以住戶可以有優惠,因為有一位韓國大媽熟我的朋友,固定都會邀請我朋友來打球,大媽一次都會買很多球票,所以價格比官網上要便宜一半(含球車)。
今天也是Raymond邀請,同組和一位馬來西亞華人,韓國大媽一組。這裡韓國人都是狠角色,大媽是主場,球技也了得。都是會打球的高手,打下來真的順利、舒服。這個球場沒有樹林,都是草叢,和比賽的links風格一樣,進去樹叢基本就不可能出來,第一洞,開球就拉左進樹叢。樹叢真的找不到,但找到不少球。簡單說,這個球場要準度,距離倒是還好。
早上10前到,稍微練一下球,木桿、球道木、7鐵都各3個球,就下場。練習場風格和德州一樣是開放式,有墊子,我不喜歡打草皮,會傷桿面。今天我們打白tee約6500碼,算長的球場,黑tee就7000碼。現在的天在紐約打球最好,天氣不會太熱,風是涼的,坐球車打都不太會流汗。但這個球場最好要坐車打不然會累死!
為什麼?因為它的球道和tee臺是上上下下設計,走的話會非常累,也要打對的位置,有幾球我雖然球在球道上但卻是斜坡,第二桿就不好打。球道上也會有沙坑,我今天下沙一次,也是直接可以攻果嶺。球道設計不是寬,也是稍微偏一下就bye bye了。非常考驗你的準度!我開球也大多在落球道或長草,不容易脫困,因為草長,很容易讓你的桿頭被絆住。很像剛打玩的US open球場風格。
另外一個挑戰就是它的果嶺,沒有一個果嶺是平的,都是至少有半個人高的斜坡,至少把旗桿放在平的地方,不會放在斜坡位置。這點還是有點人性,果嶺狀況是我今年打下來最好狀況,速度約在9或10.必須要看線和草紋,才能推對。今天有2個洞三推,是我自己腦子沒有集中導致。也用新的推桿,所以似乎還沒有抓到桿頭特性。我個人很喜歡這類果嶺。可以鍛鍊自己果嶺能力和技術。
今天大多第二桿是鐵桿,7鐵出場多,也很犀利,比起之前要好,也可以吃球紮實,距離也發揮。我基本上是100~155碼都是7鐵,可短可長。因為我的腰太緊,所以要打之前會先壓一下腰讓動作可以完全發揮出來。問題找得到,解決方法就不難了。短桿也很接地氣,都可以把球給打高起來。球多半在球道上或長草,我會刻意去打高拋球,因為果嶺快,很難停。打切滾就肯定過頭了!
這個球場有一個特色是很容易撿到球!應該說打這個球場的人基本上都不太去找球,如果看不到球就直接放新球來打。因為我在長草走著走著就可以找到球,草叢裡就更不用說,一堆球,一入草叢裡就滿載而歸。也說明這個區都是有錢人,不差這點錢,所以不想花時間找球。這是我在美國打球,完全沒有刻意去找球就可以有一堆球。單純走到我的球位,就可以發現球。
而這個球場不太會打到別的球道去,所以也不需要擔心別人的球會飛過來。因為週六打球人算多,前面和後面都有組別在打,後9有稍微等一下5分鐘左右,但沒有像臺灣那樣等超過10分鐘。整體來說,這個球場真的不錯,還會想再來打。環境、球場、特色都有,可以好好的去練習鐵桿和推桿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