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 Bay golf course球場!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的夏天應該是我在紐約這幾年來說,最熱的一次,不過還好熱的時間不會太長,大約2週。從7月開始到月中這點都在90多度,風吹起來也是熱的,讓我想起和臺灣一樣的狀況。為了身體,就先封桿再說,到月底天氣就正常了,溫度在90度/30度以內。當然就安排打球,因為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打球,需要來享受一下大自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安排Middle bay球場,其實這個球場我在一個月前就打算來打了,但是那天週五我下午請假來打球,到球場後就開始下大雨,讓我不得不取消。所以今天就說來打這個球場,而這個球場就在長島的南邊,面對大西洋,風景也是相當不錯,有點links球場風格但不完全是。這個球場從皇後區開車過來約30~40分鐘,有點距離,因為沒有打過所以想來試試,估計下次應該也不會想來。太累了!


這個球場似乎很火,訂位也是都很滿。價格也在50~80間,看你選的時間。因為我習慣打下午,早上還可以送孩子上學,做一些自己的事。一個人推車打,下午2點開球。到球場直奔賣店check in,付錢。就到一號洞,已經看到同組其他三人已經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滿得!我的媽啊,今天打應該會很累。


今天同組的球友一位黑人球友,自己背球袋,個頭和我差不多但卻可以背球袋打。佩服!另外2個是一對白人父子檔。我估計這個爸爸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兒子的體型很運動員。我因為是最後一位到,開球時間快到,我也介紹一下自己,就開球了。今天大夥打白tee,總長6500多碼。藍tee是6800碼,差沒有很多。今天大家的開球距離都不會差,當然小夥子的距離打的直就很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球場的前9很難,可以讓我覺得是我在紐約這幾年下來,難度來說是可以排前三!當然像PGA比賽頂級的Bathpage肯定就是頂尖,有距離也有難度。但Middle bay是真的像臺灣北部那種球場的刁鑽和挑戰。首先,它的第一個難度在球道窄,很像老淡水,稍微偏一下就在長草或ob了。我覺得我的開球準度真的還行,但有時落點是球道,最後滾到長草。因為它的球道會有點狗腿設計,會非常考驗落點位置。

基本上我開完球,都可以在短桿或150碼內距離,可是這個場子的第二個難度就是果嶺也小。這在美國球場來說是比較少,大多新的球場都是大果嶺,很好上。但這個球場果嶺超級小,而且果嶺都會被沙坑給包圍起來。我今天下沙的次數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多一次,下了7次,都是在第二桿進攻。還好沙坑對我影響不大,都可以輕鬆切出來。


後9的難度就稍微好一點,球道也變寬了,但果嶺還是一樣小,但別以為就柳暗花明了。後9的水池和球道變化變多了,加上旁邊是大西洋,今天風也不小,對距離和方向的掌握變得有點棘手。不過這個球場目前的狀況真的不錯,球道走起來真的像地毯一樣舒服和軟。果嶺也是不錯但應該也是使用比較頻繁,果嶺不是很平,一些果嶺推起來球容易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果嶺的速度也差不多在8左右,不快。推起來就不會太難。我今天用Mezz 1,基本都是2推結束,不是太難,因為果嶺小,比較少地形起伏變化。沒有一推!有4洞都剛好滑過洞口。如果用link應該會比較好推,Mezz這類大頭對慢果嶺就容易推短,傳統型的推桿對距離會更容易掌握,尤其是慢果嶺。快果嶺對大頭推桿會簡單些。今天猜錯了,帶錯推桿!


基本上我在紐約打球已經很少會去找球,今天掉球都是球道或長草找不到球,就直接放新球打。這裡實在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找球,所以我每次打球都可以隨便撿個半打或一打球。我今天和別人併組打,也沒有時間去找球或撿球,都是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球。而且這個球場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球道和球道沒有樹遮擋,有幾洞都可以看到別人打到我的球道來,超害怕!


今天打的很趕,因為別人坐車打,沒辦法悠哉打,所以導致我後面的4洞就打的體力不濟。方向就不穩定,一洞還連續落水2次。好久沒有這樣。最後一洞根本沒力,一來這個球場真的累,我不能和坐車打,加上後9也有後面組壓力,打得就不能慢。以後還是少找這種人多的球場,今天是週三還人這麼多。天氣倒是真的好,秋天打就是舒服,風涼,太陽曬不會刺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整體來說,這個球場絕對不好打,你沒有準度真的不建議你來。同組其他人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掉了多少球,我雖然距離沒有他們遠但我的球都可以在球場上,就算歪也是在長草上。現在打球掉球真的不多。已經可以控制自己,但對於體力還是要服老。可能以後要坐車打會比較好一些才能堅持到最後。如果想自虐的就來這個場子但租球車打會比較輕鬆一些。不讓會搞死你!


這個球場該有的難度和挑戰基本都有了,只差地形沒有很大起伏但我覺得就links球場風格來說我會選Harbor Links。Harbor links難度也有卻比較有趣,人也沒有這裡多。Harbor links的地形比較好玩,卻很累,我只能說打Links類球場最好要坐車,不然會讓你沒電!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