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此為止吧!風太郎 前言

一口氣看完「到此為止吧!風太郎」上下兩集,看完忍不住驚呼「好過癮!」因為我平常很少有長時間、無憂無慮的一次看長篇小說,比起上一本小說,沒有過多的人生道理闡述著,這本書利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經歷日本歷史改朝換代,「忍者」興衰過程,雖然不懂日本的歷史,但讀起來並不吃力。
很久很久以前,在豐城時代改換德川時代的時期,有一位固執、不知變通的末代忍者「風太郎」,從小被父母拋棄後,到伊賀學習擔任「忍者」,但因為和平時代的來臨,已不在需要雇用忍者,取而代之是高貴的武士,但他不屈服時代更迭努力向在上位者「采女大人」展現實力,卻不幸的搞砸成為忍者的試驗,導致更大的災難在伊賀發生,采女大人大發雷霆,趕走了灰頭苦臉的風太郎和他的夥伴黑弓,但......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他的忍者生涯嗎?並沒有!在命運的捉弄下,風太郎是否又重回忍者之路呢?在戰火連連的時代風太郎如何生存和完成任務呢?

為何選擇這本書?

我看過萬城目學許多書籍「豐城公主」、「鹿男」、「鴨川荷爾摩」、「偉大的咻拉拉碰」每一本都有很濃厚的日本歷史味道,也因為這樣我很喜歡他的書籍。
萬城目學作品最大特色是在劇情最緊張的時刻,總是添外飛來一筆的無理頭解釋,有時候我一不小心「噗哧」一笑,主人翁與其他角色幽默的對話,會讓人完全深陷在故事的情節。「到此為止吧!風太郎」與其他作品比起來,需要更多專注在故事的前後因果關係,人物和故事情節複雜許多,比起以前的我看過的小說讀起來相較不輕鬆,但也因為如此會使你不斷想尋找真正的答案,還有當風太郎做每個決定時和執行任務時,會不斷的猜測為何風太郎要這麼做?他做的目的是什麼?是因為個性使然嗎?

我喜歡的的角色

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黑弓,他惹了很多麻煩在風太郎上,自己卻糊裡糊塗脫身,一開始我認為,他應該是深不可測的忍者,但沒想到到最後一刻還是一樣滑稽(但最後有點難過),當他和風太郎對話、講幹話時,總是會想起身邊也有相同的朋友,天然呆、單純、偶而會受不了他惹出來麻煩,但同時卻有那麼一點可愛,心情不好或遇到糟糕的事,會忍不住向他傾吐、抱怨,而那無理頭的回話,總是莫名會戳中笑點,我認為黑弓豁達、不會想太多的個性對認真的風太郎來說,是心靈上一塊能停下來休憩的綠洲。

閱讀前的準備

看這本書之前建議準備含有茶葉的綠茶且裝在一杯容量大的保溫瓶,在假日早晨天亮時刻,腦袋清晰坐在書桌前閱讀。
  • 作品:到此為止吧!風太郎
  • 作者:萬城目學
  • 譯者: 涂愫芸
  • 出版社:皇冠叢書
  • 出版日期:2015/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結束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完美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朦朧的聊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藥可救,皆是看不到的因果?無藥可救,皆是看不到的因果? 生病了就去看醫生。這在台灣是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 一位藥理學老師(他是醫師),就很聳動的說到:「這世界上,有90%的病是我們無法治好的。不要太期待我們能做到什麼,人類就是這麼渺小。」大多數的先天性的疾病、免疫疾病,只能壓制根本無藥可醫。Ex: 洗腎、肺纖維化、肝硬化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2-17
關於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那些無處安放的寂寞與淚水終是找到了出口。
avatar
Selina Xu
2023-01-09
無可救藥的浪漫~沒有明天可言的縱情酗酒,動物失志的莫名哀傷,獨自流連街角酒吧,莫迪里亞尼或坐或站,完成了一枚速寫……可形容他的詞彙,絕不是巨星或偶像,充其量,只是無人聽聞的街頭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7-13
人生真的好難,為什麼我還要得到這種無可救藥的病?關於「憂鬱症」、「躁鬱症」,大家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自殺」、「自殘」等。 第一次踏入診所,真的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開始跟醫師聊,心裡想著「我應該就是一個無病呻吟的人」, 當醫生說要開藥給我時,我並不覺得怎麼樣,直到當我去查了自己的病歷代號,原來我有「輕鬱症」,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經歷各種「失敗」,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5-30
比沒禮貌更無可救藥的,就是拿內向當藉口有一次,我在上課前十分鐘抵達上課地點。我站在馬路對面,就看到男孩站在飲料店門口,我便和他揮了揮手;他朝我瞄了一眼,立刻將視線移到別處--應該是沒看到吧?於是,我過了馬路,走到他面前,和他說了聲「哈囉。」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05
地球探險第10章-無可救藥的浪漫紅酒魂窩居東部,除了可以看山看海,重點還需要來些茫茫感,我很喜歡微微喝一點的感覺,烤肉配酒這點很人類,不管我去到哪個國家,人類都喜歡烤肉配酒它是乎是一種儀式,而所有的酒類裡我最喜歡的是葡萄做的酒,冰酒,紅酒.白酒.氣泡酒.波特酒.雪莉酒,除了白蘭地例外,我覺得酒不能太強烈,太烈對我來說是在喝酒精,釀造酒是
Thumbnail
avatar
酩玥
2021-10-30
影評丨《美國情緣》:沈浸在無可救藥的浪漫,今夜的一切都交給命運安排吧!故事開始於 2001 年的最浪漫的紐約耶誕節前夕,人們準備買禮物過節,整個紐約都沈浸在聖誕節的過節氣氛,街道上的擺設豐富、燈光繽紛而多彩。而這時,男女主角在一間商店因爲看上了同一隻手套而相遇了! 兩人竟一見如故、之間的對話和化學反應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的契合。僅此一個晚上....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8-12
《死了兩次的M》那次越線,我犯下無藥可救的錯誤。在那關鍵的時刻,背離了醫病分離原則...心理醫生不是這麼好當的,總會有一些刻入人心的事,讓你心力交瘁。我一直受此困擾,不斷在噩夢中徘徊……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1-03
無可救藥的女性歧視簡舒培議員在問政時請柯文哲不要讓陳佩琪說話(臉書上的網路發言)         開始之前,先誠心感謝5/29通姦罪被宣告違憲,5/20總統就職,我愛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張瑋凌
2020-06-02
四種絕望—群眾的無可救藥對暴政絕望,我們還可以仰仗反抗;但對群眾絕望,我們又可以憑甚麼去推翻呢?我們只能在高呼「釋放巴拉巴」的狂潮中暗自退下,退到人群之外——離群成了人的唯一救贖。
Thumbnail
avatar
作者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