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出心動意無悔,緣起念藏願常思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淹沒了我們相處的時光
我在天泣的淚珠之中
探尋著妳的印記
那些逃過輪迴
卻沾染著妳的景象

曾經走著一段相同的回家路
有一段時光
我先到家,和妳說再見
有一段時光
交叉路口,和彼此道別

記得有一次
滂沱雨巷,前前後後的追逐
記得那時只有一把雨傘
兩人卻是玩得濕淋淋
不記得那把雨傘
是否繼續護著妳回家?

記得有一次
在交叉路口妳看著我
指著妳回家的路
我卻是按住激動的心跳
指著我回家的方向
於是我們
轉向各自的未來

光陰埋葬了我們的曾經
偶爾我還會在回憶中
翻到妳的畫面
那時砰通砰通的喜悅
這時微微揚揚的笑意
唯獨缺少錯過的悔恨

回鄉一遊,想起小時候的點滴,也許那一段一段的時光,有許多錯過的青春。現在回想起來,心中卻沒有錯失良緣的悔恨。
也許是沒有深刻的意識到,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也許是天性涼薄,深情只賦詩句;也許是記憶不好,回憶穿插了許多幻想。
如今看著那些回憶,總會有種「啊!都過去了」的感覺,如同看著一段跟我無關的影片片段。看著,也就是這麼看著吧!
寫到最後靈感散去,怎麼寫怎麼怪時,正好想到昨天在 錯過 的留言「情出心動意無悔,緣起念藏願常思」,感覺剛好圓了我感到不順的地方,就直接拿來當詩名了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