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虛實間3:遺憾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生長多年的街頭巷角,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碰觸到你年少的青春碎片,聽你飛揚的聲線敘述過往曾經、到遺憾,也許你沒發現我亦跟著你細微的起伏,反向轉載著因我愛你而波動的情緒。
  這大概是有情人獨有的困擾,念舊情好與不好各參半,我仍謹守應有的優雅與大方沒有表露太多想法。淺淺想起自己曾是那樣的人,捧著難以忘懷的回憶深陷其中,還做出一些非理性行動試圖銜接斷掉的緣分,不禁莞爾一笑。
  回憶被時光朦朧了細節,延伸出無限的美感,這時我真感謝過去固執的我無論頭破血流,都要為每段感情故事所產生的疑問與當事人直球對決得出答案。過往再多如詩如歌的故事與情懷,對現在的我仿若古蹟的存在,僅是一段斷開情感連結的歷史,也就不再具有任何撼動情緒的威力。一幕幕深藏心扉的畫面確實動人,但最多就像一張張扁平美麗的明信片,為過去的足跡留下一個記憶點,沒有更多關於未來的可能了。
  愛都愛了,痛也痛了,沈沒成本該依停損點果斷捨棄,讓不甘隨那些不復倒轉的時光流逝。曾經的主角已轉下一幕搬向其他舞台,記憶中牢牢抓住的是執著,而非初識的那個人,無需拚命舔舐著傷口還孤芳自賞這種自虐式的犧牲。
  那是平行時空的我,曾與他共拾起一塊記憶碎片的剎那罷了⋯⋯
2023.03.30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為損友賜名,說我看什麼都悲觀陰暗,「愛唱小調(哭夭)」,但我只是太感性。就算,只是日日路經的尋常街景,一回首,卻因淚水閃爍著格外璀璨的光彩——無論喜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