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哥 01-臭流氓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啊,我叫李瞬風,今年升國中一年級,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我起得特別早,我跟老哥上同一所中學,他大我兩歲,現在是國中三年級了,阿嬤交代我,既然跟老哥上一樣的學校,以後督促他上學的工作就交給我了,好了,現在我要去叫我老哥起床了。
  「老哥,起床了!」我搖著老哥的臂膀,他翻了個身變成仰躺,只穿著一條內褲的他下面撐著好高一頂帳篷。老哥的小老哥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老哥!老哥!」我繼續搖著他。
  「衝三洨啦!」老哥終於睜開眼了,他正瞪著我,起床氣還是一樣火爆。
  「該起床了,要去上學囉。」
  「拎北要睡覺,晚點去。」
  「不行啦,阿嬤說我們要一起去學校。」
  「閉嘴。」他丟下一句話後又翻過身背對我繼續睡。
  如果老哥真繼續睡下去的話,等一下阿嬤從田裡回來看見他還在睡又要拿鋤頭K他了,這是我們家常上演的劇碼,阿嬤抄著農具把老哥趕去上學,但老哥怎麼被打就是打不怕,唉,我只好出絕招了。
  「老哥,今天第一天上學我會緊張,你陪我去啦!」
  「啊!煩死了!都已經國中了還這麼膽小,真是廢物!」老哥雖然罵著我但身體還是乖乖起床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緊張,第一天上學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怕,只是要讓老哥動身而用的小招數罷了。
  見老哥起床我便背起書包到客廳等他,過了一會老哥來到客廳,他的白襯衫釦子沒扣上,敞露裡頭的黑色背心,褲子鬆垮垮的,腰際露出內褲褲頭,書包用立可白寫了一堆髒話還畫了一隻鬼頭,更糟糕的是老哥嘴裡還叼著一跟香菸。

  唉,這就是我家老哥。

  「等一下被阿嬤看到你抽菸又要被打了。」我提醒老哥。
  「沒在怕,走了!」
  「喔。」
  我們家離公車站只要步行個五分鐘就到了,老哥邊走邊抽菸,我則跟在他屁股後頭,當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有一群同校的學生在等公車,他們看見老哥都自動讓開,老哥背靠公車站牌又點起一跟菸,我站在他一旁。
  「老哥,別抽菸了,大家都被你的菸味燻到了。」
  「啊?」老哥轉頭看向那群同校生。「喂!你!我的菸燻到你了嗎?」
  那個離老哥最近的男學生驚愕的抬起頭,「沒……沒有燻到我,你繼續抽。」
  「人家說沒有啊。」老哥輕蔑地笑著說。
  我嘆了口氣,然後一伸手把老哥嘴裡的菸拿掉然後丟在地上踩熄。
  「靠!衝三小!」
  「不可以妨礙到人家啦!」
  「你這傢伙!」老哥揪起我的領口作勢要打我,但我不怕,因為我知道他不會。老哥瞪著我一會兒便放手,然後雙手捏起我的雙頰,「你欠我一根香菸,哼!」老哥說完往地上吐了口口水,然後雙手插進口袋了,「看三小,想被揍啊!」老哥朝那群學生吼了一下就走到一旁站著。
   我走向那群學生,「對不起,我家老哥給你們添麻煩了。」
  「沒事沒事,謝謝你!」那群學生像是看救世主一樣看著我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唉,說是救世主可能有點誇張,但是可能也沒錯,我老哥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臭流氓,天不怕地不怕,個性囂張火爆,從小就是問題學生,但很神奇的是,這樣一個流氓老哥卻是一個弟控,這件事在我們家都是知道的,但是沒有人明講出來,因為說出來了老哥肯定不會承認而且一定會爆氣,但是我們家的人都知道,要治我老哥就必須派我出馬,我老哥這種個性就是所謂的傲嬌吧,有這樣一個老哥我可是很累人的,但是有什麼辦法呢,他是我親愛的老哥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6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