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次開獎成功後,在下次就是照胚胎有沒有正確著床在子宮的日子,基本上聽說是管植入時都有用黏著劑,但還是有機率會發生子宮外孕,雖然醫生是說機率很低,但照胚胎這件事對前期來說,是除了HCG正常翻倍最需確認的一件事,畢竟如果子宮外孕,是有可能造成人體傷害的
懷孕表定時間算起來是5週3天,因為上篇有說有看到咖啡色的分泌物,所以就提早一天回診,那今天最重要就是觀察胚胎著床位置,還有量測胚囊大小跟確認有沒有卵黃囊,很好,這三個要素都很正常,只是我看一下印出來的超音波紙上面寫GS: 1.12cm,5W1D,他這個週數是用胚囊的大小去估算的,那跟我們實際的日期好像有落差,我問了醫生,醫生說這只是參考值,但看到日期有落差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6週1天,再次回診,這次預期也是看有沒有成長,只是報到後護理師就過來跟我老婆詢問一下狀況,然後說先生也可以一起進去,突然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原本以為應該是在下週或是下下週才會叫我進去,偏偏我又是個生性容易緊張的人,現在要進去超音波室這種一番兩瞪眼的地方,只有短短幾秒時間,腦中小劇場就上演無數情節,進去後,我跟著老婆努力這麼多年的求子之旅,終於進展到這一天了,原來老婆是這樣在這小房間被照著超音波,每次都是他獨立一人面對著醫生或是技師,現在我也進來了
醫生進來後,用腹部超音波掃了幾下, 我看著螢幕一開始還看不出什麼東西,心裡想著不會吧...,有了,醫生開始用滑鼠點了幾下量測大小,然後說我們就直接來看看有沒有心跳吧,這又是個驚喜,以為應該要到7週才會照心跳,但幸好一切都發展得算順利,胚囊1.5cm左右,胚胎0.32cm,心跳115下,超音波紙上的日期又是寫著5W4D,一樣又是落差幾天,照例我回家後又是瘋狂Google的開始,不過醫生都說正常,然後現在就可以照到心跳,心跳數也算標準範圍內,很好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超音波金属溶接機市場:最新の統計、地域別の将来のダイナミクスと傾向(北米、ヨーロッパ、アジア太平洋、南アメリカ、中東、ア超音波金属溶接機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ne
    avatar
    Chaaruhaas Rathod
    2023-05-26
    超音波機器市場:分析セグメンテーションは、X+企業、地域の生産、成長に焦点を当てています 超音波機器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news8
    avatar
    Chaaruhaas Rathod
    2023-05-26
    【電影】《蜘蛛俠:強勢回歸》│青春超英電影今晚來回顧Tom Holland第一集的《蜘蛛俠》電影!雖然他第一次出場其實是在《美國隊長3》www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1-23
    超音波檢測也玩AI? 手持式超音波儀器的佼佼者 ButterflyiQ 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在診間的診察床上,醫生拿著探頭輕壓著你的肚皮移動,聚精會神地看著儀器螢幕,你的耳邊時不時傳來切換掃描模式的按鍵聲響,想著剛剛醫生抹在肚皮上的東西還真的有點冰。那是超音波儀器,它是醫院診間中最常見的檢查設備之一,可以在短時間內提供醫生許多診斷資訊。
    avatar
    解鎖生技
    2021-12-03
    寶可夢行為學L5:用耳朵看世界,超音蝠的聲波地圖超音蝠是一種夜行性寶可夢,平時穴居於陰暗處,皮膚很薄的牠只要被太陽照到就會曬傷。動畫中主要出場於與主角小智同行的小剛所收服的超音蝠,不僅是小剛第一隻非岩石系的寶可夢,在經歷很多冒險後,先進化為大嘴蝠,最後進化成叉字蝠,小剛時常使用牠的超音波能力來探測某個東西,就算牠沒眼睛也能靠著超音波看得一清二楚。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10-12
    寶寶超音波照片的整理收納          這是我懷老大女兒的時候,我自己做的,那時候,最期待每次產檢之後,會拿到寶寶的照片。          第一胎是在台南的安安婦產科,李可弘醫生產檢接生,至今仍然非常感謝那時他們超強團隊合作,讓懷巨嬰的我,平安順利自然產。           女兒滿月回家後,有一天我抽空,趁她睡覺時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8-28
    超音波簡介          聲音有無限的可能,我們用超音波來知道方向,距離與物 體,我們用聲音來提出警告或告白,當它關係著一個又一 個待解的謎題時,對聲音最靈敏的人便是最關鍵的了.....                超音波是超高頻率的聲波,人們利用他的回聲知道影像,大小與距離,蝙蝠是全盲的,他 們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0-06-18
    超音波、震波到底是甚麼?|儀器治療真的都沒效嗎?相信不只是貝克,所有物理治療師都知道我們用最多的「儀器治療」在物理治療裡面算是相對「消極」的治療 對於病患的症狀只有「緩解」,甚至是用「欺騙大腦」的方式來達到類似止痛藥的效果 沒有積極的治療意義 這些就是大家熟知的電療、熱敷,拉腰拉脖子 但有類儀器其實是相對有效的: 【超音波】 到底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