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是不要太鐵齒,有拜有保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週 14週都安穩度過了,來到了滿16週,想說這次應該比較穩了吧!就開始看一些母嬰用品的YT,還有去店面看一下未來要購置哪些用品,就在心裡的踏實篤定的這週,太太在週日的中午,我剛放她回娘家,我回家正整理家裡到一半的時候,接到太太的來電說,她出血了,現在要馬上回家然後我們一起去掛急診,我聽到時真的也蒙了,腦袋裡馬上閃出好幾個念頭,想說到底哪環節出了錯,到底現在這孩子還留不留得住,不行了,想這些也沒用,先到醫院去照照看吧!

兩個人搭上了車往馬偕過去,一路上也講不出什麼話,只能一直祈禱,祈禱這個週數了應該只是一些不明原因的出血,不會影響到胎兒的,只是之前經過太多挫折,也不得不怪起的老天爺,想說我們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還要給我們這種難關。

馬偕到了,星期天午後的急診怎麼還是人滿為患,我們排在第二還第三個去了,也只能等,好不容易排到了,問診說怎麼了,太太回答:懷孕16週,現在正在出血,醫護人員再度詢問幾週,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滿16週後就直接在產科看診,如果之前應該就是一般的急診醫師看了吧,扶著虛弱的太太往產房去,我內心也一直在天人交戰,如果真的怎麼樣了,我們能承受得住嗎?

進了產房,哇,原來進產房是這種感覺!這輩子我第一次進到這種地方,也算是圓一個夢,雖然我希望的是足月的時候再進來,沒想到現在就先體驗了,護士先讓太太裡面病床上看診,我在外面等待,等待過程一直想偷聽一下裡面的處置,聽到一些類似的聲音,想說這應該是心跳聲吧,哈哈,好了護士喚我進去了,太太說,好像沒繼續流了,所以一開始醫師沒看到出血,就內診用棉花棒插進去發現的確有出血,重點是寶寶還在,心跳跟大小都符合週數,這時候心裡的大石頭總算安定下來,只是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血,偵測了一下宮縮指數,疑,好像有小小的宮縮規律,難道這就是出血的原因?開了黃體油針,小白球交代先回家休養了

回家之後,太太馬上就往床上躺了,希望不要再繼續動,能夠安胎讓狀況更穩定一點,好險就沒繼續出鮮血了,但還是大概有三四天的咖啡色分泌物,我一直很想知道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所以就提早兩天回馬偕產檢了,前一天回去送子鳥李日升那邊,他說你這個就是有宮縮啊,很嚴重啊,有可能會造成早產,因為子宮收縮會導致子宮頸打開,嗯,不過目前子宮頸長度都還在正常範圍,那就繼續打針吃藥吧XD,送子鳥這下是真的想讓我太太打肝素打到生嗎 = =,馬偕這邊超音波照了說,胎盤好像有點低,疑似前置胎盤,醫生也說這有可能就只出血的原因,天啊,我繼做了九年的不孕功課之後,現在連生產會遇到的疑難雜症我也要做功課了嗎?前置胎盤或胎盤低,我也不想解釋太多,谷歌你們應該自己都查得到,只是之前每週照,送子鳥,蘆洲宥宥照我都有問胎盤低嗎?都說沒有啊,很正常,怎麼每次在馬偕產檢超音波師都說有點低,我到底該相信誰

不過算了,現在寶寶沒事就好,太太這邊就只能沒事就多躺了,原來還想說中期可以到哪裡去玩去過夜之類的,這下只能再觀察觀察了,寧願在家都不出門,也要護好這個小孩,我在想,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可能就是要我們不要太早得意忘形吧

最後,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玄學存在還是有什麼禁忌,不然太太現在每天在家上班,家事也都我在做,怎麼還是出血,醫生說太勞累有關係,但我怎麼想都不覺得太太有勞累到啊,哈哈,或許是她在家上班還是一樣壓力很大,醫生叫我去賣肝賣腎,我跟醫生說為了這個小孩我已經花了幾百萬了,還有什麼可以賣的,我也甘願啊,我也知道老婆上班賺錢辛苦壓力大,但也不能讓小孩出生後過著沒錢的生活啊,父母難為,試管的父母更難為,另外有個插曲是,前幾天的時候,我請人來把家裡的浴室膠條換條,我原來壓根是沒想到這會有什麼影響,都什麼年代了,哪來的迷信,只是不小心被岳母知道後,他就馬上電話過來念我了老婆一頓,出血真的跟這有關係?算了,我現在也只能寧可信其有。另外就是,星期天出血之前,我帶著老婆回去他辦公室整理一下他要帶回家裡工作用的資料,我也不知道她哪根筋不對,說要幫忙同事把廁所的垃圾到一下,然後把東西稍微放好一下,不過基本上也沒多大的動作啦,難道這也是有可能的原因?

原本我還想說中期之後,太太應該可以回去公司上班了,畢竟一直麻煩人家同事cover還有老闆心裡會怎麼想,這樣一來,整個孕期應該是最好都不要回辦公室上班了,風險太大了,這邊多謝謝她老闆的體諒,能夠讓我太太整個孕期都不用進辦公室的老闆哪裡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送子鳥第一次植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免疫?倒底是不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音波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的!,奉勸各位,還是不要對別人太好,幹(請慎選對象)前幾天,身邊的人,有人要辦學貸,但那個人平常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副,我這個人很屌、很厲害的感覺,弄不好了還會怪你,說是你害的,然後再順便昭告天下,讓你聲名遠播​(幹,好心幫你就不錯了,是在怪三小啦!!!)。
    avatar
    陳琪薇
    2023-08-21
    【怪獸雙週快報#8】不要再焦慮了!2023 GAI年會+OTPR敏捷工作法、終結平庸,主動權還是在懂的人身上這週的分享比較不一樣,是從我這次拿到邀請票參加 2023 GAI 年會的一些發現與心得切入。儘管 AI 來勢洶洶,甚至會讓贏者全拿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依舊希望大家可以用對方法「終結平庸」,持續努力但不被平均綁架,找到自己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5-09
    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最近股價跌到我的收入都縮水一大半了,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 先是強制台灣加入什麼破「晶片四方聯盟」,9月15日的時候,我們大老闆跟台積電、南亞科那些同行都有跟EE說過,美國強制台灣加入這個聯盟就是想要走台灣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啊,像曾經的日本那樣,就是想降低台灣在
    avatar
    廣川 あすか
    2022-11-21
    想當人還是想當狗日本有一名男子,從小的夢想就是變身成為毛小孩,為了圓夢他花了200萬日幣把自己打造成牧羊犬,更說自己體驗到當狗真正的快樂。我看到這則新聞發自內心的笑了,並不是笑他傻,而是真有人付諸行動!因為身為鏟屎官以來,我和另一半最常見的對話就是:當狗好好喔~真是好狗命,下次你想當人還是當狗?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6-09
    你是邊緣人還是社交狂?看你的交友類型是什麼問題:下面的圖形你覺得看起來像什麼?請憑直覺回答。 1.花 2.燈 3.蒼蠅拍 4.鳥屋 你覺得圖案像什麼呢?根據選擇的結果,就可以看出你的社交類型,看你是享受孤獨的邊緣人、還是朋友重量不重質的類型? 1.看起來像花的人...「獨處的時間比較多」 2.看起來像燈的人...「只和少數人交往很深」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5-20
    雇主品牌做好做滿還是找不到人?其實問題是出在招募流程!辦了許多場校園招募以及線上線下活動,收了許多求職者的履歷之後,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夠更細緻化的運用這些履歷。一般除了過去打電話邀約面試,透過提升招募漏斗的轉化率以及行銷文宣來呈現雇主品牌外,還有沒有更策略性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2-05-12
    人還是要回到愛的 人腦的意識是會當機的 人的情緒是會崩潰的 人的身體是會老化損壞的 遇到艱難的業力可能無法承受 但是只要有愛,都可以化解,愛是安定靈魂的場。 佛教有西方極樂世界之說,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愛,讓大家有一個地方一起共修,一起陪伴、分享,在西方極樂世界有愛的安定感,不是嗎? 而基督教一直教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1-01
    中小企業生存指南(7)——人才要挖掘,不要面試!(下)大家都只是人,用平常心對待所有人,不是用地位跟財富論斷好壞。
    Thumbnail
    avatar
    黃天
    2019-07-23
    中小企業生存指南(6)——人才要挖掘,不要面試!(中)高失業率底下,很多人才之所以找不到工作,不是能力差,是被埋沒。
    Thumbnail
    avatar
    黃天
    2019-07-20
    中小企業生存指南(5)——人才要挖掘,不要面試!(上)現在的選才面試流程跟70年代基本上是一樣的,過時的方法造成了資訊不對等的外部性,使得高失業率與高缺工率並行。
    Thumbnail
    avatar
    黃天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