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2【創業大來賓】|打造自信與舒適:TIMU 品牌泳衣設計滿足亞洲顧客的獨特需求|feat. TIMU 主理人 Am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大家好,我是陳執董,歡迎收聽《陳執董的商業洞察》!今天我們要來聊聊關於泳衣品牌的成功,特別是一個叫做TIMU的品牌。TIMU泳衣品牌主理人Amber,在訪談中分享了她的創業故事和她所經營的TIMU泳衣品牌的成功之路。她認為品質、細節和創新是TIMU成功的關鍵。 TIMU在品質上一直有很高的要求,不斷追求更好的面料、舒適度和細節。在細節方面,從版型、布料、配色等方面下功夫,讓泳衣更貼身合身,同時也能修飾身型,這些細節的改進讓TIMU品牌能夠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成為备受歡迎的泳衣品牌之一。在創新方面,TIMU也不斷推陳出新,探索更多的設計元素,讓泳衣更具時尚感和新穎感。
在此次訪談中,Amber還講述了TIMU泳衣品牌的獨特之處,即在傳遞簡單的理念方面做得比較好,這使得許多粉絲都感覺到TIMU泳衣品牌非常貼心。她也分享了品牌的定位和目標受眾,即注重品質和細節的年輕女性。這也是TIMU品牌的成功之處之一。
除了TIMU泳衣品牌的成功之路,Amber還介紹了自己的職業經歷。她從高中時期開始就對美感有著濃厚的興趣,選擇了美容科系,並在彩妝方面有著很高的天賦。在高中時期,她經常參加彩妝比賽,逐漸培養了自己對美感的敏銳度和審美能力。在大學畢業後,她選擇了從事美容行業,並在這個領域裡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能。這些經歷讓她逐漸意識到,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美感,而她可以通過自己的技能和經驗,讓別人發現和展現出自己的美感。
最後,Amber還講述了她是如何開始創業TIMU品牌的。她在接觸了自由潛水運動後,發現市場上的泳衣並不能滿足她的需求,於是開始自己設計和製作泳衣。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自己的泳衣品牌不僅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也能夠為其他人提供更加貼身、合身和美觀的泳衣選擇。這也是她開始TIMU品牌創業的原因。
通過這次訪談,我們可以看到TIMU泳衣品牌成功的背後不僅僅是品質、細節和創新,還有Amber對創業、行銷和廣告行銷的洞察和思考。如果你對商業、行銷、創業和廣告行銷有興趣,就千萬別錯過這一期《陳執董的商業洞察》!在節目中,我們還會深入探討TIMU的商業模式、行銷策略和創新思維,通過Amber的經驗和故事,給大家帶來更多的商業啟示和思考!
🧐本集重點
✅TIMU 泳裝的獨特銷售主張是關注細節,專注於設計、材料和顏色選擇。
✅泳裝必須貼合身體,具有彈性,TIMU 泳裝設計旨在增強身體形狀,使泳裝更合身。
✅Amber對美容、化妝有熱愛,對發展美學和注意細節的能力對泳裝設計工作有幫助。
✅TIMU AQUA 泳裝也關注泳裝環保問題,如選擇回收再生布料、使用環保包裝和吊卡回收紙漿等。
😉 TIMU|台灣設計研發最適合亞洲人的水上運動服飾
官網【TIMU AQUA】https://www.timu-aqua.com/
※每週更新Podcast
來逛逛我們的粉絲團👉👉
陳執董聯繫方式:https://www.poncard.com/Podcast
😍播客商業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逐字稿:
00:00
哈囉大家好歡迎回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那我們今天呢邀請到一個非常厲害的創業嘉賓喔 有多厲害呢各位我想問一下大家各位聽眾你還記得你在23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嗎
00:17
嗯好我相信你想不起來因為我也忘記我23歲 到底在幹嘛 可是呢有的人他23歲就開始 懷抱一個創業的夢想 那一直堅持到現在而且非常的成功那我今天邀請到這個來賓就是這樣的一個厲害的女子
00:36
是女生喔 對那23歲開始創業一直到現在 那目前營收也都快破千萬了 那這個品牌呢叫做TIMU 他主要是在賣泳衣的 那我們先歡迎我們Amber出場好不好Amber嗨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TIMU的主理人Amber
00:56
哇我們現在都要叫主理人了是不是 都不叫那個負責人或是總經理或什麼之類的 現在比較流行的用語是嗎 怎麼你這樣一講主理人好像感覺我都老了沒有沒有沒有很年輕很年輕
01:12
好啊那TIMU我想問一下TIMU這一個品牌啊 跟著泳裝他跟其他人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為什麼你們可以做得如此成功就是其實蠻多粉絲給我們的品牌最常見的講述
01:30
就是我們的品牌其實是讓他們可以感覺到很貼心啊 然後其實我們非常注重的是小細節的部分 那我覺得優勢或是差異化其實就是 來自很多的小細節去累積出來的那我們可能從品牌的定位就是品牌比較獨有的是
01:49
我們的特色比較是在傳遞說 簡單越是不簡單這件事情 就是像我們的粉絲可能會跟我們說我們的版型啊 或是設計可能甚至到布料配色 都讓他們愛不釋手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在這一塊是特別的用心然後在每一次的選材上面
02:08
都是我們反覆的去測試然後反覆的在顏色上面下功夫 然後版型上面下功夫然後讓版型調整的讓我們的亞洲人的身型是能夠很符合的這件事情
02:25
所以身型符合它是什麼一回事 因為我對於這個方面有點不是很明白 就是身型跟泳衣它的差別在哪裡 其實身型 泳衣啊其實大家可以想像到的就是它是一個非常需要貼身跟合身的一個商品
02:43
對 它是穿起來必須要很貼身 然後它是跟我們一般成衣不一樣的是因為它的彈性 它是有彈性的 所以它如果只要是不符合你的身型它其實很明顯看得出來就是它是一件鬆鬆垮垮的衣服
02:59
對 那如果在版型上面沒有下功夫 其實穿起來它可能就會不是那麼符合我們亞洲人 那其實在這方面那泳裝其實在早期台灣市場來說 尤其是像這種比較歐美風格的我們想要穿到一件歐美風格的衣服
03:16
可能都要從海外去訂購或是在海外買到一些國外的品牌 那通常就是大家也知道比基尼或是比較這種歐美款式基本上都是在海外我們可能才可以買得到這樣子的風格
03:31
比如例如是釘子褲啊 釘子版型的這種款式 那由於就是因為我們的亞洲人身型比較小 那我們如果去買海外代購的商品其實基本上到了台灣都是只能穿著拍好看照片而已
03:47
但它沒有辦法讓你從事一些水上運動 可能很容易曝光啊 很容易可能比基尼就衝浪就衝走了 對 它的穩定性或是它的合身度可能都沒有這麼的好 對 所以你們就是重新設計過它的版型然後再搭配它的材料的部分
04:05
讓大家覺得說 哇 這就是 上面就是我的名字的泳衣這樣子 對 它可以穿起來它可能就是 更可以展現它的自信或是展現它們的身型這樣子 對 或是甚至到修飾它們的身型就可能從可能小腹比較有肉啊或是什麼等等
04:22
你看穿上去它是可以被修飾的這樣子 你怎麼會懂這個 就是可能我們本身實際都要去測試過 對 因為我們在研發一個泳裝是整個團隊都要去試過那我們其實基本上我們團隊不大
04:39
我們就四個人 但是我們四個都是不同身型的 有高有瘦 有比較渾圓等等的身型 甚至連身邊的朋友也會一起來幫我們做試穿的動作 了解好啊 Amber你先簡單跟聽眾朋友介紹一下你自己好不好
04:56
就是你的 你過去是在做些什麼 為什麼會突然間來做這個創業的事情 其實我可以從就是高中時期 因為高中就是在探索一個自己的發明Amber我打斷一下 應該不會兩個小時啦齁
05:12
不會不會 就是很快速的講這樣子 精簡的說 好 OK 來 對 就是 高中時期其實我自己對於就是美 就是美的事物都其實蠻感興趣的所以那時候我們 我就是就讀高中就是選擇美容科系
05:27
然後我自己本身是對彩妝很有興趣 因為那時候是其實在國三的時候就被發掘到這個技能 是我的啟蒙老師就是 他是在教彩妝的 其實彩妝整體造型等等的然後那個老師就是在看我在畫畫過程當中
05:44
欸他覺得這個小孩可能有天份 他想要栽培我當就是比賽的選手 對 所以我高中科系就是選擇美容 然後都會時常去參與一些就是相關的比賽競賽這樣子然後就常常去比一些像是彩妝整體造型等等的一些項目
06:03
對 然後也代表著學校去參加比賽這樣 所以其實從那個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一個 美感基礎的培養跟在這方面的累積 所以那時候其實畫過蠻多的模特所以其實在從那個時候會發掘到
06:20
欸其實每一個人有自己的樣貌 然後每一個人有自己不同的美這件事情 對 所以從那個時候我的高中三年都是一直不斷的在這樣子做練習那直到高中畢業
06:36
然後大學實際進入到職場工作 然後我也是選擇就是美髮美容相關的工作這樣子 對 那其實在大學畢業也沒有馬上去做彩妝這類型的工作是因為我們可能大學學成的關係
06:51
然後接觸到了美髮這個技能 然後就這樣子去發展去學習這樣子 對 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也看到形形色色的 在職場上也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然後透過了一個造型他就變成不同的樣子
07:09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然後也覺得這件事情很有趣這樣 為什麼你不是走服裝設計反而跑去做泳裝了 這件事情就是蠻特別的我也在這個過程當中也不曉得
07:26
怎麼會踏入到這個圈子 就有個靈感說好啦那我來做泳裝好了 那其實在這個過程是因為我接觸到了一項運動 它叫做自由潛水 我在2016年的時候接觸到這個運動那這個運動其實在當時是才剛在台灣盛行的一個運動
07:44
其實不多人知道 那其實也大概是七年前的事了 對 其實蠻長一段時間 那在七年前這件事這個運動還沒有那麼盛行的時候 我接觸到這個運動然後那時候就穿泳裝的經驗比較少
08:00
甚至其實基本上根本就沒有穿過什麼叫做正式的比基尼 我那時候是對海洋非常陌生的 但是接觸到這個運動認識到大海之後我發現其實自己在從事這個運動的時候
08:16
泳裝的需求量變多了 然後甚至我們可能在 自由潛水這項運動它是不用背氧氣瓶的 它是直接憋氣然後下去 所以其實我們非常的輕裝 只要穿著泳裝 然後有蛙鞋 呼吸管 面鏡我們就可以去從事這項運動
08:32
對 然後那時候發現就是 我要在選擇泳裝的時候 選擇性並不多 然後那時候潛水潛著 潛著就是發現自己 對於這塊東西很想要去很想要去自己把它做出來
08:49
對 因為我覺得那時候 我因為接觸到這個運動 我選擇了很多不同的 可能甚至國外代購 就是剛剛有說 就是我們都會從國外代購買泳裝回來 但是穿了不符合自己身形 然後去從事這項運動的時候可能會容易有曝光的風險
09:05
所以我就在 我那時候就在想 如果我可以做出一個 自己喜歡的風格 並且在從事這項運動的時候 是安全機能又兼具時尚美感的 這件事情是一件很棒的 很美好的事情然後我想要帶給更多人
09:20
在體驗這項運動的時候 有多一個選擇 在台灣有一個 適合他們自己風格的泳裝 這麼說來你就是為了喝牛奶養一頭牛 這麼說是耶 真的是耶 就是一頭栽進去了全部都要自己想辦法
09:36
去把它弄出來這樣 對啊 而且你當初怎麼會知道你會成功 我不知道我會成功 可能甚至到現在也還沒有很 完全的成功 還在夢裡想說我到底有沒有成功 對 我可能還在想說 我現在怎麼還在這裡對啊 可是我看你
09:51
我們先前有跟我們提到說 年業額已經快要突破千萬了 可是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里程碑了 因為其實就是一個公司要變大的徵兆了 其實已經在理論上來講 它已經算是一個成功的企業而且很營運下去了
10:08
營運五年了 你知道中小企業通常第一年就不見了嗎 可能就是一直很想要把它做好 然後我覺得我們的團隊也非常的努力就是大家一起想要把這個品牌
10:25
經營起來的決心 所以我們即便經歷過疫情 我們還是很全心的在投入這件事 那我們來聊聊這方面的事情好不好 就是說你們一開始是 就是四個人開始在合夥嗎還是一開始只有你一個
10:41
一開始只有我一個 只有你一個想做 對 然後後來才開始找人進來 對 然後那時候其實也是 我們現在團隊 然後有一位是我的高中同學 然後有一位是我自己的 在潛水的時候認識一個很要好的前伴
10:56
然後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 目前就是我們一開始起初 我們團隊就這三個人 我們三個算是這個品牌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核心 然後就一直慢慢走著走著這樣子對 大家就是很緊密的一直走著
11:13
到現在 那在疫情這段時間 其實我們就是無法下水 有一段時間是被限制的 那段時間真的算是我們很 非常低潮的事情 是 那你怎麼度過它呢 撐過去 沒有啦 就是就是想辦法就可能
11:31
我們還是要 就是 怎麼度過它 不要哭 我們沒有衛生紙 沒有 沒有 不會哭啦 不會哭 但是就是 我們 我們就就是當遇到來的話
11:47
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們就是面對它這樣子 那你那時候做了什麼處置 就是那時候應該是 銷量是比較不好的嘛 對 你們那時候有做什麼處置嗎 比如說你們有開始 進不同的東西賣嗎 還是什麼樣 也沒有耶也沒有 還是專心在這個上面
12:03
對 還是在就是 就是在想新的設計 對 因為其實 大概兩三個月的時間 但我們其實國內 那段時期好像 剛好就是踏在我們 七八我記得那時候好像大概是九月
12:21
七八 八九月的時候 對 然後也是剛好是我們的 正旺季的樣子 對 對 那時候就是對我們來說 蠻衝擊的 對啊 對 可是就是 身為一個品牌的 負責人就是還是得要讓整個團隊
12:37
能夠繼續走下去 對啊 我們 我那時候其實 我們 我覺得可能地方政府 他也是有提出一些 像是 補助方案 可能就是疫情補助方案等等的 我那時候就是直接去跟銀行貸款然後貸了一筆資金進來備用
12:54
但好險有那筆資金 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度過 這個難關 對啊 然後順利的在2022年 整個發展起來這樣子 我覺得那個是 蠻重要的一個關鍵 真的 對 因為 如果沒有我覺得資源真的
13:10
在創業過程當中 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不論是人脈或是資源 對 有資源 因為我們就是自己 我就是自己創業 也沒有什麼父爸爸 對 在這方面就是 真的是只能靠著 就是政府的資源然後我們團隊的努力
13:27
對 那你們在這一個過程當中 就是在 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 你們除了 就是剛剛講有政府的這些 補助之外 你們還有做哪些 譬如說是 請些什麼樣子的一個 補助或專案等等這些有嗎還是有跟什麼單位合作
13:43
那時候都沒有 都沒有 那時候真的就是靠 就是那一筆可能 補助 不是補助 就是 創業 青年創業貸款 在那個時候 我才去申請這樣 對 哇 你們真的是很恩典的一個企業
13:59
對 我覺得很被 我覺得很被上帝眷顧 真的 是真的 那我們來聊聊你 2020 2022年的這一個時間 他怎麼突然間 他可以這樣直線式的 爆發式成長嗯
14:16
我們其實就是 就是 我覺得我們好像就是 一直埋頭苦幹 沒有啦 就是一直很專心 在做這件事情 就是就算疫情來了 我們也我盡可能都是平靜
14:32
然後我們也 不慌張 就是順其的這樣子做 對 然後 我們在第四年的時候 其實我們 我們在那時候 都很瀕臨崩潰的一個狀態
14:48
但是我們還是去做了一些 讓我們 超乎我們想像的事情 就像是我們辦了一個 品牌的四週年 但是我們又經歷 整個團隊又經歷了確診 就是在活動的前兩個月又經歷了確診
15:03
因為我們那時候就想說完了 就是如果我們的營收都沒有起來 那 那我們要做些什麼事情 對 然後我覺得在 去年度很幸運的是 我們剛好做了一個不一樣的行銷策略
15:19
就是我們讓線上線下 都同步上架了我們的商品 對 就是我們做了一個這樣的事情 就是讓我們線上線下的客人 因為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比較沒有辦法到實體
15:35
接觸到我們家品牌 但是2022年其實已經開始好轉了 但是還是一樣 波段性的 一陣一陣的 所以我們那時候其實泳裝 做了一個很大的改變是 我們在讓實體門市能夠讓客人接觸到我們商品
15:52
然後 並且我們在上架的時候 他們是能夠第一時間到現場去做試穿的 那這一點的方向 幫助了我們在營收有非常大的成長 對所以你們一開始是做線上
16:08
還是是一開始做實體 我們一開始就是線上 因為我們沒有太大的資本能夠去開了 在初期開一間實體的門市 然後我們是透過跟非常 全台灣現在目前我們有跟八間門市做合作
16:25
對 然後包含外島 可能小琉球啊綠島 我們都有跟合作的店家 或是合作的民宿業者 然後讓 重點地區能夠有我們的粉絲這樣子
16:40
是 對 就是讓他們可以接觸到我們家的商品 嗯 所以你是先 後來就開始透過合作的部分 讓你的粉絲可以摸到 對對對 實品這樣子 畢竟是泳裝的商品 他們很需要的是 呃信任感跟能夠實體可以穿到我們家的泳裝
16:57
這樣子 嗯 對啊 因為我剛好有把你們的泳裝介紹給我朋友他們 然後他們有去好像在墾丁吧 還是哪裡 有摸到 然後他說哇你們質感好好 他說 呃有一款經典黑透膚連身泳衣
17:13
有這一款嗎 有有有 欸很用心耶 有在做功課 真的 真的 我還特派人去實地調查 那一款真的是賣超級好的 嗯 那一款真的賣超好 然後很多人下水啊 就是他辣度夠然後下水又非常的安全跟穩定
17:30
哦 對 穿起來又很修身 臀部線條也被修飾 它是一款超級棒的作品 我覺得 是你設計的嗎 但是我們就是會跟著整個團隊一起 集思廣益的討論這樣子 哦 所以那你們這樣子你覺得
17:46
除了這一款之外 還有其他更熱銷的款式嗎 還是你們還有其他最棒的款式 我們非常經典的款式就是 長袖的防曬衣 對 它已經 呃 這這五年來我們已經出到優化到了第三的第三代了
18:01
嗯 對 長袖的 長袖的那個防曬衣我們叫它貓女 因為它穿起來就是很像特務感 哇 對 所以這一款商品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常青款 就是熱銷到現在 然後到現在都還有在賣 嗯 嗯 那呃
18:16
有提到你們剛你們的泳衣啊 其實跟台灣現行的泳衣都不太一樣嘛 嗯 那你們一開始主打的對象到底是誰 呃 其實出發點應該算是 自由潛水這一塊 這一區塊 對 然後呃水上運動
18:32
嗯 水上運動像是 呃 衝浪潛水啊 SUB 嗯 然後甚至到連到有 野溪溫泉 或是溯溪 等等的 這類型的水上運動 嗯 因為我們不想要只是 好呃不想要只是好看
18:47
他也要注重安全機能 哦 對 我們的主打是這樣子 嗯 嗯 所以你們也是 這樣其實活動蠻廣的 那你們自己有在辦活動嗎 有 就像是在今年我們有520有辦了一個就是
19:03
我們的蟲粉列車的活動 哦 就是我們跟遊艇業者 然後一起租船 然後我們到了龜山島去那邊 呃 去玩 然後在那邊也有做 呃 就是潛水啊 嗯 然後大家可以玩SUB啊等等的這樣子一個小活動
19:18
這樣 那要買多少才可以參加 哈哈哈哈 他是我們特定的 特定去選拔出來的 一群 呃 來自不同 呃 各 來自不同的 行業 然後 呃 我們現在有15名的 呃 蟲粉列車人員然後
19:33
大家就是 都會穿著我們家的泳裝 然後去從事不同的運動 哇 好棒哦 感覺就是很 很優秀的一個活動 對啊 就是其實我覺得 更重要的是 呃 我很喜歡跟大家 的實體的互動
19:48
嗯 然後看他們穿起來 然後很有自信 然後很漂亮 然後非常喜歡自己的那個 樣貌 真的 對 他是讓我覺得 很有成就感跟感動的一件事 嗯 那我們來談談 Team的一個品牌理念好不好 嗯就是說你當初創立這個品牌的時候
20:05
是怎樣的一個過程 當初創 創立這個品牌的過程 嗯 就是他為什麼要叫Team 還是 呃 有什麼涵義嗎 哦 呃先講就是Team的這個涵義好了
20:20
那因為他其實 因為我們就是台灣在地的品牌 對 然後其實我們很想跟台灣在地元素做結合 嗯 然後我們品牌 大家認識我們很久的粉絲 也知道我們是從Mellow 然後更名到Team 哦 那 呃我們會更名到Team的
20:36
呃 重新取這個名字的 呃 涵義是 因為我們有一次去到了一個 呃 台灣有一個叫做 屏東霧台的神山瀑布 哦 那其實在屏東霧台那邊都是 呃 充滿著魯凱族的文化 嗯那我們就是因為透過這樣的一個旅行
20:53
然後 我們在當地問了一個魯凱族的奶奶說 欸 Team沙是不是就是 呃 鹽巴跟海的意思 對 然後那個老奶奶就跟我們說 對 他就是他們是用在就是鹽這樣子 嗯 那其實在鹽的這個字義就是對我們來說就是
21:09
呃 他對我的信仰來說很重要 就是我們是要當就是市場鹽 對 那其實Team他就像是一個陪伴者的意思 嗯 他陪伴在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 然後你不管去到任何地方旅行不論是台灣各個從事任何的水上運動
21:25
然後甚至你到出國的海島度假 Team都可以陪在你身邊 嗯 所以我們其實把Team這個定義成為 我們是大家的陪伴者 嗯 然後陪伴著你到任何地方去旅行 然後他跟著你一起創造一些很棒的美好的會議
21:42
嗯 對 哇真的很棒耶 那你們接下來還有什麼更好的行銷策略嗎 就是 呃 現在營業已經到這裡 你要怎麼在突破1億這個大關 1億好累了 對不對 1億 哈哈哈哈 1億會不會我已經那個老不啷噹了 哈哈你要相信你自己對不對
21:58
你從1000到1億 其實也不過就是做個10次而已 10次嗎 對啊 嗯 我給我自己的期許 其實我相信他是一個數字 但他也是一個非常大的里程碑 對 那我覺得要做到1億在台灣的市場來說
22:13
我相信我們必須要走到國際 嗯 必須要做到跨國 對 然後不論是可能從香港 香港是我們今年的一個解鎖的一個里程碑我們很幸運的跟香港那邊有一個新的代理
22:29
然後新的代理商去幫我們去 讓我們可以順利從香港出發 然後接下來我們有可能可以 就是希望就是那個什麼上帝可以更幫我們就是我們可能再慢慢的策劃
22:45
看可不可以到歐洲國家 甚至東南亞市場等等的 慢慢的一步一步去做佈局 對 我相信很快就可以達到1億了 真的 有沒有想要去非洲 非洲嗎 非洲 欸非洲
23:00
蠻想的耶 對 對啊 其實你知道我的聽眾也是來自四面八方 我在看我後台的時候我也發現 欸 還蠻多是從馬來西亞 對 或者是泰國啊 甚至還有非洲的聽眾 好酷喔我想說非洲聽得懂中文嗎
23:15
啊 可能有在非洲的那個台灣人嗎 有可能華人之類的會聽 對 我覺得這也都有辦法過去 其實像新加坡啊 馬來西亞都有非常多很漂亮的潛點就是潛水的地方這樣子
23:31
然後像是包含埃及啊 紅海啊等等的 其實都很多潛水勝地 對 所以其實你們就是跟著潛水勝地去走 那你們的服裝就可以賣到哪裡希望可以順利的
23:46
對 順利的推往這些國家這樣子 然後讓TIMU可以再遍地開花這樣子 對啊 你用一個五年打造台灣TIMU 那再用一個五年打造世界TIMU 那小目標就不遠了非常希望就是我們可以做
24:02
將台灣品牌推往國際 所以這也是你們未來的一個構想這樣 是 就是我們的藍圖 下一個五年 下一個五年希望就可以做到一億的市場 真的 哇太棒了好啊
24:18
那最後我想要邀請你對一些正在創業的人啊 或者說想要創業的人 你可以給他們什麼鼓勵 或是一句話嗎 或是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嗯 想對創業的或者說你也可以用你的心態來分享說
24:35
你總結你的這五年 哈哈哈哈 總結這五年嗎 因為其實我沒有想過我會創業 但是 嗯 在創業這段過程當中 我覺得 你如果有這個熱情跟想法的話我覺得就去做吧
24:52
嗯 就是就去做看看 不要有太多的顧慮 當然創業他會遇到非常多的困難 像是資金啊 像是很多現實面的問題 可是你心裡如果有那一個渴望 那一個夢想不想要在日復一日做一樣的工作
25:09
當可能上班族等等的 你如果有對創業有夢 就去做 嗯 對 我也是這樣子就是 邊做邊學嘛 嗯 然後在這個創業過程當中 有不懂的 我都是去看書 嗯 然後去請教就是呃
25:24
這個領域成功的前輩 嗯 然後去跟他們就是請教 就是怎麼做 如何做 然後 像一開始我可能連服裝設計的科系都沒有讀過 嗯 怎麼到現在自己會畫設計圖然後甚至到後端的商品開發
25:40
可以很順暢的跟廠商做溝通 對 這件事情都是一步一步這樣子 邊做邊學 然後走到現在這樣 嗯 所以就是去做吧 對 就是 嗯 學中做 做中學 嗯 就是就 just do it 就做吧對
25:55
因為我覺得 大家最可貴的就是時間成本 嗯 這件事情 你可能想個一年兩年 欸 你想的idea別人正在做了 欸 怎麼 讓自己後悔 嗯 這件事情 對 所以如果有很棒的發想
26:12
就 就趕快 對 因為每一個時間點都有他 會發生的事 嗯 對 那其實他就是 對我來說就是 嗯 你選擇了什麼 那 你的結果就會是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26:28
對 嗯 好喔 那我們謝謝我們Amber 今天來到我們節目當中 而且為我們分享了這麼多的 呃一個創業理念跟他的一個創業藍圖 跟他的創業構想 那所以如果我們聽眾朋友 你對Amber的泳裝有興趣我會把這些資訊欄
26:43
呃 的連結都會放在我們資訊欄裡面 你可以去點 然後去看看他們的 呃 這麼美麗的一個泳裝 以及材質非常好的 我真的有派人去試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那我們再次感謝我們Amber來到我們節目當中
26:58
謝謝Amber 耶謝謝謝謝大家 謝謝好掰掰 好喔那Amber 呃你剛剛有講到說 你有辦重本的活動嗎 對 那你的這些粉絲啊他們都是怎麼在
27:14
反饋給你們他的產品使用體驗 嗯 第一啊就是呃 就是他們就是還蠻真心 都會跟我們說 就是很喜歡TEEMU的泳裝跟設計 嗯 然後就是很想要把 這份心帶到 帶到 就是把這份心帶到他們的生活裡面
27:30
這樣子 然後呃 我覺得最大的感動是 就是他們也很喜歡就是 呃因為一開始 可能釘製這個版型 不是亞洲人很敢去穿 對 但是因為他們一開始也會很沒有自信
27:45
去嘗試這件事情 但是他們 願意嘗試的這個心 然後呃 穿上去之後發現了 欸自己 變很漂亮 然後呃 發自內心的 就是很喜歡自己這件事然後也有粉絲跟我們反饋說
28:00
他們就算有平路 然後有橘皮 然後就算肚子漏擠在一起啊 就是他們也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 然後他們說了一句話就是 我覺得很感動的是 他說美麗是來自你的自信 這段話讓我覺得很感動對然後
28:16
他們也不用 我覺得最大的 呃最大的成就感是 就是不用透過別人的眼光 來評價自己的觀 就是來評價自己 然後別人的 說的 呃也不用再 就是別人的觀點去定義你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28:32
而是就是來自你 內心認識的自己 然後看見自己美的那一面 然後自信是來自就是 呃 你自己認識的這個 人就是你自己是跟自己相處最久的人 是對所以我覺得我們我們都要好好的去
28:49
呃看見自己美的那一面 而不是透過別人的話語來定義 你是你是誰這樣子 嗯嗯嗯 了解那我看你們的 框框上也有在談到說永續環保 這一個部分 嗯那你們對這一方面是有怎樣的經營理念嗯呃我們從就是
29:05
我們今天很努力的從布料選用 像是漁網回收再生 然後呃包裝也是用環保油墨 然後呃透過就是像是我們的吊卡 也是之前我們有嘗試使用 就是100%回收紙漿然後去做成種子卡
29:22
嗯對 然後讓我們的就是消費者拿到之後 可以把這個吊卡 然後就種植在土壤裡面 然後可以如果你細心照顧他的話 可能還可以種出像像日葵之類的 對對對 所以你們是有放種子在裡面對對對我們就是跟就是自製
29:38
自成這個呃環保回收紙材的廠商 然後去去研發去 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種子 他他就是會把它貼合在那個裡面 然後那個吊卡真的可以看得到種子 這樣子啊好妙哦對啊對啊是一個我們
29:53
我們覺得蠻有蠻有嗯 對於就是環保這件事 有做了一個努力這樣子 嗯對啊 因為其實吊卡是一個很大量的 對算是很大量的一個嗯 使用量對那如果他可以100%的就是呃回收到
30:10
就是回到土壤裡 嗯那他就是回歸到自然 對對那我們覺得呃 就是在這個小發想小細節 其實蠻多消費者會回饋我們說 哎這個要怎麼種植啊 啊就蠻有趣的 這樣就是跟他們的一個呃小互動真的真的我覺得這很很妙
30:27
哎這個活動真的是很好玩 我們這個吊卡居然還可以讓他 摘出一棵樹這樣子 就是可能就是小花啊 或是什麼像日葵等等 因為那個種子就是呃 不曉得臺灣幾乎可能會順利種出來但是在下夏季應該可以
30:42
然後因為他是之前我們有 嘗試過的事情對 然後如果粉絲有發現的話 他應該可以有有有也有嘗試去試著種種看 但不曉得有沒有成功 哈哈哈哈那你可以辦一個收集活動說如果你們有成功趕快拍照給我們
30:58
對這蠻想要知道有沒有成功這樣子 但不曉得我覺得那可能應該有一點點難易度 嗯但是就是呃 我們就是很想要就是在呃 永續環保這方面去做努力這樣子 嗯好啊對好
#設計 #品牌 #創立 #創立品牌 #細節 #新創 #商業 #亞州市場 #泳衣市場 #量身#打造 #環保 #社會責任 #創新 #獨特 #貼身 #身形 #行銷 #獨家 #材質 #理念 #顧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Podcast頻道! 在這裡,您將會深入探究商業領域中最新和最棘手的議題。 作為一名資深商業顧問,我將分享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和觀點。 每週都會有新的節目,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