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7【創業大來賓】|洞察餐飲創新之路:從小酒館到客製化會展餐飲南霸天|feat. TKS FULL HOUSE 提克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今天的來賓劉柏楊TK,為TKS FULL HOUSE 提克斯國際餐飲的創始人,他在高雄從事餐飲業已經超過11年。TK提供我們關於餐飲業競爭性質的見解,以及從酒吧業務開始轉型經營成功的外送公司的個人經歷。
在訪問中,TK還討論了他獨特的餐飲方式和專注於客制化餐飲體驗的重點。在他的領導下,已成為百貨公司內的熱門品牌,並擴展了其服務範圍,以滿足各種活動和場合的需要。
此外,TK還談到了他對公司未來的願景和擴展到本地和國際市場的抱負。他強調擁有一個願意學習和成長的強大團隊的重要性,並鼓勵員工注意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TK的創業精神在整個訪問中顯而易見,他分享了自己對於在餐飲業取得成功所需的個人哲學。他強調擁有清晰的願景、強烈的職業道德和最重要的是對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
有關經營餐飲業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的有價值的見解,以及成功在這個競爭激烈的行業中所需的心態,跟著陳執董一起商業洞察!
🔗https://edjump.pse.is/54meaw
🧐本集重點
🔔介紹:
✅今天的嘉賓是TK,一位在高雄經營一家成功餐廳超過11年的老闆
✅餐飲業競爭激烈,但TK成功地突圍而出
🔔TK的背景和經歷:
✅15歲時開始在一家餐廳當學徒
✅崇拜卡通角色「小當家」,受其啟發決心進入餐飲業
✅畢業後讀相關科系並在餐飲業工作
✅創業做韓國美妝產品,但後來轉型經營小酒館
✅每天睡在酒吧裡努力拓展人脈和合作夥伴
✅被邀請參加茶會並學習到傳統餐飲和外匯餐飲的區別
✅擴展業務到活動和派對餐飲,最終成為百貨公司中的知名品牌
😉想了解更多
🔹IGTKS FULL HOUSE 提克斯國際餐飲・精品級外燴品牌https://www.instagram.com/tksfh/
🔹官網TKS FULL HOUSE TAIWANhttp://tksfh.com/
🔹FBTKS FULL HOUSE 提克斯國際餐飲https://www.facebook.com/TKSFH/?locale=zh_TW
※每週更新Podcast來逛逛我們的粉絲團👉👉
陳執董聯繫方式:https://www.poncard.com/Podcast
😍播客商業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逐字稿:
00:00
哈囉大家好歡迎回到陳之董的商業洞察 我們今天呢邀請到一個我們高雄在地的企業 而且他在高雄的餐飲業經營超過了11年喔各位其實餐飲業這個行業非常的競爭喔
00:17
在我認識的餐飲裡面很少人有人經營超過5年的啦 通常就是第6年開始賣掉這樣 對那所以一個餐飲業呢從第一年經營其實就開始入行的時候很困難
00:33
因為競爭太大然後到第五年的時候就是那種 心理壓力又太大就是我們俗語說的好就是 你如果忙你就做事 你如果閒你就料事 就夭壽對不對那所以很少人在餐飲業這邊是可以成為一片天
00:52
可是我們今天邀請到的來賓 他在餐飲業經營了11年而且有聲有色喔 就是我在各大品牌的活動現場 我都有看到他們的產品 包含什麼Lexus嘛喔對賓士大獎好像也有
01:08
對就是有買的車都有 都有看過這樣的產品這樣子 所以我們今天邀請到的是我們劉柏揚我們TK 來到我們的節目現場我們先歡迎一下我們TK大家好我叫劉柏揚大家可以叫我TK
01:24
好那TK你稍微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的 過去的一個經歷與歷好了好不好 好過去我是從在剛 我說15歲的時候其實就離家出走去當中餐廳的學徒對所以其實本來就是一直走餐飲夢的人
01:40
結果小時候為什麼會想要走餐飲夢呢 是因為我小時候有個偶像叫小當家 對那時候就覺得餐飲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雖然他是卡通 但可以做到這種程度我覺得很棒 所以那時候其實就立志想要走餐飲這條路那一路走來到大學畢業
01:57
其實都是讀相關的所謂的餐飲相關科系 然後也是都做餐飲的相關工作 對然後一直到退伍之後我就選擇自己去創業 但我第一次其實第一次創業是做所謂的韓國美妝代購在SUPER JUNIOR那個年代
02:14
就我們說第二代那時候 那時候其實台灣還沒有什麼韓國美妝 對那時候剛好是因為剛畢業還沒有就業 就是還在剛退伍這段 那有去讀韓文對那韓文老師帶我們在韓國旅遊的時候
02:29
其實他在那邊的社經地位比較高 所以他其實教帶我們認識很多夥伴 對那其實那時候就是藉由這個機緣 其實我們是最早期一批所謂 現在可能叫代購 可是其實我們是在做貿易我們幫小三美日86小鋪這些
02:45
大型的連鎖店進貨來讓他們去轉售 對所以很早可是後來就會 大家開始知道這個門路了 其實越來越多人去做 越來越多的大企業甚至砸錢去做 所以後來就轉型那在一個因緣巧合跟家裡吵架之下
03:02
我就開了一間自己的小小的餐酒館 但這餐酒館非常小 只有大概五六坪的大小而已 五六坪的大小 這樣也可以開一間餐酒館 其實日本蠻流行這種的所謂的板錢料理或是酒吧型的小料理
03:18
但就回到就像剛剛說的 我當時主打一個老闆陪你喝到天亮不敢忍 哇真的是慘 真的嗎 你就真的陪客人喝到早上六七點 然後休息一下就備個料你就準備中午開始營業
03:34
除了店務相關之外 初期你一定還有很多想要 譬如說跟誰簽特約 簽合作 看可不可以找一點便宜的廠商 所以其實我每天都睡在酒吧裡面 睡沙發但努力我覺得是有代價的
03:51
後來在機緣巧合之下 那時候是讀書的科技大學 我們的系主任宋玉琦主任當時就有一個研討會 他想要做一個茶會 他就說你們東西蠻好吃的要不要弄過來我們做會議的茶會
04:07
所以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茶會 但一定是搞砸的 因為其實餐飲 餐廳料理跟外匯餐飲 其實是有很大的差距 當時其實不懂 當時我相信現在還是很多麵包店的夥伴或者是所謂餐廳的人
04:22
他會覺得說為什麼大家都在做外匯 那我也來做外匯 但我舉個很基本的例子好了 披薩出爐現吃最好吃 但是其實外匯的披薩 你要讓他等到三四個小時之後他才吃得到 因為他先開會 他有流程他結束才能吃便當
04:38
才能吃茶點 那你義大利麵很好吃 那我也相信大家吃過冷掉的義大利麵 變一坨的 也都有發生 甚至湯燒焦 沙拉菜軟掉 這些都是外匯 外匯餐飲跟傳統的餐廳餐飲 不太一樣的地方所以經過這些年來的深入
04:55
一路上的歸仁的幫忙努力 所以我們現在都號稱 在百貨公司裡面轉一圈 只有你唸不出來的品牌 沒有我們沒做過的品牌 然後在路上 人生上你只要走一圈人生上只有你認不出來的品牌
05:10
沒有我們沒做過的品牌 所以其實我們在這十多年來 涉獵其實蠻廣的 那我想了解一下 我們是如何從這樣的一個在地的算是小餐廳
05:25
就是從酒吧這樣的小餐廳 然後他可以轉型到這樣的一個 外匯的專門公司 甚至到現在有點類似 其實都是party御用的 就是可能有一些派對 或是一些活動都是御用的一個餐點
05:42
那是怎麼轉型到這樣 因為其實這個讓我聽起來 好像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覺得明明大家 做餐廳的那麼多 為什麼會是你們 我覺得這裡面 在創業的第一年真的累到
05:58
累到就是要嘛 就像剛剛哥說的 我們要嘛就是累到都沒有回家 聲音不好的時候 就是沒有開門的時候都沒人 今天一個暴風雨 忽然又全部都沒有生意了 對那我備的料 我預定的這些工讀生人士其實都是成本
06:13
那在因緣巧合之下 我去發現了所謂外匯的契機 其實外匯很早 台灣早期就有中式的外匯流水機 到西式的外匯歐式自助餐 對那在這裡面 我又去更把我們的餐飲切入到一個所謂的客製化餐飲
06:29
也就是所謂的會展活動餐飲 那他跟一般的又不太一樣的是 一般餐廳或是一般外匯公司 選擇是把我會的東西 做出來給你吃 好我們譬如說我們麻辣鍋最強 我就端出我的麻辣鍋我們披薩最強我端出我的披薩
06:44
但我相信現在已經是餐飲4.0 很快就要進入5.0的時代了 好不好吃是基本的 對 想不想吃是基本的 你應該要辦法是達到他想要的目的的 從小朋友想要吃雞塊 可是媽媽想吃麻辣鍋到阿嬤想吃一個豆油雞
07:01
但是爸爸這邊又想要吃一個西式龍蝦 對 很少餐廳可以去混合這麼多的模式 在一個活動上面 是啊 對那我想這就是我們的區塊 所謂的深度客製化 那延伸出來我們又可以再做出更多品牌相關精細的東西
07:17
所以才會現在各大活動產品 或者說一些世界的大型的比賽宴會 其實來到台灣的話都會由我們去做舉辦 包括演唱會後台 包括前陣子紅的BLACKPINK的演唱會 對大概這些都會是由我們去服務因為他需要的東西不再是路邊隨手可得
07:36
吃得到的東西或是演的餐廳 他需要的是為他量身設計的客製化的東西 那可是照你們這樣說來好像 你們不是特 可是因為你們的種類很多你們怎麼讓他是可以做成好吃的
07:52
應該我舉個簡單例子好了 提克斯不是月餅名店 但是提克斯幫賓士做了月餅禮盒 那他的差異就在我們幫賓士開模做月餅 所以我講一個很明確的例子我今天是個高級的用戶
08:09
或是我今天是個直銷品牌 我今天是個可能車主 那其實我會期待看到的不是 我拿到某個名店的月餅 我拿到是我們公司的logo的月餅 我們家產品的月餅所以就是所謂的更深度的品牌客製化
08:25
因為只是所有的品牌都想要做這件事情 讓他的用戶也好 自己的員工也好 投資者也好 他會更有向心力 我想這個是我在早期18歲的時候 就參與所謂的直銷的獎勵旅遊去體驗到一件事情
08:41
我記得那時候深度到 我連筷子上面都刻了 當時直銷公司的logo 吃完飯這筷子就送給我帶回去 你想想我今天是一間公司人 我拿到這個 我心裡一定是感到獨有的尊崇的 甚至上面刻的是我的名字所以我在那個時候就深度體會到
08:58
未來你想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向 那你是必要做出更客製化的 從早期飲料去冰半糖 這種簡單的客製化 到現在的無菜單料理 到我們現在更深度的 我們可以把所有你想要的圖案印製在任何的餐點上面
09:13
我想深度客製化會是未來一個發展方向 可是就像你講的開模 或者是做這一些客製化的東西 他成本一定比一般人高很多 可是對你們而言 就是對一個企業而言 他還是要獲利你們這樣子利潤真的夠嗎
09:31
這也是大家對我們這個行業 想要跨界裡面一個 對最質疑也最沉痛的問題 餐飲其實要賺錢有個很簡單的東西 叫複利 我勾出一個商業模板 就開始去複製下去 開分店也好然後去開不同模板
09:46
直續賺錢也好 但其實這個模板沒有辦法這樣操作 他等於是一個活動 就是為了這場活動去專屬設計 反過來看對我們來說 我們想要做的其實是作品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是選擇開連鎖餐廳
10:01
然後一路跟大家賺錢的原因 其實我們更想做的是 餐飲人其實都有個夢想 我們做出來的東西都是被認可的 所以你看現在出很多 高級的Fine Dining的師傅 其實都做無菜單料理 我們其實是用另外一個方式去做了無菜單料理的形式
10:18
更精準的一個方案是 我舉個例 譬如說我們之前做過 韓國的洗髮精 他其實來台灣 韓國明星來台灣開見面會 突然這樣子 一定有其他公司會開出 他的外匯菜單可能就鮑魚 龍蝦 魚翅
10:34
好像很厲害的東西 或是說高雄多厲害在地料理 但我當時看完之後 我只選了一件 他說一個廠商至少開20道菜給他選 我看完他的成分表之後 我看完 以行銷人的概念去看他這款洗髮精後面有12個
10:50
對頭髮有幫助的草本元素 我就只開了12道菜 譬如黑芝麻 我就黑芝麻做一道菜 木耳我就木耳做一道菜 所以其實我只有開12道菜給他 我相信以各位品牌的經驗 或行銷經驗一定是選這個 因為我可以一邊介紹餐點一邊介紹我的產品
11:05
又可以把主軸call回來 而不是只是免費招待你吃一頓東西 所以我覺得他對於品牌商來說 我們不是只是餐飲公司 我們甚至是幫你精準行銷的 一個合作廠商所以其實你們在每一次的
11:23
算競標嘛 算競標之前你們都會研究一下 他們給的可能給的一個產品 或是他們的一個成分 或是甚至他們喜好 那去對他們去做一個客製化才能給他們去了解
11:39
我們的客戶屬性 會做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譬如說他剛好 可能最近大家在什麼 看到什麼巴黎時裝週 然後可能譬如說 某個譬如說LV好了 他舉辦一個什麼樣的活動他就會把他在當地
11:54
吃到的這個東西 他會拍起來 傳到各個國家 他會希望我各個國家的 不只我精品包是拿一樣的 我希望我各個國家的VIP 也是吃到一樣的東西 但廚師不肯運送嘛 所以能做的就是把照片跟他的菜名留下來
12:10
我們會不斷的放大放大 去找出他是怎麼去製作這道菜的 想辦法複製出來 我覺得這個是要 真的要很專業的廚師 需要有很專業的知識 才有辦法去做出來的東西所以你們公司現在除了你自己
12:26
會去研究這樣的菜品 還有其他的人嗎 因為我們公司有滿多 多元的夥伴 我們公司光證照數 加起來幾百張 而且都是各領域都有的 不僅只有純餐飲 或是中西餐餐我覺得這是我們的客群
12:43
一個比較特別的東西 他會要求全世界 各地的VIP都吃一樣 另外一個東西就是 我們其實也是去仰賴 所謂的大數據分析 譬如說從基本的 醫院不能吃芒果不能吃鳳梨 延伸到我們會去看這一場的參與的是男性多
13:00
還是女性多 小朋友很多 他來的人口是哪一個職業屬性多 我們就會去分析他 可能會喜歡吃什麼樣的東西 而且開出更精準的菜單 這樣子採的機率低 對方也先看過菜單之後他其實合意程度就會高很多
13:15
了解 我方便問一下說你們這樣子 你們去年的營業額 到怎樣的一個成績嗎 公司有時候是不能曝光 可是我可以明確說 大家都會覺得疫情對我們有影響但從2019年疫情到現在2023年
13:32
疫情結束 2021年的時候翻了一倍 血案又再翻了一倍 所以算是不斷在突破 所以疫情對你們這個行業 理論上應該是影響很大的 對餐飲業有影響 對但某個層面你不能吃Buffet
13:47
你改吃餐盒 改吃個人胃上套餐 我那時候我的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 我覺得蠻受用的 當你一直想著要在 就是所謂窮人的口袋裡 想辦法爭取錢的時候其實是相對困難的
14:03
因為你會很在意這個東西 可是你在有錢的口袋裡 跟他拿個幾百塊幾千塊 對我們來說是零干擾 對 所以我們才去更爭取 所謂的高精緻塔客群 像我們去台北的時候 有個101101頂樓其實有個101俱樂部
14:21
對 它是要單筆刷101萬才能進去的 對我們來說好像很困難 結果去了之後發現好多人 然後我看到他們點了一碗牛肉麵 1000塊 牛肉麵裡面就兩塊肉跟一片菜 可是好多人搶著吃後來我在那次之後
14:36
我更深刻體驗到 鎖定目標市場客群 才是商業真正之道 不用想著去 所有人都買爛你的東西 對 還要去鎖定一個目標客群 對 那所以你們是怎麼去走到這樣的一個高端客群上面去的
14:52
因為其實一開始你們做的 都是比較Local一點 或甚至普通的外匯這樣 可是到現在開始走高端精緻 好那這方面的轉變 是如何去做一個 開始轉變的部分呢在我大概2016年的時候
15:08
去接到一場蠻特殊的一個案子 對那也是剛好是 彭真是朋友 對然後去介紹認識了 然後那時候其實是做到一個叫做 世界女子網球公開賽 WTA就是大小魏人思 對那些打比賽
15:24
然後那時候剛好在高雄 辦一場在陽明網球場 對那我們就剛好有這個機會 去接到這個案子 對 做了蠻特別的 國際賽事的大型餐飲外匯 哇對 所以那時候其實就稍微上了新聞對那一年又很幸運的
15:40
到8月的時候吧 又接到了奧迪世界巡迴賽車 台灣站 然後在大鵬灣 對然後剛好 就是國際上比較大的 幾個公關公司 高雄這兩家 所以慢慢的也把我們去帶入所謂的
15:56
高級的活動的領域 對那之後又遇到了 我的老師楊志中老師 對那他其實又導入我們 更多的會展餐飲的架構跟概念 對那就慢慢的把我們 從所謂的歐式自助餐不斷不斷的經修成
16:12
所謂的會展餐飲 對那會展餐飲其實就有 更多的美美嘎嘎 對啊 對那這件事也讓我們可以 更針對所謂的客戶需求 活動需求 甚至所謂的外國人需求 去做更深入的客製化了解
16:29
那所以啊 你這樣這樣子的一個部分 你這樣的十幾年的創業當中啊 你有沒有遇過怎樣是對你而言 是最有挑戰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一直以來都是 都是 因為對於一般的餐飲來說就是可能就是人才流動
16:45
這樣而已 因為他其實商業模板下去 就沒有問題了 對就是至少一個模板 用個五年十年 其實影響不太大 菜單一季換一次 可是就像剛哥說到的 其實我們的模板 沒有辦法一直重複使用 尤其 第一個像剛說的外國廠商他就要求
17:01
我這次要吃不一樣的東西 上次吃過我還要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們的料理庫 幾千道菜是 沒有辦法重複一直使用的 所以我們只能夠一階用完 給二階的客人使用這樣子 對所以 我覺得每一場都是困難 每次都是挑戰然後有時候可能
17:16
可能知道我們的 名號之後 又會給我們很多 更多樣化的需求 譬如說我們上次做到一場 他想要高雄的霓虹山 做成一道小點心 對所以這道 我們也是想辦法做了很久到最後是用玉泥跟牙籤
17:33
想辦法去勾勒出 霓虹山的一個造型 所以其實對我們來說 每一場都是挑戰 但是挑戰過後就是成長 這是我們一直堅信的道理 有時候其實都很想放棄 有時候就覺得 怎麼可以這麼的腰鑽但是過了之後你就會發現
17:49
我們的等級又再比人家 再上去一次 了解 那你現在身為 提克斯的執行長 那你現在目前主要負責的 活動到底是什麼 就是你還會負責去研發嗎 還是你現在主要是去拓展新更高端的業務
18:05
研發部分是要求 全公司都要會 這件事情在我們公司 沒有年資的問題 因為其實我自己 現在也會踏入教育界 其實有個很大的想法 是因為我 現代的台灣產業開始走向一個所謂的
18:22
低薪連鎖化 這件事很多人都會問說 為什麼小朋友的薪資這麼低 雖然我們在我們公司看高 但在很多連鎖產業都開低 因為開低他才能夠換人 換得快 但某個層面我覺得是家長害的因為家長會希望小朋友去
18:38
穩定的連鎖的 我看得到的連鎖餐廳 但我們自己去連鎖餐廳都知道 他就是SOP請出來的東西 他給你的好處是穩定 給的好吃 在這間店吃 在那間店吃都好吃 都一樣但對小朋友學習未來來說
18:53
他拿掉一個東西 他可能就不會了 叫他換一個領域 他可能就不會做事了 所以在我們公司是要求 他一進來就要有所謂的 創新的能力 所以研發才是每個人都要會的 我自己部分的話主要就是做所謂的合作案
19:09
或大型公關案 才會由我出手 不然其實我們公司 有很多優秀的人才 我基本上接不太到 不太會由我來接案子 真的喔 因為我心太軟了 那個價不敢殺這樣 不太敢面對價格因為我覺得
19:24
每個東西都是我的作品 我不想對我的作品 有這種價格成分存在 所以這些都是 有公司專業同仁在做 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 你不能全公司都是廚師 全公司都是廚師 你會有很多盲點所以像我們公司的組成
19:40
從餐飲科觀光科 資訊產業的到農企的 還有行銷的體育班的 其實是有想法的孩子 都會在這裡得到他的舞台 那我們可以來聊聊 你們公司這樣的一個組成嗎就是說你們從一開始
19:57
我們分個三個階段 早期你們組成 大約是哪類型的人才比較多 到中期以及到現在 的一個不同的組成 跟你為什麼會想要 這樣子一個方式 去組成一個公司因為我想我們很多聽眾朋友
20:13
應該會想要知道說 一間超過十年的公司 它的營運變化 因為從一開始初期跟現在 一定是兩件事情 你初期可以用的人 到現在可能它是不同用法的 現在組成公司可能就他在面臨不同的階段
20:28
他會有不同的組成性 我在最早期的時候 其實就像一般大家想要的 我希望全公司都是餐飲專業 但這件事情就會開始很明確 發現到從最基本的認知落差摩擦到甚至大家都有自己的體界
20:45
要去堅持 因為餐飲業其實大家都有這個想法 你不要說我們這種小公司 小餐廳到隨便一間飯店也好 大型L都好 一定都有這個問題 所以從早期想要 全場都是餐飲專業 延伸到後期 我想要變餐飲屬性專業但延伸到現在到第三期
21:02
就是所謂十年之後 往下一個十年 你就會發現公司其實需要的 不是餐飲專業人才 其實是任何產業有動腦的人才 在早期不懂資訊的年代的時候 我們努力的使用Word跟Excel在記帳那就使得很多的落差
21:19
包括太慢 誤植錯誤 延伸出來之後有所謂的數位科技 延伸到最近有所謂的AI科技 包括GPT等等的 可以去善用之後你會發現 所謂的餐飲1.0的時候是把吃的做好2.0的時候是把服務做好
21:36
3.0的時候是把行銷做好 但現在進入到餐飲4.0 其實在做的是 如何讓客戶願意用不同的角度去買單 他們一定是為了吃 不一定是為了行銷 所以我們接下來相信很快 會進入所謂的5.0是他憑什麼要吃你的東西
21:51
到處都有 憑什麼要吃你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 更廣的多領域的人才我覺得是需要的 尤其像我們自己的訓練課程 我會去上職家彩繪 因為客人會要求我們 我這樣這邊舉國際精品其實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22:09
我的每一口的料理 以女生來說 每一口不能超過兩公分 女生可以試試看張開你的嘴巴 超過兩公分的 你都不能當貴婦了 只有兩個男生可以到三公分 所以你看女生都一小口一小口吃因為他不能沾到口紅
22:24
所以料理設計結構上就會有一些限制 那也反過來說 你不可能因為一小口 就給他一個很樸實的東西 所以上面勢必要一些裝飾 一邊料理一些作畫 所以我需要一些很精細的插花的課我們也去上插花的課
22:39
也會上那種職家彩繪的課 所以我覺得多方位的全方位人才 是需要的 他不一定要專業 但是他需要涉略 是 所以這樣聽起來 其實你們公司的人才還蠻多以及不懂的
22:55
培慶哥因為你剛剛這樣講 我也沒思考到原來 職家彩繪其實它是面對料理 你們料理所需的一個 因為他的畫滿多這麼大的畫 你要在指甲上面這麼小東西上畫 對啊那這樣Youtuber千千就不能當貴婦了
23:10
他都大口大口吃 但我們看他吃都看得好爽 對啊 你看現在那種吃播就看得 看得 我們有時候想說 還是我們來做吃播 可是因為公司真的太忙了 公司蠻幸運的 在一路上走來 其實遇到很多像哥這樣的貴人去引導我們前進
23:26
對所以其實我蠻自豪的說 很多人都問我們說 我們是用什麼方法去 招待業務招待客人 我們公司這11年來 我們沒有主動出擊過任何一次 對到現在下來 公司有個資料夾 就專案資料夾已經簽好約在排隊的
23:43
至少都維持100個案子以上 所以其實我們只是 努力的做好每一個案子 然後每一個案子的人 去幫我們發聲就好 是 那你們目前公司都只接高端案嗎 還是有一些Local的 你們也可以接 還是會接我們公司主要在所謂的時間允許
24:01
我們不想要過度的擴張能力 我們希望把作品做好 對所以其實是時間允許的安排下 我們就會去做這樣的案子 並不一定說 一定要前到多少 或者說等級到什麼程度 其實沒有這個規定 只要是時間允許我們就會去了解
24:16
因為我們全台灣都會服務 像公司今天這兩天在準備的大案子是 在台北的活動 對等一下凌晨4點就要出發了 對所以我們其實不是所謂的 一定要多高級我們才接但是當然有樂趣一點的活動
24:32
我們會很樂意的去接 可是有的客人會來說 他就想要一個麵包餐盒 我們就會明確告訴他說 你不用花錢在我們身上 你去買其他公司就好 了解 你想做好玩的再找我們 那目前在這個業界的裡面 有沒有什麼是你們你這一個你現在的領域當中的標桿
24:49
就是你想要學習模仿超越的 學習模仿超越的我覺得 沒有 不能說沒有 但是所有的不管是先進或是後輩 或是同輩 其實都有每個人都有他的強的地方不要說我們公司
25:06
一間公司一定有很強的點 一定有他很爛很弱的點 所以我會要求我們公司的人 不管怎麼樣都去學 你看到他爛的你就把他警惕在心 覺得他好的你就把他學過 所以沒有說所謂的全方位都很強的我相信沒有人會認知自己全方位強
25:22
但是在深度客製化這塊 我們相信是有把握的 了解 好那你對你公司未來有什麼一個期許嗎 就是在之後你會想要拓點到哪裡去嗎或是怎麼做嗎
25:37
還是會做一個中央廚房 目前是有中央廚房 其實是 當然未來有希望說可以有更多好的作品 可以去做 因為其實我們地理位置在高雄 其實還是有廠商會因為環境地理之變他會選擇在當地的廠商
25:53
但其實我們是很願意去服務的 所以目前只要是高雄的大安子 像哥哥說的只要是高雄的大活動 遠上都看到我們的聲音 對那也希望未來除了 中區北區之外 可以有更多國際性的活動我們現在也去過香港跟中國都有
26:11
所以希望會有更多國際化活動 可以讓我們去呈現更多美好的作品 因為對我們來說 成就一場活動 他對我們來說並不是賺到錢 我們有一個slogan就是 成就會展淋為綠葉我們會希望用我們的能量
26:27
把你的品牌去做到更大的曝光 然後我們一定會是背後最大的 對可是你們這種餐飲業國際化 會比較困難 就像這種客製化餐飲 他等於要在當地直接製作食材這就是我們公司另外一個很神奇的
26:43
像我上次去武漢 去叫他們做月子料理 但是月子料理其實中國沒有 是台灣才有的 所以我當時就是去他的一些超市 去買到包括米酒 腰子等等的材料現場就有辦法做出這樣的東西
27:00
這就是我說的 如果你一直取向於 想要做所謂的連鎖餐廳 然後在連鎖餐飲體系裡面一直打滾 滾了幾年 我仍然不覺得你可以叫廚師 你只是照著師傅在做事的廚工可是如果你可以拿到一個材料
27:15
你就可以馬上跟當地人聊一下想法 你就可以做出一道料理 我覺得你才是真的到廚師的資格 這也是現在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餐廳 想要做無菜單料理 去證明自己的手藝 不是連鎖食譜上面做出來的東西了解
27:31
最後你給我們一些 也想要從事餐飲創業的年輕人 或是一些這樣的一個部分 你看有沒有什麼是想要 可以跟他們對他們說的 多元嘗試吧我最近聽到一句話
27:46
雖然是蠻近期的 但是我覺得 對我感觸蠻深的 就是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的高度 你為什麼要讓一個 在家裡窮忙忙碌碌了二三十年的長輩沒有做過珍惜的長輩
28:01
去決定你的人生 很多人會因為家長的限制 或是擔心也好 關心說你不要做這麼累 不要這麼辛苦 聽人家說都很累 他又沒有做過 為什麼你會受到他限制 對但我覺得某個層面來說
28:17
台灣的教育是在做階級複製 你有兩個很棒的方向 是可以讓你脫離階級複製的 一個當然就是讀書 真的要好好讀書 吸收更多知識 我也是畢了業十年才回去讀研究書第二個就是創業
28:33
創業你必須要有很堅強的意識 你需要有很多的想法 不斷堅持下去 你才有辦法繼續前進 如果你是想一下就放棄的人 那不太適合 像我手上就去刻了一段韓文他說
28:52
他一直在表達說 直白話一點就是 我跟你的等級是不一樣的 我做就會成功 你不行是你家的事 那我做我就一定會成功 就一直警惕自己 不要去聽人家那些閒言閒語 或者是喪氣的話你那邊說不行不行
29:08
但是你不行又不是我不行 所以相信自己 做就對了 真的 我覺得我有感受到這一股化成能量 對讓我覺得 人生都是有盼望的 不要聽那些人在那邊一直講那些閒話 他又沒有做過 真的我就好像聽
29:25
之前聽過一句話叫做 你不要去問沒開過賓士的人 賓士好不好開 對就這句話 我之前也是聽到這個 然後因為剛好是那個 招生宣傳招生期間 小朋友要畢業了 對 然後就說我媽說我媽說我爸說我說他有做過
29:41
他說沒有啊 怎麼會聽他講 家長完全形容你 其實很多時候不要因為這種事情 去限制了自己人生的發展 所以你還有很多的機會 可以改變的人生 甚至讓你自己 你的家人你愛的人
29:56
你想保護的人 可以更好的生活 更好的日子 不要因為一時的懦弱 難卻 去放棄了在你 最可以展示的機會的時候 選擇安逸的自己 真的 好啊那我們今天非常謝謝我們TJ來到我們的現場當中
30:12
好那我們也會 最後我們會把我們的 提克斯的相關資訊 放在我們的一個 資訊欄當中 那大家如果想要 訂購 是嗎 還是 我們有這個蝦皮賣場 跟光陽賣場都有些產品
30:27
因為我們又一個產品拿到那個 高雄十大辦手禮 我們的布朗尼蛋糕 對 然後我今天一樣有準備這個禮品 是要送給我們 哇 感謝感謝 我們公司就是專長把 這是我們那個 陳之洞的那個Podcast的Logo
30:43
他可以印在餅乾上面 哇 然後之後我們拿到高雄 哇太棒了 待會我會把這個也 拍照上傳到我們的那個 節目裡面去 是 對對對太棒了 感謝我們TK來到我們現場 是感謝您 謝謝 謝謝 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Podcast頻道! 在這裡,您將會深入探究商業領域中最新和最棘手的議題。 作為一名資深商業顧問,我將分享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和觀點。 每週都會有新的節目,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