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心目中的經典漫畫有哪些?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找工作搜尋關鍵字「漫畫」意外發現了一家想提供漫畫供人閱讀的「讀書咖啡廳」。
實際到了店裡,究竟有哪些經典漫畫呢? 看到玻璃假面 王家的紋章 凡爾賽玫瑰,甚至如果有小甜甜,我大概都不意外,不過看到有傳說中(就是我沒看過啦)的惡魔的新娘,大和和紀的窈窕淑女 (但為什麼沒有橫濱故事跟源氏物語?)還有萩原望都的波族傳奇真是精神為之一振(都還沒看過有書可以看真好)。
有多啦A夢 好小子 有手塚治虫的寶馬公主 怪醫黑傑克 但是沒有天才小釣手,沒有將太的壽司,沒有美味大挑戰...
有橫山光輝的三國志我覺得很厲害👍 既然都有城市獵人 貓眼怎麼沒有聖堂教父跟內衣教父?(單純是我自己想看而已啦)
有課長島耕作還有黃昏流星群味覺得超棒的,特別是後者是影響我26-35人生際遇的漫畫故事...好都有島耕作了怎麼沒有政治最前線? 老闆還把弘兼憲史跟柴門文這對漫畫家夫妻檔的作品房放在同一櫃。較年輕的漫畫家夫妻檔就富堅的幽遊白書就跟美少女戰士放在同一個櫃子了。
高橋留美子的經典作品,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1/2,犬夜叉都有呢! 棒棒棒!
看到我小時候很紅的天使禁獵區 庫洛牌魔法使 NaNa 東京巴比倫都有,覺得很開心!但是薔薇之戀?還有男女翹翹板?少女革命呢? 有昨日的美食但是沒有大奧?
我覺得畫風很有特色的山下和美還有谷地惠美子的作品都沒有。
有頭文字D灌籃高手但是我好像沒找到第一神拳?那神劍闖江湖? bleach死神? 麻辣教師GTO?好像沒有(但是也可能是我漏看)既然都有灌籃高手跟浪人劍客了,那也收一下Real吧!看Real學到很多。
有交響情人夢 琴之森 那最近動畫電影版超受好評的藍色巨星也拜託老闆買一下嘛!(雖然我買了全套電子版但還是忍不住去買紙本的)
某些經常只聞傳奇大名的故事像是 Akira漫畫版之前超難買,這裡有,老闆也有買傳染,我覺得超有趣的。傳染算某種深度品味了 以前我去漫畫店就擺在蠟筆小新作者的不良百貨公司旁邊。
浦澤直樹這家店有收Monster怪物,但是為什麼沒有20世紀少年少年(書名是20世紀還是21世紀呢?)
我自己滿喜歡怪談奇幻類的故事,想是恐怖寵物店這裡沒有,伊藤潤二的作品有收嗎?嗯很喜歡 「請勿轉台」「天國餐館」作者的作品好像也沒有...清水玲子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那麼經典..好像沒有
最新潮流的 鬼滅之刃 咒術迴戰 spy family 國王排名 也都有耶。
也有一櫃是給台港漫畫家的喔!我是這兩年從CCC文化促進委員會的fb還有葦蘺若明老師的臉書才知道阮光民老師..臺灣漫畫作品像是守娘居然是在安利美特看到才知道有這類故事的作品啊..(在追CCC臉書之前我只認識賴安 李崇萍 賴有賢 River 麥叔叔 謝東霖..是靠編劇課程廣告推播才注意到的)
念了這麼長一串的作品名,不知道有沒有講到/漏掉你心目中的經典呢?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