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到底該去哪看?之大人就該看點大人的漫畫!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錯我又來了!
可以看台漫的管道太多而我只有一個人,如果沒人推薦給我我也就是有緣份有想到才能來介紹漫畫,當然也是可以介紹單行本啦,可是很不會推薦書的我要推薦只怕先嚇跑人,這個重要的工作就先丟一邊(嗯?)

話說上個一世代的長輩老愛對年輕人說:
    囡仔人愛看尪仔冊。
Gín-á-lâng ài khuànn ang-á-tsheh.
   (小孩子喜歡看漫畫書。)
說到這句,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聽過,甚至我才大我十來歲的老闆娘在我畢業時看我鮮少到漫畫店後感慨的說著:「長大了自然就會從漫畫裡畢業。」
對不起了老闆娘,沒有這種事哇!
確實漫畫租書店在台灣逐漸式微,但這並不代表喜愛漫畫的人從學生轉變成社會人士後就會放棄看漫畫。不過說來,今天到底要介紹什麼呢?
是的!大人就是該看點大人的漫畫書,這句話我想應該有人猜到了什麼吧?

大人就是該看點大人的…?

《台漫該去哪裡看?Part III 》 中,我介紹到Pubu與亂搭這兩個平台,尤其是亂搭,若一開始就是日本平台使用戶的人一定很清楚亂搭的作品有不少為限制級漫畫!
雖然說限制級商品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已經不稀奇、博客來也不知道販售幾年的情趣用品了(欸),但限制級漫畫在台灣卻仍給人一種需要躲藏的感覺。
而今天介紹的平台與Pubu是合作關係,一樣也屬於電子書販售平台!
rgbee首頁
rgbee由一支主打多元的團隊創立、原先的作品方向為攝影寫真與影像等較為成人的平台,而在該平台中也可以見到大部分為限制級與LGBTQ的創作為主。
除了原有的平台規劃外,在該平台上可看見許多由同人誌漫畫家商業漫畫家個人創作發表的成人向漫畫電子書,除此之外也有一般向(全年齡)的作品,分類相當多元!
若對於販售電子書有興趣,rgbee也有提供開啟商店的功能,只要點擊發行作品即可創立屬於自己的個人商店販售作品~
對於有興趣的創作者只要登入創作者的商店介面即可看到,介面也非常的簡單明瞭。
轉職成商業漫畫家的頸椎有非常多有趣的個人創作
《三窩臭臭貓》《與貓咪與他們的產地》系列
講述作者平常飼養貓咪以及成為貓途中的日常故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rgbee與Pube雙方合作,部分作者的作品在雙方平台上都可以選購,同時在噗浪上有個共用帳號,隨時都能掌握雙方平台新資訊~對於既有客群與新客群來說,選擇自己喜歡的平台使用又能看到想看的作品確實很方便!
講到這裡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兩個平台的關係為何(欸),不知道是我搜尋能力太差還是真的太少人介紹這兩個平台,如果有人知道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喜歡這篇的話歡迎收藏本篇、按讚追蹤、贊助、下方like coin拍手支持我唷!
栗林田
栗林田
用個新暱稱看看,取自我父母的老家!(搞不好哪天又想換) 在ACG圈打滾多年,原創圈的暱稱是庠隱(xiangyin)。 被微型網誌綁架超過10年,現在是個不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兼全職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