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宿霧生活﹞菲律賓鴨仔蛋初體驗:你能接受這股腥味嗎?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不同國家,怎麼可以不多加嘗試特色小吃呢?不過菲律賓鴨仔蛋就像台灣的臭豆腐一樣,對於口味的評價非常兩極,尤其它還是小小生物,所以我其實也猶豫了好久,但最後終於還是鼓起勇氣跟同事一起嘗試了!

一、鴨仔蛋介紹

薄荷島的Alona beach上也會有叫賣鴨仔蛋的人
菲律賓的鴨仔蛋為在地的街頭小吃,是孵化天數15〜20天不等的受精蛋,成形的程度會根據天數有差別,大概從18天就會開始有骨頭、毛髮等狀態,所以這時候吃起來也會更有口感喔><。
  • 哪裡買:如果路邊看到上面寫著「BALUT」或「BALOT」的長方體桶子,裡面裝的就是一顆顆鴨仔蛋了!
  • 怎麼吃:剝開蛋殼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小販提供的鹽巴或酸辣醬。
  • 多少錢:25披索/顆(約台幣14塊)
裝著鴨仔蛋的盒子

二、為什麼吃

剛到宿霧時,培訓期第一階段的報告量跟作業量很重,為了避免吃壤肚子影響表現,我跟同期夥伴約好如果第一階段通過,就要用鴨仔蛋乾杯慶祝><。當我們跟其他台幹說這個計畫時,他們都不可置信XD,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通過第一階段本該開心慶祝的,卻選擇懲罰自己哈哈哈。

三、初體驗的心得

鴨仔蛋其實就很像鹹鴨蛋的味道,但加了一股腥味。所以對於口味的喜歡與否,幾乎就是看在你對於那個腥味的接受程度了〜
不過吃的時候配上鴨仔蛋黑黑灰灰的外型還有自己的想像,就算不仔細看它,還是難以下嚥,所以我們大概花半小時才吃完一顆蛋。除此之外,我還乾嘔了兩三次,真的是自作孽XD。
也因為鴨仔蛋的腥味蠻重,所以吃完之後,手上跟嘴巴都會存有那股味道,而有些攤販會備有香水味的水以供清洗。因此,大家可以安排在飯前體驗鴨仔蛋,就可以在吃了發現不喜歡味道後,趕緊讓正餐的味道蓋過口中的腥味了!
還沒吃鴨仔蛋,還能開心地與它合照
因為那股腥味我實在不能接受,所以沒意外的話,真的是不會再第二次嘗試了XD。
以上就是我對菲律賓鴨仔蛋的初體驗分享,如果有人嘗試過不同國家或也吃過鴨仔蛋的,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的心得!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