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自由——假日到麥克坦島最南端的海邊寫生+吃免費海膽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外派台幹是週休一日,所以在經過連續六天與人交談/交際之後,通常休息日我都會選擇自己出門走走或待在宿舍休息、看書等等,因為自己一人享受時光是我獲取能量的首要選擇呀~~

在林溫生活的麥克坦島中,東側是較為繁華的區域,有很多的度假飯店(我的〈﹝宿霧生活﹞宿霧五星級度假飯店Day use:Dusit Thani Resort〉有介紹其中一間)、私人沙灘及餐廳等等,所以假日若待在島上,幾乎都是往東側跑,要往南方也多會從東側下去(下圖棕色路線)。上一回參加工廠工業工程部門的Team building時,抵達的 Vaño Beach 更是我當初去過的最南邊(分享請見〈﹝宿霧生活﹞菲律賓人的Team Building(二):在小木屋沙灘上度過近期最美好的星期日〉)。

基於從沒有從西邊環繞下去到南方(下圖綠色路線)的我,決定這次週末要搭上大眾運輸,前往從沒造訪過的地區——Cordova與它的海邊

這週行程:綠色路線前往Cordova

這週行程:綠色路線前往Cordova

一早就因為要搭上吉普尼前往未知的區域而感到興奮至極,而且因為沒有特別的時間限制,所以當吉普尼彎進民宅、沒順著Google map上的路線走時,反而讓我更加覺得新奇、有趣。

經過50分鐘終於抵達Cordova,當我順著路線走時,馬上就有羊群開始迎接我了(我很喜歡羊~~)。到海邊口還發現了很像台灣會出現的紅豆餅小點心,於是買了三種口味各一(起司、巧克力、紫薯),這樣只要20披索(11.4台幣),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

羊群與紅豆餅小點心

羊群與紅豆餅小點心

Cordova海邊

Cordova海邊

Cordova海邊

Cordova的海邊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右手邊是紅樹林,中間是需要先涉過高度到屁股的水才能抵達的沙洲處(照片已是沙洲之間),沙洲再過去才是大海。

免費海膽

沙洲周圍的水域非常清澈,居然就在如此靠岸的地方發現疑似海參的生物(下圖左)!大家看的出來嗎?黑黑長長,就躲在水草之下。

隨即眼尖的我看見有人在敲海膽,馬上過去問要到哪裡才能抓到牠們,因為我也好想有親自下海抓海膽的體驗~~結果他們跟我說要到好遠的海域才能抓到,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就在他們回答的時候,居然就順手敲了一顆海膽,倒在我手上讓我可以大啖新鮮的海膽。

海參與海膽

海參與海膽

在跟第一組人告別後,我前往沙洲的更前端,往靠海的方向走,結果馬上又看見有人拿著更大一袋的海膽正在剖食。他們是大家庭相約一起到海邊共度假日,並請專人幫忙捕撈海膽~~我一樣地問了相同問題,卻也得到相同回答,然後相同的免費海膽..XD 然而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在我吃完一顆之後,他們建議我將海膽放到飯上吃,於是又給了我第二顆,讓我吃得好滿足。

值得附帶一提的是,如此大的網子,目測裡面約80顆海膽,居然只要價台幣170,來菲律賓沒好好吃海膽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

我的第二及第三顆海膽

我的第二及第三顆海膽

寫生及放鬆

收容我一個下午的樹

收容我一個下午的樹

在不小心飽餐一頓之後,我走到更靠海的地方發現了一顆樹,於是一時興起便坐在樹上、拿出圖畫本及筆開始對著一旁的景色寫生。那一個半小時裡,我專心地看著並描摹樹幹的彎延,偶時涼風或熱風會交替襲來,偶時聽到附近的人聲交談、往來的船隻馬達聲,以及前來捕食的鳥類拍翅聲。一切的一切都很讓人感到寧靜與祥和,甚至是有感地感受到自己心態的平靜、我想當時的心跳定是非常緩慢。看來這一個下午對我來說,確實是寫生即放鬆呀~

我的寫生小作品

我的寫生小作品

芭蕉與小魚乾辣醬

就在我準備離開之際,有兩位女孩剛抵達我隔壁的大樹下就位,便邀請我一同享用芭蕉沾小魚乾辣醬的菲律賓特色吃法。將又鹹又辣的小魚乾辣醬沾到芭蕉上,並一口吃下時,那味道只能說很特別,但實在稱不上喜愛呀XD。

沾了小魚乾辣醬的芭蕉吃法

沾了小魚乾辣醬的芭蕉吃法

在地人撿拾海裡生物與海星的出現

回岸上的途中,發現有不少在地人都會在海裡尋找生物,上前一看,原來是些貝類跟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的長條型生物,它在海裡還是圓滾滾的,被放在手裡一下子後,便會縮水成圖中之貌。

而就在我駐足寫生的一旁水裡,居然被我撞見兩隻海星!牠們真的很隱形..而我原本以為如此灰白的海星是已經死掉了,結果翻過來發現還在動,只好趕緊翻回去,然後它就開始加速逃離原先的棲息地了XD

在地人撿拾的生物(左)與兩個海星(右)

在地人撿拾的生物(左)與兩個海星(右)

幫我解決垃圾的好羊

在我吃完沾了小魚乾辣醬的芭蕉後,芭蕉皮便一直跟著我直到岸上,正在煩惱要何處找垃圾桶時,前方看見了我的救星——羊!

於是我慢慢地趨近牠,並將芭蕉葉遞到牠的面前,羊聞了聞之後就開吃了XD,真是太開心!幫我解決了麻煩的垃圾,甚至吃完還看著我,想要繼續吃哈哈哈。

會吃芭蕉皮的好羊!

會吃芭蕉皮的好羊!

就在我餵完羊之後,便順著小巷走到大馬路上去尋找吉普尼,驅車從東側再慢慢返回我居住的西北方了~~所以在這一天,我可以說是靠著吉普尼,環了這一整座麥克坦島呀!

後記

結果回宿舍之後,發現穿了一整天短褲Legging的我,拖下褲子馬上被菲律賓的太陽送了一件白色短褲,或者說被送了件黑色褲襪..然後臉部也被曬傷。我明明都有擦防曬的呀,菲律賓的陽光真的永遠不能小看她。


以上就是我自己前往Cordova,並獲得滿滿能量的一日過程!如果你有任何回饋,歡迎留言告訴我。

此外,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專頁及Instagram,以獲得更多我的分享!

Facebook:林溫|Wen

Instagram:linwen_blogger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