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生活﹞菲律賓人的Team Building(二):在小木屋沙灘上度過近期最美好的星期日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週分享了品質管理部門的Tean building,這週則要跟大家分享工業工程部門(Industrial Engineering=IE)的!

近期因為工作需求,跟IE部門互動頻繁,能收到他們的主動邀約真的很開心,也感到榮幸~而且這一天跟大家相處得都好融洽,讓今天馬上躍升成近期最美好的週日!

超美的小木屋沙灘

超美的小木屋沙灘

塞滿人的Tricycle

菲律賓人都很熱情,英文溝通也幾乎無障礙,所以只要開口向路人詢問,通常都能輕易到達你要的目的地喔(但當然不管怎樣都要小心安全)!

這次從我居住的地方(麥克坦島西北方)搭了半小時公車到前往海邊的巷子口,再轉換成Tricycle抵達海灘。到巷口之後只要跟Tricycle說載到Vaño Beach外面即可,下車到走進去沙灘約五分鐘而已,這樣費用是15披索(約8.25台幣)。

七人座Tricycle及司機的零錢盒

七人座Tricycle及司機的零錢盒

大家看到上方這個Tricycle了嗎?意想不到的是紅色的車體空間可以塞四個人,摩托車加上司機可以坐三人,所以小小的一台三輪車居然可以是七人座,真的太令人震驚了~不過四個人擠在紅色車體裡實在是很動彈不得呀XD。在我的IG有滿滿七人座的影片,歡迎前往觀看壅擠的畫面哈哈哈!

小木屋沙灘-Vaño Beach

這次的舉辦地點在Vaño Beach(Google map),一樣位於麥克坦島的東側,這也是林溫第一次來到東側這麼南邊的地方,原來這邊也是很熱鬧的居住區呢~

小木屋涼亭與入場票

小木屋涼亭與入場票

跟上週的The Beach Park - Hadsan一樣,進入海灘是需要入場費的喔,這次入場費為100披索/人(約55塊台幣)。當我一進入沙灘區,看到一整排小木屋涼亭映入眼簾真的超放鬆心情也超雀躍的!小木屋讓整個度假風情MAX

新鮮海膽盡量吃:一顆不到七塊台幣?

在宿霧首次吃海膽與首次體驗切海膽

在宿霧首次吃海膽與首次體驗切海膽

一到IE部門的小木屋,就看到一整盤的漂亮海膽,甚至海膽上的刺都還在動,非常之新鮮!讓我的興奮之情又更上一層樓XD。一問之下更發現,他們買了一整大袋的海膽才200披索(約110塊台幣),目測約15顆,所以一顆才七塊台幣左右...真的是吃到痛風我也願意

後來跟著菲律賓人學如何開海膽,他們會用刀從海膽的側邊敲擊,再剖開來,然後將海膽內部的非食用部分甩出來或摳出來,就是桌上那一片稀哩嘩啦的綠色稠狀物><。此時可以用水進行清洗,就會剩下乾淨漂亮的海膽了(如下圖)!

清洗過後的海膽與食用前的海膽

清洗過後的海膽與食用前的海膽

剖開後的海膽,手指頭會是你的湯匙,將五瓣海膽刮起來並集中,然後一次食下!菲律賓人還會加醋一起食用,我則是純生吃了兩顆,真的非常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不過宿霧的海膽細細的,不像日本的海膽很肥厚,這邊的嚐起來有海的鹹味與它本身的鮮甜味,但沒有日本海膽有的油脂感,我覺得吃起來挺不一樣的。

烤肉與紙砧板

烤肉區

烤肉區

在海灘辦活動,大家都會自備食材到一旁的烤肉區自己處理+燒烤。在這兩場Team building中,我完全是個躺分仔,所有東西菲律賓人都準備得非常齊全了~他們很給力><

當我們在吃海膽的同時,也一同烤了豬肉、白身魚(Whitefish)及魷魚,他們會將醃漬豬肉的醬料裝進魷魚的身體再進行燒烤,非常的利用食材。結果要切豬入時,發現沒有砧板的菲人馬上生出了一片紙板將就開始切豬肉XD,看他們邊笑邊拿紙板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堆滿桌子的食物

整桌的食物與Fruit salad

整桌的食物與Fruit salad

你能想像這全部食物(除了中間下方的烤豬肉及零食)都出自一人之手嗎?居然有一位成員凌晨四點起來替大家烹煮這一切食材,真是太厲害了~連右圖這稱做Fruit salad的菲律賓甜點也是出自於她。Fruit salad裡面通常會放很多的罐頭水果,顏色非常繽紛,是菲律賓人過年過節、與親朋好友相聚時,桌上所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點我看更多介紹)。

而其中我最愛的是菲律賓炒麵Pancit,他們的炒麵是冬粉跟麵條的組合,這道菜更是菲律賓的日常食物。但以飯為天的菲人,這道Pancit也只會成為他們的配菜,他們可是不管怎樣都一定要配飯的,一個個都是大飯桶,真的很有趣XD。

團康活動

不免俗地這次也有團康活動,因為這次人數比上週的Team building較少,所以我們直接均分成兩組進行比賽。分別比了夾氣球、踩盤子、Yes, No猜謎題、吃針線、解手結等等。結果那天風太大,氣球跟盤子一直被吹飛,反而製造很多笑點與刺激因素。而在比Yes, No 猜謎題及解手結比賽時,菲律賓人的真性情也逗得我笑到不行><,影片都放在林溫IG的貼文當中!

解手結與夾氣球比賽

解手結與夾氣球比賽

在活動中間休息時,我也跟幾個女孩一起下海泡了水聊了天,有幾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剛好是家中的長女,所以便成了全家的主要經濟來源,工作佔了他們生活好~大一部份。聽著一些故事的同時,我總難掩驚訝之情,但他們始終給出正向的生活態度,讓我覺得,阿,生活確實百百種呀,只要能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它就會是適合你的生活了。

那天儘管有些成員是當天才與我第一次互動,但整個活動過程都令人感到好自在、好被接受,所以在跟他們道別、回到宿舍,直到入眠都覺得心裡暖暖的,是一個好喜歡的週日時光呀~

跟IE部門的成員合照

跟IE部門的成員合照

海邊一隅及回程的繽紛吉普尼

海邊一隅及回程的繽紛吉普尼

以上就是我非常喜歡的第二次Team building體驗,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或不吝嗇地按下愛心讓我知道。

此外,在我的Instagram帳號也有更多外派的生活分享,歡迎大家前往追蹤!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