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生活﹞菲律賓人的Team Building(一):兩頭烤乳豬的霸氣出場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公司有一筆費用可以補助工廠各部門舉辦Team building活動,是為了讓部門內部能夠更凝聚感情而設立。

我的七月份分別被邀請了兩場Team building,一場是台幹邀請一同加入的品質管理部門,也就是此篇會做分享的;另一場則是工業工程部門的菲律賓人邀請我參與,會在下週與大家分享!而這兩場活動的地點、內容、規模都非常不一樣,就讓我開始來跟大家分享吧~

地點位於The Beach Park - Hadsan

地點位於The Beach Park - Hadsan

一切都已張羅好

隸屬於品管部門的台幹說,我們前往參與是行致意之儀,所以我們當天算是晚去早回,所有東西也都在我們抵達時就準備得妥當了。

這回Team building的地點是位於麥克坦島東側的The Beach Park - HadsanGoogle map)。在麥克坦島的東側有非常多度假飯店,同時也很多像這樣的海灘讓大家度過週末的閒暇時光。直到我此次進入這區的海邊才了解,原來不少菲律賓人是這樣度過他們的週末日呀~不過令我們意外的是進入海灘居然還要入場費一人150披索(約82塊台幣),不像台灣漁光島、白沙灣、花東沿岸等任何海邊都是免費進場,看著這麼多人在這塊海灘上,感覺光賺入場費就非常飽了XD。

除了入場費外,如果要租借棚子也要另外花費。Hansan的一般棚子只有簡單的遮陽罩及長桌椅(價錢未知),而品管部門大手筆地租下了照片中的那一個白色大棚子,直接搭建在海景第一排,聽說這棚子要價一萬披索(約5,500塊台幣),其實補助的錢其實遠遠不足這個價,但菲律賓人卻都很樂意貼錢或存錢起來,就為了籌辦各式的活動。

食物與設備

烤乳豬Lechon

一進入棚子,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下方這兩頭烤乳豬,它在菲律賓稱做"Lechon",屬於這邊非常常見的美食,而最道地的方式就是將整隻豬完整地呈現在你面前,既氣派又大方。

raw-image

小粽子Puso

擺在Lechon周圍的是菲律賓的小粽子,他們稱做"Puso",跟台灣粽子非常不同。Puso是用椰子葉包成,裡頭是純米飯,也沒有任何的調味。Puso在菲律賓街頭上隨處可見,就像台灣端午節時四處在賣粽子一樣,掛在各個小攤販上販賣(點我看更多Puso照片)。

卡拉OK伴唱機

在Lechon後方像遊戲機台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卡拉OK伴唱機,在我們工廠也幾乎一廠一台。菲律賓人是非常愛唱歌的民族,在路上、餐廳、咖啡廳、工廠,甚至辦公室,只要放到他們熟悉的歌曲(沒錯,我們整間工廠都會放音樂),會唱的就會直接自然地哼唱出來。每到工廠有活動時,他們更是圍繞在伴唱機旁唱得樂不思蜀。

用餐方式

滿桌食物與裝盤

滿桌食物與裝盤

如上圖,另一邊桌上滿滿的都是食物,照片中還只有一半範圍。而在這次活動,戴上手套的手就是你的萬用餐具,把食物裝到盤中就可以開動了!大家有看到圖中的米飯嗎?那就是從Puso用出來的喔~

街頭飲料與西班牙小點心

Tapioca & Empanada

Tapioca & Empanada

左圖的Tapioca也是菲律賓路上隨處可見的飲料,通常會用一個塑膠大桶子裝,然後用湯匙舀一杯給你,內容物由芒果條、西米露、蒟蒻條等混合而成,菲律賓的甜食通常都很甜,這個我喝半杯就覺得差不多了XD。

右圖則是他們手做的西班牙餡餅小點心Empanada,被西班牙統治過的菲律賓,有很多語言及食物都有受到影響,在菲律賓的Empanada會包碎豬肉、馬鈴薯、洋蔥等等~

團康遊戲

海邊與團康活動

海邊與團康活動

既然Team building是辦來凝聚感情,就不會是只有唱唱歌、吃吃飯這麼簡單了。就像學生時期舉辦營隊一樣,他們也準備了遊戲要一起玩。於是大家移動到一旁的沙灘上,開始進行活動消化,像是中間放一條繩子的Yes, No選邊站、團隊猜謎,或是右圖中的大胃王比賽XD,比哪一組的零食、飲料吃最快。

在看他們玩了些活動,我們也參與了一兩場之後,就跟著其他台幹先行離開,搭上其中一員的車早早返回我們的宿舍了。算起來其實才參與了四個小時,可能因為我跟品管部門也不太熟,這場參與便算是體驗性質而已,見到不同的在地度假模式,也知道什麼是Team building了~

不過下週會分享我自己去參與的工業工程Team building活動,是在一個充滿小木屋涼亭的沙灘上舉辦,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天,大家可以好好期待我的分享!

最後附上我與Lechon的合照,以及Lechon完食後被蓋了芭蕉布的樣子

最後附上我與Lechon的合照,以及Lechon完食後被蓋了芭蕉布的樣子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的Team building體驗,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或不吝嗇地按下愛心讓我知道。

此外,在我的Instagram帳號也有更多外派的生活分享,歡迎大家前往追蹤!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